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MAZDA「Zoom-Zoom Hug」公益活動起跑

2010.12.22

關懷偏鄉流浪國小 實現學童們耶誕美夢

MAZDA Taiwan為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並以實際行動回饋這片土地,從今年起將配合MAZDA網路車主俱樂部與各地區經銷商,前往全台各地尋找需要關懷的弱勢族群,並付諸實際行動,給予實質幫助與溫暖陪伴。活動擷取MAZDA「Zoom-Zoom」品牌精神的感動與活力,融合象徵溫暖關懷的擁抱「Hug」,命名為「Zoom-Zoom Hug」公益系列活動,首波前往位於雲林古坑山區的草嶺國小,不僅帶著學校亟需的教學用具當做學童的耶誕大禮,並在YoYo台哥哥姊姊、MAZDA車主與經銷商的開心陪伴下,提前渡過一個溫暖的耶誕節!

交通不便天災襲擊 流浪國小的繪本奇蹟

本次活動的主角—雲林草嶺國小位於古坑山區,是位於寧靜山村中的小學校,全校僅有6個班級21人,卻擔負附近居民學童的教育責任,但由於地處偏遠,加上學童人數不足,被教育部要求廢校整併,在前任校長與家長的努力與請命下,決定發展學校特色,請到繪本作家帶領小朋友發揮自身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像力,建立出獨特的「繪本教學」,讓每位學童在畢業前都能完成自己專屬的繪本作品,而獲得與眾不同的藝術視野與成就感。使草嶺國小從一個有裁併危機的偏鄉小學,發展深具特色的「繪本國小」,也搖身一變成為教育部百大特色學校。

無奈前年辛樂克颱風挾帶強烈風勢與驚人雨量直擊中台灣,草嶺國小校舍遭到土石崩塌毀損,無法提供學童們安全的求學環境,使全校師生必須過著在簡陋的臨時校舍上課的生活,所幸由當地飯店業者提供場地充作臨時校舍,才讓流浪國小有個暫時棲身的地方。即便如此,偏遠的山區仍然有諸多不便,位於偏鄉的國小在教學硬體資源上也顯得克難。雖然脫離了遭到裁併的危機,但是資源缺乏對於這群偏鄉小學童來說,仍是學習創作上的一大阻礙。

「Zoom-Zoom Hug」得知草嶺國小的困難,決定捐贈繪本教學所需要的顏料、畫筆與畫紙等教學用具,希望讓小朋友們能在資源無虞的狀況下盡情展現創造力。除此之外還帶來學校亟需的羽球架、羽球等運動用品,讓小朋友除了上課與繪畫,也能盡情的運動玩樂,培養健康身心。

Zoom-Zoom Hug溫馨過耶誕 孩童們的笑容就是最大回饋

活動由MAZDA車主俱樂部與MAZDA Taiwan執行長陸彥瑞代表,將捐贈物資交到校方手中,並與全校師生相見歡,接著由「Zoom-Zoom Hug」邀請到小朋友最喜愛的YoYo台哥哥姊姊帶動唱,炒熱現場氣氛。結束唱歌與遊戲後,由這群「繪本小天使」帶著車友們參觀他們的繪本作品,說著繪本裡的故事。在簡單用過午餐後,車友與由MAZDA Taiwan組成的「Zoom-Zoom Hug」志工團,穿著耶誕老人的服裝,在草嶺國小附近的村莊裡掃街,傳唱幸福的耶誕歌曲,將耶誕節的溫馨氣氛提前帶到這個位於山裡的小村莊,溫暖每個人的心。活動最後由車友與小朋友交換耶誕禮物,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中互相道別,並約定下次再相見!

MAZDA執行長陸彥瑞在活動結束後表示:「MAZDA Taiwan多年來以生產提供優質、價格平實的車款為榮,並在十餘年內創下驚人成長,但是企業的責任不僅止於此,更應該發揮社會責任,所以我們提出Zoom-Zoom Hug的公益活動概念,希望持續性的公益活動,關懷需要幫助的人,並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人實際投入公益活動,讓社會更美好。」

參與活動的車主也紛紛表示,「Zoom-Zoom Hug」與過去車友活動吃飯、聚餐、遊玩很不一樣,透過實際行動、認識了一群天真可愛的小朋友,並且很高興能藉由自己的力量,給予小朋友成長學習更多幫助,看到孩子們的笑容,就是最溫馨美好的耶誕禮物了!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