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台日合作清新之作《盛情款待》 香港電影節開幕作品

2018.03.22

 

 

田中麗奈全程中文發言 贏得滿堂彩 王柏傑 姚淳耀帥氣紅毯亮相

 

台日合作的清新電影《盛情款待》結合京都美景及日本傳統待客之道的精神,藉由一個位在琵琶湖畔的溫泉老飯店的轉變,而引發兩個家庭相遇的溫暖故事。電影邀請日本知名女星田中麗奈、影后余貴美子與台灣小生王柏傑共同演出,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如何以「盛情款待」的心情對待彼此。《盛情款待》以清新溫暖的風格獲選為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昨晚電影導演陳鈺杰與主演田中麗奈、王柏傑和姚淳耀踏上首映紅毯,立刻成為全場集點。

 

 

 

 

《盛情款待》由台灣和日本合作拍攝的作品集合台灣及日本多位實力派演員王柏傑、田中麗奈、余貴美子及楊烈、呂雪鳳及姚淳耀等人共同演出。導演陳鈺杰曾以短片《小偷》獲得金馬獎最佳短片的肯定,而這次的長片作品《盛情款待》在去年就曾參與香港國際電影節舉辦的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HAF)的「Works in Progress Lab製作中項目推介會」(簡稱WIP Lab)電影計劃並獲得此計畫最大獎的肯定,更獲得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也公佈《盛情款待》獲選為雙開幕電影之一,另一部開幕作品也同樣是來自台灣的《小美》。

 

 

 

昨晚電影主演田中麗奈、王柏傑與姚淳耀踏上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映紅毯,田中麗奈一身美麗典雅的洋裝搭配千萬珠寶踏上紅毯,配上親切笑容,成為鎂光燈焦點,而王柏傑與姚淳耀則是一身黑西裝帥氣亮相,和導演陳鈺杰共同出席。田中、王柏傑及姚淳耀拍完電影後已一年多沒有見面,在上台前三人在後台閒聊,互相交換IG,田中麗奈用中文表示想到台灣走走看看,特別想到有海的地方,為電影練的中文完全沒有退步。

 

 

 

田中麗奈上台受訪時,展現誠意,不但用廣東話打招呼,全程都用中文回答,贏得滿堂彩,她說︰「很榮幸可以把新片帶來香港國際電影節,把日本的盛情款待的精神介紹給香港的觀眾。」片中田中講出大量的中文對白,她覺得是很有趣的工作,「我特別喜歡和外國的團隊合作,在工作時都會很快樂,這次要講很多的中文,台詞真的很難,但對我而言,是很棒的挑戰。」

 

 

王柏傑也表示在拍攝時和田中麗奈有許多對手戲,田中在片中幾乎都是和他講中文,但他有時必需很認真才能完全聽懂,所以他們彼此都會很努力的觀察對方的演出,和仔細看著對方的眼神,再配合演出,「我想這就是一種盛情款待的精神。」至於在電影中他連續講了十多頁的英文台詞,他笑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天天上課3小時,一直講英文啊!」

 

 

姚淳耀也回憶當時拍攝時,與日本演員及工作人員的交流很開心,有時候甚至不用翻譯,「我們都筆手畫腳,努力的讓對方了解,這樣的交流真的很有意思,也是一種盛情款待的感受啊!」導演陳鈺杰表示自己是在美國成長的台灣人,拍這部電影就想表達各地對「盛情款待」精神的不同想法,「透過我從小和父母溝通,想到我們到底要如何為別人著想呢?引發了拍出這部電影。」

 

《盛情款待》將於4月13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盛情款特》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及官網查詢及華映官方粉絲團。

 

▼4.13【盛情款待】前導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盛情款待》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53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