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VESPA S 125–動感青春的代言人

2012.12.30

Vespa S承襲70年代的傳奇車款如Vespa 50 Special及Vespa Primavera,是Vespa車系中最具動感青春的「窄版」車款。強勁的線條搭配乾淨俐落、生氣勃勃的車身設計,展現出十足的活力。Vespa S的「極簡」設計是其一大特色,等待年輕熱情族群給予肯定。方形頭燈、更加果斷的擋泥板設計及椅墊的輪廓,不但展現出Vespa S的與眾不同之處,並與紅色避震器及全新儀表板圖案形成完美搭配。

小改款Vespa S的新美學細部設計,使其更具時尚及運動感。儀表板的設計與遮蔽上的喇叭護蓋及前擋泥板上的頂飾不再以鍍鉻處理,而是改採衝勁感更強的黑色面飾。同樣的衝勁配色亦搭配到5輻輪圈上。和Vespa LX相同的是,S車款前遮蔽上的護蓋採用全新以Vespa浮雕圖案裝飾的中央護蓋設計,塑膠腳墊同為標準配備,且以Vespa標誌加以裝飾。

小改款Vespa S 125共有四種顏色可供選擇,除了經典的雪地白(Montebianco)和火焰紅(Rosso Dragon)之外,更新增了兩種消光特別漆色:湛海藍(Azzurro Levanzo)及棕梠黃(Giallo Ponza)。加上現今150cc的五種顏色,Vespa S車款將提供不凡的Vespa車主共七種顏色選擇,突顯個人品味。

全新125搭配最新3氣門引擎科技

Vespa在其進化過程中始終堅持外形/功能的核心概念。在不斷的開發過程裡,其一直秉持多項不可或缺且須統一採用的技術與設計選項,並針對概念內容持續創新。這樣的概念儼然成就在原廠新開發的3汽門引擎。原廠認為這款新型高科技先進125cc四行程3氣門動力系統將再次開啟引擎技術的明日之窗。其優異的性能及低油耗與排放特性,預期將有較長的壽命表現。這些最新研發的技術將首次應用於小改款的Vespa LX及S,是同級車款的尖端應用。

這款4行程單汽缸3氣門(2個進氣1個排放)氣冷式引擎採用單支頂置式凸輪及電子噴射設計。該引擎的研發及設計來自全世界最先進的義大利Pontedera廠研發中心,並以提升性能和燃油經濟效益及減少汙染排放為宗旨。為了提升性能,更進行了減少摩擦及改善流體動力的深入研究。

在尋找最佳性能/油耗比的過程中,研發中心發現3氣門正時解決方案最具效益並具有改善進氣及提高引擎效率等優點。創新的正時系統可改善汽缸內的燃油混合載入動作,燃燒過程也因新的火星塞位置而獲得改善,進而確保改善車頭零組件的冷卻及維修之簡易性。先進的燃油噴射系統則具有連續循環自動怠速管理及連續循環燃油混合管理功能,並導入了高效率空燃比感知器。最新一代的ECU負責管理提前映射、燃油混合以及正時處理。新的自由輪電動起動馬達更為安靜、更具效率,與擁有豐富技術內容的引擎形成了完美搭配。乾式自動離心式離合器的調校也是以最佳低速性能與燃油效益為目標。

集合所有新的製程與技術,Vespa新3汽門引擎的性能獲得了明顯的提升,125的最大馬力增加7.1%,最大扭力增加10.3%,0至60公尺加速時間減少2%,極速增加2.2%。除了性能獲得大幅提升外,燃油效益亦大幅提升。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