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25年來首部台中公司投資電影《只要我長大》 胡志強熱情力挺

2014.09.19


由臺中市日月星辰娛樂與台北華映娛樂公司合作拍攝的電影《只要我長大》,於9月15日在臺中市政府惠中樓4樓集會堂舉行記者會,導演陳潔瑤表示,這是一部講愛、講成長的故事,3名住在深山部落的原住民的純真小男孩,透過愛與理解,他們完成了他們的成長。

日月星辰娛樂董事長吳春山則表示,5~60年代臺中年產電影佔全國1/2之強,贏得台灣的好萊塢美稱,溫馨感人的《只要我長大》是25年來,第一部由臺中市在地公司投資拍攝的電影,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再現臺中的電影風華。


由日月星辰娛樂與華映娛樂共同投資拍攝的《只要我長大》,在開拍前,還開放募集1000位民眾,每人1萬元的小額投資,稱為「螞蟻雄兵」。雖然記者會是在上班日舉行,但澆不熄「螞蟻雄兵」的熱情,很多人特別請假前來相挺,現場共有200多位穿著「螞蟻雄兵」們,讓記者會有如嘉年華會般的熱鬧,如此熱情支持,讓泰雅族的導演陳潔瑤很感動不已,表示所有工作人員齊心協力努力了30多天,《只要我長大》已經完成拍攝,進入後製階段,她一定會努力完成最好的作品,希望能讓作品感動觀眾。

《只要我長大》獲得臺中政府新聞局的輔導金400萬,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雖然這部電影拿了臺中市政府的輔導金,但基於對電影藝術的尊重,新聞局不會要求《只要我長大》要肩負行銷臺中的責任,因為她認為只要把電影拍好,叫好叫座,自然就提高了臺中市的能見度,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就是最好的案例。


胡志強市長特別從繁忙的公務中抽空力挺《只要我長大》,他表示臺中市是非常適合文創產業的城市,不只是人文風情好,更集結了臺灣的美景於中台灣,再加上天氣晴朗,非常適合拍電影。市府非常重視電影軟實力對城市帶來的正面效益,在水湳經貿園區有1.5公頃的電影館,希望透過互動式的電影館,帶動了台灣電影人口,把臺中建設成電影之城。

胡志強市長十分幽默,他說:「我上回參加的電影記者是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下一部就是《只要我長大》,我對這部電影很有信心。」他表示電影是創意、感情、科技及文藝的無限發揮,他對電影非常重視,希望台灣本土電影可以越來越好看,人人都可以從中獲得快樂及滿足。


除了台中市的大家長,導演陳潔瑤也帶著電影中靈魂人物─陳宇、吳瀚業與林晨皓3位小朋友,及女主角小薰與演員高尹辰、曹世輝一同出席。陳潔瑤表示自己是在台中成長,對這個地方非常有感情,發現台中和平區非常美麗及特別,開鏡時她和劇組特別和祖靈溝通,她深感有祖靈的祝福,電影才能順利完成。

擁有原住民血統的女主角的小薰,在黑澀會美眉中表現出色而打開知名度,現在是極為看好的新生代女星,曾以《我租了一個情人》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證明了她的演技。她在電影中演因受傷而必需坐在輪椅上的大姊姊,但擁有一副完美的歌喉,對她而言,這個角色在肢體上及演技上都有很大的挑戰,她說:「為了演出下半身癱瘓的角色,我做了許多功課。」


她表示非常榮幸能拍這一部與原住民相關的電影,她很認真及努力的演出,希望觀眾會喜歡,她也不忘提及在臺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拍攝時,她表示演出時很謹慎卻又很放鬆,因為她第一次在大銀幕挑大梁,讓她有些緊張,但回到部落又像 回到家一般輕鬆,加上風景太美,空氣更是清新,和城市生活大不同,讓她每天都很愉快的投入拍攝。

而從15所學校遴選出來的3位原住民兒童演員陳宇、吳瀚業與林晨皓,是《只要我長大》中的靈魂人物,他們活潑可愛,3個人在導演陳潔瑤的指導下,演來毫不生澀,相當自然討喜,成為劇組的開心果,但3人在記者會上看到那麼多人,反而顯得害羞,但天真的笑容還是讓現場的記者直呼「可愛」。《只要我長大》將於2015年全台上映。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