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台日合作清新之作《盛情款待》收錄京都大阪優雅風景美不勝收

2018.04.02

 

 

劇情到場景處處精緻 搭景建旅館忠實呈現日式風情 田中麗奈下周4/10將來台會粉絲

 

台日合作的清新電影《盛情款待》結合京都美景及日本傳統待客之道的精神,藉由一個位在琵琶湖畔的溫泉老飯店的轉變,而引發兩個家庭相遇的溫暖故事。電影邀請日本知名女星田中麗奈、影后余貴美子與台灣小生王柏傑共同演出,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如何以「盛情款待」的心情對待彼此。在導演陳鈺杰率領下,台日團隊一同精挑細選京都與大阪相當多的美景,加入質樸溫暖的劇情裡,展現日本京都的人文美景,更特地在京都琵琶湖邊搭建主場景,就為了呈現百年溫泉旅館的細膩溫厚質感。

 

 

 

《盛情款待》海外參展捷報不斷,不僅被選為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片,更入選了夏威夷影展。女主角田中麗奈也將來到台灣宣傳,與王柏傑、楊烈、姚淳耀、呂雪鳳台日眾演員一起合體為《盛情款待》造勢,將於4月10日來台舉辦首映活動公開和粉絲互動,她去年才來台灣參加金馬影展活動,在年初地震時也特別關心台灣災區,讓她這次更加期待帶著全新作品來會會台灣粉絲。

 

 

 

《盛情款待》是台灣與日本跨國合作的電影,集結台灣、日本、美國的特效人員等各地的影視人才,在2016年底秋冬之際,於日本關西地區琵琶湖搭景拍攝、且取景於京都、大阪名勝景點。導演陳鈺杰表示:「希望最後拍出來的電影,會讓各地觀眾想要造訪拍攝場地、體驗劇中人物所經歷的有趣事物。因為就算大家住在不同的地方,人與人之間還是可以產生情感上的共鳴。」

 

 

 

電影中收錄了相當多京都及大阪美景勝地,經典景點鴨川、吉田山紛紛入鏡,男女主角王柏傑和田中麗奈接機初相遇就在關西國際機場拍攝,而先前公布的正式海報上,王柏傑、田中麗奈、姚淳耀三人穿著和服,走在正飄著初雪的復古小路,就是在京都市區鬧中取靜的八阪神社旁道路取景,吸睛的海報視覺一出便引起網友好奇詢問。另外京都大覺寺湖畔也上演了王柏傑與藤井美菜的真心話時間,在楓葉湖水襯托之下,讓這場戲更添詩意,而戲中三位資深前輩楊烈、余貴美子、呂雪鳳戲中也來到大阪的道頓崛搭船觀光,更在知名的大起水產大嗑新鮮壽司,讓觀眾觀影當下能夠感受盛情款待的待客處世之道外,也能開開眼界。

 

 

 

 

片中最重要的主場景老溫泉飯店「明月館」是劇組特地在京都琵琶湖旁精心搭建,並搭配上部分綠幕拍攝而成的精美場景,由於當初勘景時是想選擇純日本風的旅館,但是在琵琶湖畔找不到,因此最後選擇了日西折衷的建築風格。關於設計明月館的部分,美術指導新田隆之說:「當初找到的旅館原型是在八瀨那裡叫做Furusato(ふるさと)的旅館,所以是以那間旅館的外觀作為原型的。有稍微使用到裡面的設計,外觀大致上是配合那間旅館的樣貌。」

 

 

不僅在日本拍攝,台灣場景也在電影裡驚喜出現,桃園機場捷運台北車站於試營運期間,《盛情款待》是第一組在該地拍攝的劇組,花蓮一處環山抱水的小木屋民宿也突顯台灣之美。

 

《盛情款待》將於4月13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盛情款特》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及官網查詢及華映官方粉絲團。

 

▼4.13【盛情款待】前導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盛情款待》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53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