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誰先愛上他的」最"友"愛 眾星友情加持挺徐譽庭導演處女作

2018.09.03

 

 

兩大金鐘編劇呂蒔媛、徐譽庭合力編寫的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劇本嚴謹又紮實,被業界一干前輩稱讚之餘,也難倒了眾人:它不只是喜劇、也不只是愛情劇、更不只是家庭溫馨劇……最終只能以「無法定位的好看劇種」來形容。

 

 

編劇徐譽庭說,自己當初成立親愛的工作室下海擔任製作人,中心主旨就是要「善待劇本」。在某次偶然的機會讀到呂蒔媛的劇本,兩人雖路數不同,但呂蒔媛的精彩,讓徐譽庭簡直又愛又恨,深覺自己無法成為呂蒔媛旗鼓相當的敵人,乾脆來作朋友算了,於是展開邀稿!在經歷「彷彿早就認識」的長談後,徐譽庭立刻下訂邀約了《誰先愛上他的》劇本,半年後拿到的初稿,讓徐譽庭驚愕又驚喜:「我以為我邀的是悲劇,結果收到一個讓我笑個不停的劇本!」。而徐譽庭會踏上導演之路,也是因這位「敵友」的鼓勵:「妳這麼會嫌導演拍不好,乾脆自己來拍啦!」。

 

 

決定自己「撩下去」的徐譽庭,萬萬沒料到在一個月內就籌到了開拍金,全數來自周邊朋友積沙成塔,為了不辜負大家的信賴、讓好友們都能保住「養老金」,她第一個想找的演員就是「萬芳」,除了打從舞台劇就開始的相知默契、萬芳的表演讓徐譽庭充滿安全感之外,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被稱為仙女的萬芳具有神奇的魔力,擁有人類圖裡非常稀有的「金錢通道」,所以只要徐譽庭找她參與的作品,總會驚險度過難關,且不會賠錢!

 

 

除了「仙女」萬芳,徐譽庭的劇場好友楊麗音和鍾欣凌在電影《誰先愛上他的》中一個現身、一個獻聲,其中還發生一件感人小故事。徐譽庭透露,當初她原本找鍾欣凌飾演女主角謝盈萱的姐姐,未料楊麗音碰上經紀公司負責人欠債失聯,導致她領不到百餘萬演出費的突發狀況,徐譽庭與鍾欣凌當下商議將這個角色改邀楊麗音演出,鍾欣凌則義氣相挺免費為片中收音機傳出的電台主持人獻聲,演藝圈姐妹情深令人感動。

 

 

 

另外一段友誼加持,就是飾演邱澤母親的高愛倫,她曾任民生報、大成報、星報高層,為娛樂圈赫赫有名資深媒體人。數年前徐譽庭在高姊的宅邸內目睹其結婚大合照眾星閃瞎眼的陣容時,就曾開玩笑地說:「以後我拍電影,一定要找高姊來演,光靠照片上的貴人,票房就不用擔憂了!」。沒想到,這次當徐譽庭苦惱著要為邱澤找一個非常可愛的媽媽正絞盡腦汁之際,剛好高愛倫有事LINE她,讓徐譽庭靈光乍現,直說:「老天爺太愛我了!」。

 

 

 

只有四場戲的高愛倫,雖是第一次演出,卻自然生動到讓所有媒體後輩驚艷,尤其是影后林青霞,千呼萬喚的期待《誰先愛上他的》能到香港上映,直說屆時不但要好好看好友的大銀幕處女作,更要好好的款待徐譽庭導演,竟然能「請得動高愛倫」!

 

▼【誰先愛上他的】首支預告,11月2日(週五) 先愛先贏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誰先愛上他的》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415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