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燒腦動作強片《高壓行動》 由真實故事啟發《神鬼認證》編劇精心籌劃25年

2018.04.28

 

 

金球影帝喬漢姆拒當超級英雄 化身心裡受創的談判專家

 

刺激燒腦的強片《高壓行動》由《神鬼認證》系列編劇湯尼基爾洛伊精心佈局,籌劃25年終於完成心目中最想拍攝的作品。因故事涉及敏感又複雜的中東政治議題,讓湯尼多次擱置劇本,找來以《控制》爆紅女星羅莎蒙派克及金球獎視帝喬漢姆以共同演出,打造風格題材獨特之作。喬漢姆透露曾有不少超級英雄片找上門,但他只想詮飾「真人」的故事,在看到《高壓行動》的劇本後,便立刻點頭同意演出。

 

 

以影集《廣告狂人》在金球獎及艾美獎稱帝的喬漢姆,演技獲肯定,結束影集工作後,近年投入大銀幕,在新作《高壓行動》中扮演一個心靈受創的前外交官,原本在貝魯特工作的他,因為一次恐怖份子入侵他舉辦的家庭派對中,造成他家庭破碎,讓他決定遠離傷心地,放下外交工作,回到美國發展,自己也深陷酒精問題。

 

 

喬漢姆表示在得獎之後,真的有許多劇本送到他面前,但他很開心能看到知名編劇湯尼基爾洛伊的《高壓行動》,湯尼也是《神鬼認證》系列的編劇,喬漢姆表示趁著聖誕假期看了劇本,很快速做了決定,5月就和劇組前往北非拍攝,他說:「這真的是讓我耳目一新的作品,現在好萊塢很多公式化的大片,愈來愈少見重大的政治主題了,我很興奮能參與演出。」他對於前往北非拍攝感到很開心,「我很喜歡旅行,雖然拍攝行程很緊湊,我都只是坐車從飯店到拍攝地的行程,但看著窗外的異國風景,都還是讓我一直很興奮啊!」

 

 

外傳,有許多目前當紅的超級英雄電影的劇本都送到喬漢姆的面前,還有當紅影集《陰屍路》也曾邀請他演出影集中最惡反派,但他最後仍決定選擇演出「真人世界」的故事,「現今多數的大規模電影似乎都充滿著漫畫書及動作元素,但《高壓行動》的角色是一個溝通者,不是終結者,他不是丟一根神奇的鐵鎚或是用一道咒語,甚至做出現實中完全不存在的事,就能解決事情,而是靠著說服他人的天賦,讓眾人各取所需將問題解決。」

 

 

喬漢姆也自稱是編劇湯尼的粉絲,一邊看劇本一邊跟湯尼請教,好更徹底了解劇本中極具張力的政治困境,「不管是911、敘利亞或伊斯蘭國的紛爭,湯尼提到許多事件,在地理政治都互相關聯,這很能引起我的共鳴。」除了政治緊張的主題,喬漢姆也期待探索角色的個人創傷,他表示:「在電影開頭始時,主角梅森看起來沉著冷靜,胸懷大志。但經過恐怖的時刻,他的人生完全崩塌了。」導演布雷安德森也讚賞喬漢姆恰如其分地化身劇本中這個創傷人物,他表示:「我和喬很有興趣創造出這個角色的真正感覺,他是一個毀壞的靈魂,身在一個毀壞的城市中。」

 

《高壓行動》將於5月25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5.25【高壓行動】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高壓行動》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35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