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是誰能夠擊敗布萊德彼特、羅素克洛、丹尼戴路易斯拿下這個狠角色?

2011.12.05

福爾摩斯頭號大敵,傑瑞德哈里斯接演莫里亞提教授

        在【福爾摩斯】第一集中,莫里亞提教授就已經不著痕跡地出現在電影裡,暗中支配著福爾摩斯的心上人艾琳,在某種程度上這也是為了箝制住福爾摩斯對他展開偵探行動的一步棋,好讓他將全世界推向戰火的計畫能夠秘密地進行。

         在【福爾摩斯】整個拍攝計劃開始之前,導演蓋瑞奇就很仔細地研究柯南道爾所描述的莫里亞提,他形容:「他是一個天才型的數學教授,有著上流貴族的修養與風采,比起大多時候神經兮兮的福爾摩斯更具說服力。他聰明絕頂,溫文儒雅,卻會在一瞬間變得面目猙獰,籌備驚世駭俗的恐怖計畫。」正如小說中福爾摩斯所形容的:「他是犯罪界的拿破崙,倫敦有一半以上的犯罪都與他有關。」

        在第一集【福爾摩斯】上映時,就有許多觀眾猜測會由誰來扮演這個幕後的藏鏡人莫里亞提教授,其中不乏布萊德彼特、柯林弗斯、丹尼爾戴路易斯與羅素克洛等好萊塢大牌明星都獲得影迷們熱烈支持,不過最後導演選中傑瑞德哈里斯,傑瑞德說:「我知道影迷們對這個角色有非常高的期待,有幸能夠接下這個角色,我會全力以赴。」不過飾演福爾摩斯的小勞勃道尼表示:「傑瑞德太謙虛了,他根本就是黑暗版的福爾摩斯,不只機智過人,在片中我們有多場激烈的鬥智過程,大多時候福爾摩斯都栽在莫里亞提的手裡,要靠著華生的幫助才能死裡逃生。」甚至在第一集中最為影迷們所津津樂道的福爾摩斯專屬「動作預測系統」,都很難逃過莫里亞提的法眼,簡直福爾摩斯腦筋動一動,莫里亞提就知道他下一步要作什麼,是個令福爾摩斯相當頭痛的人物。

        在新片【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奧地利王儲的屍體被人發現,警方判定是自殺,惟獨福爾摩斯力排眾議認為是他殺,這起謀殺案的最終目的在福爾摩斯的抽絲剝繭下,終於把幕後黑手的身份指向莫里亞提教授。但是料事如神的莫里亞提早就料定福爾摩斯會緊追不捨,但是只要計畫成功,全世界至少有一半的人都將捲入戰火之中,只有福爾摩斯與華生兩人搭檔才能挽救這場無情戰火的發生。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