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打造新版黃飛鴻 彭于晏踢向國際

2014.06.24

由彭于晏主演、周顯揚導演的功夫動作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於12日在北京舉行發佈會,現場宣佈環球國際影業將與安樂影片及萬誘引力電影就此片達成投資合作。在發佈會現場,主演彭于晏及導演周顯揚還共同為《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國際版海報揭幕:似剛剛經歷過一場惡戰的黃飛鴻長衣受損,如超級英雄般在漫天墨雨中霸氣佇立。這款海報將水墨中國風與歐美漫畫風恰當地結合起來,本片動作場面之緊張刺激由此可見一斑。

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由北京數字印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萬誘引力電影有限公司、環球國際影業、升飛國際數碼特效製作有限公司出品。由《殺人犯》(罪與罰)、《大追捕》的導演周顯揚執導,香港著名編劇杜致朗創作劇本,並彙集彭于晏、洪金寶、王珞丹、井柏然、王祖藍、張晉、秦俊傑、高泰宇等,還有梁家輝、銀幕花旦Angelababy的特別演出,預計將於年內上映。

寄望新作 周顯揚:黃飛鴻代表挑戰精神

在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新聞發佈會現場,導演周顯揚與大家分享拍攝電影的初衷,「每個時代和地區都需要有自己的超級英雄,功夫是中國人很自豪的傳統,也是我們中國電影很重要的一個類型。黃飛鴻是中國電影中的經典人物,總共拍了一百多部,是華語影壇的瑰寶。對我來說『黃飛鴻』是華語超級英雄的典範,更是一種精神。已經接近20年沒有人把這位英雄搬上銀幕了。重塑‘新黃飛鴻系列’已經是最好的時候了。我們這個年代,需要我們的黃飛鴻。”

此番有機會拍攝黃飛鴻題材新片,就恰好給了導演周顯揚一個圓夢的機會。他說:「我覺得『黃飛鴻』三個字是一種精神,一種挑戰的精神。我想說的是關於夢想、關於年輕一代的熱血、『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挑戰精神。我希望借黃飛鴻能夠打造出一個新的華語超級英雄,一個能和蝙蝠俠、蜘蛛俠、007一同站在國際英雄舞臺上的人物。」

驚險迭出 彭于晏重拳「完爆」石柱

作為新版黃飛鴻的扮演者,在籌拍階段苦練了8個月的彭于晏在現場大嘆「超級英雄不好當」。他自曝說片中有一場「重拳擊碎柱子」的暴力動作戲,雖有專業人員數次測試,在側保駕護航,但實拍時自己還是傷了筋骨吃了苦頭,「拍那場戲的時候,雖然我成功地把柱子擊碎了,但是因為柱子實在是太結實了,我的手也受傷了。」導演也回憶說,「我在監視器裡看到彭于晏的反應特別真實,柱子的石沫都飛濺出來了,後來才知道他是真的全力打到柱子上了。」

回憶起這部堪稱是個人演藝生涯中「最辛苦的作品」的拍攝過程,彭于晏表示:「我也是這次才知道,可能某一場武打戲要花費兩個禮拜、三個禮拜才能拍完。所以說,大家看到的每一場打戲,都是我們經歷了地獄一樣的拍攝體驗才完成的。在雨裡、在火裡,甚至在空中,大家也會經常受傷。」

踢向國際 打造華語超級英雄

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片方於現場宣佈,環球國際影業與安樂影片及萬誘引力電影將就此片達成投資合作,環球國際影業透過其分支─環球國際影片製作,與安樂影片及萬誘引力電影共同製作此片,並由環球國際影業取得包含北美市場在內的亞洲以外的全球完整版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亞洲地區將由安樂影片發行並行銷,國際則由環球國際影業負責,華語電影中的功夫經典角色黃飛鴻正式踢入歐美大陸。

作為影片的出品人兼監製,曾成功將《臥虎藏龍》、《十面埋伏》、《霍元甲》等片推向海外市場的安樂影片有限公司總裁江志強先生表示,「近幾年很多人都問我,什麼時候再看到類似《霍元甲》這樣經典的功夫電影,我覺得全球對這一類的電影都很期待。大家都問我,中國的新的英雄會是誰呢?我去海外,大家都問我這個問題。那麼今年我告訴大家,中國的英雄找到了,最好的新一代功夫電影馬上出來。」他還表示,「我希望《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繼李連傑主演的《霍元甲》之後,能夠在歐美市場再創造新的功夫熱潮;也希望彭于晏主演的新版黃飛鴻,能幫助華語功夫電影踢出更大的一步。」

彭于晏表示,自己對《黃飛鴻之英雄有夢》能有機會借助國際合作,從而推向更廣闊的市場表示十分期待。「希望有了更多投資後,影片特效會更精彩,因為我們除了動作,場面也很精彩,動作與場面相輔相成,場面讓動作更危險,當然也讓動作更帥。」

近期忙於電影後期製作的導演周顯揚也表示,「要感謝環球國際影業,能夠跟國際上其中最大的電影公司進行合作,我感到莫大的榮幸。尤其得到他們的認同、江先生的信任。武打片是我們華語電影最重要的一個類型,黃飛鴻是一種精神,我們都有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拍這個電影,我只抱八個字:『如履薄冰、任重道遠』。」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