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小珍妮佛【紅雀】性感發威 台灣狂掃7,200萬票房登亞洲No.1

2018.03.05

 

 

影史最火辣女英雄!影評狂讚:小珍妮佛再創一性感魅力的致命角色

力揭蘇聯「麻雀學校」醜陋面 小珍妮佛斷言:這世界上還有「麻雀」

 

改編自同名經典暢銷間諜小說的電影【紅雀】,早在正式上映前便靠著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從影以來最大尺度裸露演出,以及其不改霸氣作風力挺女權,並靠著絕美的紅毯造型驚豔各界;兩周以來可說是先聲奪人、話題不斷,成功霸佔著全球的娛樂版頭條。【紅雀】於上周三正式登台後,更是毫無懸念地一舉登上全台票房冠軍寶座,挾強大的票房能量,開片首周狂掃新台幣票房7,200萬元,一舉打破福斯影片限制級電影在台開片票房紀錄,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小珍妮佛擺脫以往較男子氣概的形象風格,以極盡賣弄性感及喘息間充滿著致命氣息的奪睛演技,讓全台影迷陷入瘋狂力挺,並創下全亞洲票房冠軍,在全球海外市場開片票房排名以些微差距緊跟在德國及英國之後登上第三。電影不僅成功搭上近年來吹起的女性英雄風潮,其中暗黑寫實的驚悚風格,與鬥智燒腦的心理攻防戰,更是再度擄獲影迷們的心,引起全球粉絲們的激烈討論。

 

 

本次【紅雀】靠著小珍妮佛的火爆人氣,與全球影迷們的高度支持之下,以首周全球4,350萬美金(近新台幣13.5億)的好成績成功傲視影壇。而台灣在上周開片前也邀請全台媒體及影評們共同觀影,並獲得許多主流媒體及影評人的青睞;主流娛樂時尚媒體《GQ Taiwan》的編輯Eric更是高度盛讚,本次電影中的靈魂人物小珍妮佛與導演以及其團隊,大膽並赤裸地操弄人性,成功塑造出有別以往且獨一無二的女性間諜之作:「珍妮佛勞倫斯再次成功創造一位充滿性感魅力且又致命的角色,除了說著一口流利俄國腔外,從開場大秀芭蕾舞技,到加入麻雀學校被迫公開全裸,甚至執勤任務時的機智應變能力,多樣性變化讓角色發揮到極限,敢愛敢恨的個性更把「麻雀」擁有的致命特質表現一覽無遺。」

 

 

【紅雀】除了有著好萊塢電影情有獨鍾的特務題材,打準並強調在美蘇之間的對決交鋒之外;其中另一個最大看點,莫過於在故事的前半段中,那些以多明妮卡伊格洛法〈珍妮佛勞倫斯 飾〉為首的年輕女孩們,是如何被迫加入政府所一手操辦的「麻雀學校」訓練計畫。對於這個神秘且極為冷血無情的特務組織,本身就為美國中情局探員出身的原著作者傑森馬修斯〈Jason Matthews〉更是主動談到,「麻雀學校」確實存在於舊蘇聯情報體系的一部分:「在蘇聯,他們有個專門教年輕女性設計並色誘男人技術的學校,而這一切都是為了能夠勒索情報並獲取目標;他們教年輕女性如何成為高級妓女,這些女人,就被稱之為『麻雀』。」

 

身為劇中最傑出同時也是最危險的「麻雀」,小珍妮佛在談及到這段拍攝過程時也說:「在麻雀學校的戲真的很嚇人,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大尺度地挑戰全裸演出,但意外地,在正式開拍之後我卻變得很自在。」她接著說:「多明妮卡是一個內心複雜的現代女英雄,她受訓色誘敵人,而最終卻用頭腦戰勝了那些想控制她的人。」而小珍妮佛也表示,一直到現在,她也仍然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女特務是以「麻雀」的身分在進行任務的。

 

 

早在首波預告釋出的時,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在受訪時便嚴正回應過:「這絕對不是一場單純比劃打鬧就結束的電影,這是一個貨真價實且充滿暴力、懸疑與邪惡的限制級電影。」而事實也證明他確實沒有誇大。劇中除了有大量的床戲以及「出浴戲」之外,多幕在主角們執行任務期間時,所遇到的虐殺與拷問戲,更是極為血腥與暴力,無時無刻都在挑戰著觀眾的極限。

 

【紅雀】是一部關於生存和色誘的作品。電影中每一個細小的環節,都暗藏著細膩的情報計畫;當你以為答案已經呼之欲出時,前方絕對會有另一個令你措手不及的反轉,打亂你原先自以為正確的推理。而冷戰時期,美蘇雙方陣營你來我的精采交鋒戰,更是完美的建立於這極其縝密的故事安排與劇本結構之上,讓觀眾不到最後關頭永遠猜不到,究竟誰是站在誰的陣營裡,而真相究竟又是如何?這一切將也由這位蒙著神秘面紗的紅雀小珍妮佛帶領大家一一破解。【紅雀】現正熱映中!

 

 

她是個為保護母親而不惜任何代價的女兒

她是個對自己極度嚴苛的世界頂尖芭蕾舞名伶

她是個極盡色誘並操弄人心之能的危險人物

她是多明妮卡伊格洛伐

 

正值花樣年華的芭蕾舞名伶多明妮卡伊格洛伐(珍妮佛勞倫斯 飾),因一場表演不幸嚴重受傷,而被醫院宣告無法再繼續自己的舞蹈生涯,這個悲痛的命運轉折危及她與母親的未來,然而卻也因此讓她被俄國情報機關相中,被國家強制選入了「麻雀學校」(Sparrow),成為的一位美女特務。多明妮卡接受到嚴厲的訓練,迫使她成為一位冷面無情的殺手,但她內心依舊抗拒著這樣的改變,試圖保留住原來的自己,這也堅定她在這不人道的機構下持續茁壯,進而成為組織裡最頂尖也是最致命的特務。

 

她的首位目標是美國中情局的一位年輕特務奈特納許(喬爾埃哲頓 飾),然而同時納許被賦予的任務則是深入俄國情報部門。當兩人在「命運」的安排下交織在一起,當中的詭計、心機、欺騙也將牽扯出更多驚人的情報,兩位年輕的幹員也在朝暮相處之下產生了情愫,這看似羅密歐與茱麗葉般的禁忌之戀,將可能危害著兩人的性命,更或是國家安全…

 

本片改編自由前美國中情局傑森馬修斯(Jason Matthews)所著作的全球暢銷間諜小說《Red Sparrow》,作者33年的特務生涯讓角色、故事,及特務的心境可以被更寫實地表達,書籍一推出即廣獲好評。

 

▼【紅雀】精彩片段 - 是敵或友篇:

 

▼【紅雀】精彩幕後花絮-魅惑人心的極致藝術

 

▼【紅雀】精彩幕後花絮人物篇-珍妮佛勞倫斯

 

▼【紅雀】精彩幕後花絮人物篇-喬爾埃哲頓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紅雀》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11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