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三浦春馬詮釋漸凍人-關懷弱勢用愛解凍♡

2014.03.16

收起以往瀟灑帥氣,無助的坐上電動代步車,他不是哪一位身障病友,正是當紅日本男星三浦春馬,他用愛相挺親自擬定計劃,自我挑戰生命鬥士「漸凍人」角色,演出MY 101綜合台與日本富士電視台同期首播日劇「我存在的時間」,期盼讓更多人瞭解這種罕見而致命的疾病,也讓更多病友,看見窗外藍天。

「我存在的時間」描述三浦春馬飾演的男主角拓人,因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遭遇工作上的困境,以及親情、友情與愛情之間的衝突;而在病情不斷惡化之下,病友從行動不便到四肢癱瘓,甚至須借助人工呼吸器,雖然心智正常、意識清楚,但身心所受的煎熬超過其他疾病。

三浦春馬以童星起家,曾演出「灰姑娘拉警報」中浪蕩不羈的形象,贏得廣大女粉絲的喜愛。對於這次挑戰漸凍人的角色,三浦春馬也排除外務做足功課,構思逐漸失去活動能力,無助面對身體殘酷變化,卻能調整心態與周圍親友一起勇敢面對的角色。播出至今,不分國界引起廣大觀眾迴響,更有機會問鼎今年度日劇演技獎項肯定。

為揣摩病友面對殘生的複雜心境,挑戰僅用眼神感動人心,三浦春馬全心投入這位背負著有限生命的主角,真實詮釋病友日常,以及主角所追求的心願;隨著劇情發展,虐心程度深深觸動觀眾。於日本播出後收視逐漸攀升,第九集更突破本劇收視率最高紀錄;「我存在的時間」每週一晚間十時,MY 101綜合台全台獨家播出。

「漸凍人」症為世界五大絕症之一,目前台灣地區有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俗稱漸凍人協會),為全台300多個病友家庭爭取合理權益、協助醫療照顧並促進社會參與,期待社會各界用愛解凍,幫助病友家庭減輕壓力與負擔。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