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張家輝拍《魔警》不怕林超賢惡整 自導自演處女作《盂蘭神功》

2014.05.08

上個月二度在香港金像獎稱帝的張家輝在片中演出殘暴匪徒,他與新作《魔警》電影導演林超賢默契十足,有如工作上的「情侶檔」,而他也趁空自導自演了恐怖電影《盂蘭神功》,但比起林超賢的功力,他謙虛的說:「我再二十年也比不上他的。」

張家輝憑著林超賢執導的《証人》及《激戰》二度抱走香港金像獎影帝寶座,更是目前香港最搶手的男演員,他近來終於有空休假兩個月,特別抽空接受台灣媒體訪。林超賢曾表示張家輝是個最愛挑戰的演員,每一回都要想出新方式「弄」他,張家輝才會開心。因此,在《激戰》中讓他狂練肌肉,猛打綜合格鬥賽,更在《魔警》中讓他演出喪心病狂的暴徒,最後還要用火狂燒他,但張家輝毫不在意,再累再痛苦都可以一演再演,讓林超賢笑說:「張家輝是個變態。」

張家輝聽聞了林超賢的「變態」言論,完全不生氣,他說:「我變態還不是因為他,他給我的本子都是這樣的變態。」他更表示會繼續與林超賢合作,完全不怕再被「弄」,開心笑說:「我在等他再來整我。」

他還大爆林超賢的料,「林超賢在現場非常投入,常講戲都講到哭了,也很愛示範,演給我看。」至於和另一個愛演的導演杜琪峯比較,影帝覺得林超賢演技比較出色,「杜琪峰只有陽剛的演出,展現男人的豪氣,但林超賢演出很多不同的樣子,他的表情我都記在腦海裡呢!」

林超賢與張家輝多次合作,都獲得口碑及票房上的佳績,兩人更是默契十足,還不停讚美彼此,還會藉著媒體隔空鬥嘴,讓媒體笑稱兩人關係有如情侶,張家輝大方承認,「是啊!真的和情侶沒兩樣。」有如熱情告白的言語,讓眾人聽得尖叫連連,看好這段「感情」,這讓影帝緊張起來澄清:「我說的是工作上的親密,是種非常好的友誼,不是男女間的情感,大家不要誤會。」

對於「變態」論,張家輝開心接受,還大方透露自己的變態事跡,他表示8年前,他與好友黃秋生及吳鎮宇合拍《放.逐》時,他們在澳門收工後,相約吃飯,更打算一路走回飯店,但半路三人尿急,竟提議跑到澳門碼頭邊解放,三人站一排對著大海上廁所,張家輝笑說:「很壯觀,但我不敢偷看他們兩個。」至於男人最愛比較的「尿得遠」,張家輝推測:「應該是黃秋生,他是老外嘛!老外都比較厲害。」

張家輝証明自己演技一流後,在去年也嘗試導演,在馬來西亞執導處女作品,自導自演恐怖電影《盂蘭神功》,他笑稱這是自己工作生涯的意外,「我從沒野心想當導演,真的是個因緣巧合的機會,算是我很大膽的新嘗試。」雖挑了恐怖題材,但他說:「我其實不太敢看恐怖片的。」但很務實的他,強調不會期望票房大賣,「我希望有個正常的成績,就1300萬港幣(約5100萬台幣)左右,不要讓自己的作品讓老闆虧錢了。」

張家輝首次執導《盂蘭神功》,下手絕不手軟,片中許多驚悚的情節已在網路流傳,在前導預告中,他以過人演技演出被鬼驚嚇的表情,及狂喊「救命啊!」的聲音,已讓許多粉絲感受到電影的恐怖感,引發許多討論。但他對自己的作品很謙虛,表示自己再過20年,也比不上好友林超賢的導演功力,「他已經可以完美融合商業及自己的理想,找到很好的平衡點。」

目前正在放大假的張家輝,他說:「之前馬不停蹄,一直在拍戲,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休息一下了。」正在準備下部作品,將重新演出香港經典《跛豪》,至於,當年練的滿身筋肉體魄,他笑說:「健身從來不是我是興趣,所以肌肉已隨著我休息後,就跑掉啦!完全沒了。」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