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李迪文(Dick Lee)首執導演筒 親自來台尋找青春無限女主角

2013.08.19


曾與張國榮、張學友等合作 李迪文渴望打造下一個巨星

過去曾為《金枝玉葉》、《玻璃之城》等電影譜曲,因而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音樂人李迪文(Dick Lee),將正式跨足電影圈當導演,過去曾與張國榮、張學友等巨星合作的他,將來台舉行女主角試鏡活動,為自己自編自導的首部電影作品《青春無限》尋找「會唱歌」的女主角,親手打造下一個閃亮巨星!

李迪文堪稱亞洲地區最有影響力的新加坡音樂人,早在15歲就與朋友組樂團,並在許多新加坡當地的音樂大賽中嶄露頭角,並發行個人專輯。1990年以「Dick Lee」為名,開始與日本、香港多位歌手合作,包括張國榮、張學友、林憶蓮、劉德華、黎明、孫燕姿等,最為人熟知的作品為張國榮、袁詠儀主演電影《金枝玉葉》的主題曲「追」,以及黎明、舒淇主演電影《玻璃之城》的主題曲「今生不再」,兩首歌曲都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1997年,李迪文受邀擔任參與創作音樂劇《雪狼湖》,譜寫了劇中大部份樂曲,創作出多部經典音樂,包括張學友的「不老的傳說」、「愛是永恆」等,國、粵語版本公演場次超過百場,讓《雪狼湖》成為華人音樂劇史上演出場次最多的音樂劇,亦是華人歷史上最受歡迎的原創大型音樂劇。

曾獲新加坡詞曲版權協會年度作曲人獎、新加坡文化獎及日本福岡亞洲藝術文化獎,李迪文畢生心血都投注在音樂上,帶著對音樂的專業愛好與執著改戰大銀幕,親自編寫出與音樂、親情、愛情有關的故事《青春無限》(Sunshine Girls)。由於父母親都是華人,李迪文私底下常往來台灣、新加坡之間,本著對台灣懷抱著濃厚且獨特的情感,希望電影事業能以「台灣」為出發點,於是也決定帶著首部電影作品來台尋找女主角。

李迪文表示,《青春無限》是個以音樂為出發點衍生的故事,希望公開甄選會唱歌的新人女生參與演出,年紀約18至25歲(或視覺年齡約20歲左右),他將親自來台坐陣試鏡活動,報名者當天需現場清唱一首歌曲,並自備生活照1張,若有任何疑問可致電(02)8772-1006華映娛樂詢問;而在報名網頁上填寫資料後,將有專人通知試鏡時間及地點,希望愛好歌唱且對表演有興趣的女生,能把握這個能躍上大銀幕擔綱女主角的大好機會哦!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