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張家輝撇硬漢形象《盂蘭神功》扮文弱小生 與劉心悠上演另類吻戲

2014.07.11

金馬影帝張家輝演而優則導,首度自導自演電影《盂蘭神功》。首次升格當導演,張家輝格外緊張又認真,一向是銀幕硬漢的他,更讓自己改頭換面成了文弱書生,為了想出讓觀眾印象深刻的恐怖畫面,他壓力大的夜夜難以入眠,但曾經嘆說很久沒有拍愛情電影的他,在片中與女主角劉心悠拍了段吻戲,他不怕別人說是為自己謀福利,強調「完全是劇情需要啊!」

張家輝在新作《盂蘭神功》中不但當了導演,還特意讓自己轉變銀幕硬漢形象,成了文弱書生,不時被惡鬼騷擾,讓他賣力演出被嚇到魂飛魄散的表情,更要不時怕到不停吼叫,演來非常辛苦,他笑說:「就是要給觀眾一些新鮮感啊!」他透露當初有投資商找他當導演,希望拍出一部警匪電影,但他表示想拍鬼片,「我喜歡鬼片,但在香港影壇鬼片卻愈來愈式微,我覺得鬼片曾是港片中一個很輝煌很受歡迎的題材,我一直很想實現這個想法。」

張家輝表示自己很幸運碰到願意冒險跟他一塊圓夢的投資商,「他們讓我大膽去嘗試了一下,真的很開心能夠完成心願。」張家輝是目前香港最搶手男星,去年接連拍了很多作品,更完成了自導自演的《盂蘭神功》,他回想起來也忍不住說辛苦,「那時候我真的忙到不得了,拍完上一部立刻又投入下一部,再加上又導又演,我很緊張,拍攝時,失眠得很嚴重,一次做太多工作,壓力很大,身份太多,都沒有好好享受到,下一次我要好好專心當導演。」

張家輝會選擇盂蘭節的神功劇,全是來自兒時記憶,「小時候,一到盂蘭節,就會有人來搭棚演戲,有人送米又送錢,非常熱鬧,我記得那時候我好開心,看到紙紮人也不會怕。」他覺得現在這個華人的重要文化沒落了,為了讓大家再次注意到神功劇,拍起電影也百無禁忌,還請劇組做出了一個會他十分雷同的紙紮人,他看到後,完全不感到害怕,反到是有工作人員在製作過程中,出現身體不適,才讓他覺得比較緊張。

而張家輝近年以硬漢形象稱霸大銀幕,讓他曾嘆說也很想多演些愛情作品,而在《盂蘭神功》中他便安排自己與女主角劉心悠演了場很特別的吻戲,劉心悠的女神形象,擁有大批死忠粉絲,但他不擔心自己因吻戲而被攻擊,「吻戲很少,都是因為劇情而產生,沒有裸露,更不是情慾片,大家不要想太多。劉心悠是個自我要求極高的演員,這次合作非常愉快。」

張家輝已是影壇巨星更是戲精,他導戲時,不但了解演員的需求,更會親自示範演出指導,他笑說:「我不會每一場戲都示範,每個演員都有自己的性格,不能被我的蓋過去,除非是要憑空想像的東西,我才會示範,但這只是溝通的過程,不代表我演得就是對的。」但他自認處男作品的成績普通,「這次表現勉勉強強過得去,下一次我的表現會更好。」

《盂蘭神功》是香港近年少見的恐怖大作,充滿了港式獨特的驚悚元素,上周末在香港推出口碑場,僅開3廳,便開出破百萬港幣的好成績,而台灣發行的電影公司也將舉辦超乎想像的恐怖活動,第一炮便是在7月11日晚上7點的「無臉趴」,歡迎愛看恐怖片的戲迷們來一場另類體驗,包你可以看恐怖的《盂蘭神功》看到花容失色、一臉慘白,但出戲院卻能更加美白透亮,即日起開放報名,配合活動即可免費參加看電影,詳情請洽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