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打破性別束縛 韓國歷史老師變身大導演申秀媛《玻璃庭院》描寫為求生存 精英集團不惜向錢看

2018.03.08

 

▲《玻璃庭院》在台灣上映。

 

圓夢之路備受質疑 申秀媛闖出一片天

 

申秀媛帶著新作『玻璃庭院』回歸影壇,獲選為第22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的開幕片,日前更在第38屆葡萄牙奇幻電影節榮獲最佳劇本獎,再次成為話題。電影由文瑾瑩、金泰勳主演,講述一名作家將隱居在森林裡的女博士生的故事寫成小說,卻讓女博士生不能說的秘密曝露於世。

 

即使面對他人的揶揄與質疑,南韓導演申秀媛仍成功打破傳統社會對於女性結婚後就該相夫教子的刻板印象,秉持著對電影的熱愛,堅定自己是一名導演的身份,成為韓國近年來備受矚目的女導演。

 

申秀媛曾憑著《患者代號:瑪丹娜》入圍第68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更在來自世界各國的電影中脫穎而出,獲得電影單元的大獎,也因此倍受國際媒體的關注。

 

踏入電影圈,申秀媛表示要同時兼顧家庭與事業確實是女性需要面對的一大挑戰。今年51歲的她原本是歷史老師,因厭倦刻板的教書生涯,毅然決然辭掉了教師的工作,報讀電影學院。原先是希望可以成為一名編劇,卻誤打誤撞對電影產生興趣,而走上了導演這條路。起步較晚的她在43歲那年才拍了第一部長片。儘管在電影方面的經驗不多,但申秀媛處理電影的手法細膩,故事題材大膽也深具意義,而讓她的電影大獲好評,更被稱作是天才女導演。

 

▲申秀媛從一名歷史老師轉行成為傑出的女導演。

 

科學家為何落魄 『玻璃庭院』探討精英集團內幕

電影『玻璃庭院』將主角設定為研究綠血球的科學家背後的原因即特別又有趣。導演原本想以護理師為題材,但上一部作品『患者代號:瑪丹娜』的主要拍攝場景是醫院,進出了太多次醫院後讓她不想再進醫院。同時她在進行腳本作業時發現科學素材也很有趣,而決定以科學家為題材。

 

申秀媛擅長將社會議題帶入電影中。『玻璃庭院』映射了科學家與財團之間現實的利益關係與內幕。她認為科學家都有著對研究的執著,但卻有人想要利用這份執著。科學家如果得不到資助研究會被腰斬,所以必須拼命爭取企業的資金援助。原本單純的研究,最後因為資金需求轉而追求資本家需要的實用性。科學家這樣的命運也讓申秀媛發現電影工作者似乎和科學家有著相同的命運,這一點觸發了她不少想法,也促成『玻璃庭院』的完成。

 

『玻璃庭院』引發深思與討論。這部電影也是文瑾瑩抱病離開演藝圈後的復出之作,將於明天(3/9)在台灣上映。

 

▲文瑾瑩離開演藝圈後的回歸之作『玻璃庭院』。

 

更多關於本片之活動詳細資訊及相關電影預告、相關訊息等請參考「可樂電影」臉書專頁。

 

▼《玻璃庭院》Glass Garden |03.09 如果有來生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玻璃庭院》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76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