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老有所依「憶」不容辭 失去記憶卻愛永留存 車庫娛樂攜手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推出「線上公益電影院」《季春奶奶》 與社會大眾共同關注長者照護問題

2018.09.04

 

 

車庫娛樂自7月起推出「GaragePlay線上公益電影院」,至今已經實行兩個月,期盼電影傳達娛樂之外,也帶給大眾省思力量,對話的空間,帶給社會正向的助益,以實際行動實踐公益。本週將播映感人熱淚的口碑佳作《季春奶奶》,由韓國影后 尹汝貞,以及「鬼怪新娘」演技派新星 金高銀、柳俊烈、SHINee成員 崔珉豪、釜日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金希沅等人主演。描繪奶奶與孫女失散12年後再次重逢,兩人一點一滴找回感情,磨合相處之道,然而孫女感覺身上隱藏著許多秘密。日子一天天過去,孫女逐漸長大成年,這次卻是奶奶失蹤了,兩人能再度相依相守嗎?

 

 

車庫娛樂創辦人張心望表示「人總會老,而現今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長者照護問題,已然成為全民問題。看看電影中主角們所面臨的困境,也很有可能會是未來自己將面對的問題,故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盡一分力。這一分力也會為了你我的未來鋪路。」

 

 

高齡社會 韓台共通問題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一起PIN愛,一起幸福」2018年失智老人募款活動

高齡社會問題,全球皆然,韓國2000年起進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7%),去年2017年8月進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14%以上)。台灣則於今年也於3月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失智人口逐年增加,全台失智人口逾26萬,但直到今日仍未有治癒方式,已成為社會一大隱憂,照顧議題「憶」不容辭。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於1998年9月21日成立,今年是20歲的生日,而在17年前開辦「聖若瑟失智老人養護中心」以來,提供24小時照顧服務及日間照顧,為失智長輩提供個別化照顧服務,並以低於成本收費、清寒及經濟困難戶給予減免或不收費,多年來照顧累積近22萬人次,這是一項辛苦又困難的工作,軟硬體也皆經特別設計及規範,在高標準的要求下,迄今仍為全台唯一專責照顧失智長輩機構。

 

而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亦表示,「失智長輩雖然認知能力逐漸退化,帶許多原本習得的經驗與技巧仍在我們希望打破社會大眾對失智者的刻板印象,投入失智長輩的關懷及照顧,繼續幫助他們維持基本的生活能力,以及發揮所長,增進對自我的信心,我們從長輩自立能力出發,在志工及家屬的協助之下,帶領長輩手作拼布作品及義賣,期盼各界的支持與響應。」

 

適逢失智老人基金會20周年慶,同時也展開「2018年失智老人募款活動」,即日起至107年12月31日止,單次或定期捐款達1,500元,即可獲得「包你滿意」手作拼布包壹只,單次或定期捐款達2,500元,即可獲得「高枕無憂」手作拼布抱枕套壹只;每項作品都包含失智長輩用心的一針一線,捐款後拿到作品都需要一段時間,募款所得將全數作為中心照顧經費。

 

而車庫娛樂除了線上免費觀看《季春奶奶》外,凡購買《季春奶奶》DVD也將捐出50%給此次合作的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季春奶奶》簡介:

★ 第29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亞洲未來單元」正式入選

★ 第53屆大鐘獎最佳男女新演員提名

★ 席捲網友的淚水,韓國知名網站Naver 8.75分、Daum 8.6分均給予高度評價

★ 資深演技派尹汝貞與話題新星金高銀,首次攜手展現動人祖孫情

★ SHINee崔珉豪電影出道作,展現不俗演技

★ 媲美《有你真好》再掀韓式祖孫情電影催淚

 

 

每人生命之中,都有一位永遠支持自己的人。

季春(尹汝貞 飾)與孫女慧智兩人相依為命,人稱濟州島傳奇海女的季春,個性強勢,但是只要面對心愛的孫女,就會變成一位慈祥又溫暖的奶奶。有一天,慧智卻失蹤了……

 

十二年後,慧智(金高銀 飾)奇蹟般出現在季春面前,孫女失而復得的季春內心澎湃不已,重新開始一起生活的兩人,經歷十二年的分離,祖孫間的代溝該如何化解?相對於一心只想著孫女的奶奶,慧智卻感覺充滿秘密,村裡也對她的出現議論紛紛。隱藏在歲月之中的真相,會讓兩人的關係有什麼變化呢?

 

▼【季春奶奶】Canola 電影預告 10/27(五) 有妳真好: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季春奶奶》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02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