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靈蝕》取材自西班牙警方唯一無法解釋的超自然懸案 導演巧妙致敬西班牙經典驚悚之作 攜手恐怖電影界天才影星戰慄出演!

2018.02.04

  

 

超自然著魔之作《靈蝕》2月9日 計蝕開始

西班牙超自然恐怖電影《靈蝕》由著名恐怖電影《錄到鬼》系列的鬼才導演帕卡布拉扎(Paco Plaza)執導,攜手《怪物來敲門》王牌製片驚心打造,電影改編自西班牙警方唯一無法解釋的超自然懸案,並巧妙致敬西班牙經典驚悚之作,攜手恐怖電影界天才影星戰慄出演。《靈蝕》2月9日在台著魔上映!

 

 

《靈蝕》致敬西班牙經典驚悚之作 由恐怖電影界天才影星安娜托倫特驚悚出演

《靈蝕》不僅突破現有恐怖電影套路,也巧妙致敬西班牙經典的驚悚電影,分別是《誰能殺了孩子》(英文片名:Who Can Kill a Child)、榮獲坎城評審團大獎的《飼養烏鴉》(英文片名:Cria cuervos)、以及歷久不衰的詭譎之作《蜂巢幽靈》(英文片名:The Spirit of the Beehive)。不僅如此,《靈蝕》導演還邀來恐怖電影界的天才影星安娜托倫特(Ana Torrent)加碼戰慄演出,藉此讓《靈蝕》的怪奇氛圍更添神秘色彩。

 

《靈蝕》導演日前受訪時也表示:「幽默笑料難以突破語言限制,然而恐怖元素卻可以不分國界讓眾人共鳴,那是因為人類害怕的都是同一件事。」面對失控的局面、被強加打亂的規則、以及無從循跡的事態發展,《靈蝕》挖掘人心最深層的恐懼。

 

 

《靈蝕》改編自西班牙警方唯一無法解釋的超自然懸案 由《錄到鬼》團隊戰慄取材改編

《靈蝕》改編自1990年代在西班牙馬德里真實發生的超自然事件。根據警方紀錄,當時警局在深夜接獲一通報案電話,葛塔雷茲夫婦(Gutierrez)聲稱有一個高大的鬼影一直在侵擾他們,而警隊剛開始以為只是入室竊盜之類的案件,抵達報案地點後,看見了因為驚嚇過度而不敢進家門的葛塔雷茲夫婦。

 

警察進屋探查之後並未發現任何異狀,然而這對夫婦卻不停重複他們整天一直聽到吵雜的噪音和摔門聲,那個高大鬼影始終遊蕩在走廊,從門縫偷窺他們。就在警方進入主臥室時,臥室陽台突然傳來「蹦」一聲巨大聲響,接著聽到一陣類似巨石滾過磁磚地的清晰滾聲。一夥人馬上趕到陽台查看,卻未有任何發現,此時房內的警察大喊一聲「閃開!」,衣櫥的門突然自行猛力甩開,差點打中站在門邊的同伴!警察隨即掏槍警戒四周,藏身黑暗的鬼魅卻未隨之現身。

 

 

驚魂未定之餘,葛塔雷茲夫婦才提到他們幾年前過世的女兒艾斯芬妮雅,據稱是因為在學校玩了碟仙才詭異身亡。當時這群女孩被老師發現在玩禁忌遊戲,情急之下便打破了乩板,這時艾斯芬妮雅吸入了一陣詭異煙霧,自此之後身心狀態便急速惡化,鼻子和嘴巴不時飄出離奇旋霧,也開始在家裡看到奇怪的鬼影。葛塔雷茲夫婦帶著女兒各處求診長達六個月,卻沒人能診斷出個所以然,最終女兒在房裡黯然離世。

 

正當夫婦闡述這段過去,艾斯芬妮雅的房間就在這時傳出吵雜的噪聲。警探趕到房間時,只見地上擺著一個十字架,而牆上的一張海報則詭異地被抓出了一條條的裂痕,離奇的是,其中一張家族照也莫名自燃,竟只有艾斯芬妮雅的部分被燒掉,而這個房間的室溫明顯比其他房間更冷,此事也成為馬德里警方永遠的懸案。《靈蝕》便取材自這樁警察真實目擊的離奇案件,並由《錄到鬼》團隊戰慄改編。《靈蝕》2月9日即將在台著魔上映!

  

 

※《靈蝕》電影介紹

導演:《錄到鬼》系列 帕卡布拉扎 Paco Plaza

演員:《錄到鬼3:姻屍錄》拉蒂西亞多瑞拉 Leticia Dolera, 《美人心機》安娜托倫特 Ana Torrent, 索妮亞艾爾瑪查 Sonia Almarcha

 

★ 《錄到鬼》系列鬼才導演全新著魔懼作

★ 《怪物來敲門》《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王牌製片驚心打造

★ 美國權威影評網爛蕃茄100%全數推薦

★ 改編自西班牙至今唯一一宗警方仍無法解釋的超自然案件

★ 2017多倫多國際影展

★ 2017倫敦影展

 

 

自從父親死後,薇若妮卡就一直姊代母職照顧弟妹。思念父親的她,和兩個朋友在日全蝕那天,做了碟仙板以召喚她父親的靈體。不料就在日光完全遭到遮蔽同時,玻璃破碎,薇若妮卡陷入恍惚狀態然後昏迷,朋友們也嚇得驚慌失措。薇若妮卡清醒後回家,卻開始發現一些異象:東西自己會移動、看不見的地方傳來正體不明的呼吸聲……她覺得是她把父親帶回了生者的世界,可是這些異象卻越發不懷好意,讓她備感威脅。在弟妹的幫助下,薇若妮卡展開一項儀式要脫離靈體糾纏,卻召喚出始料未及的恐怖幻影,雖然薇若妮卡勇敢地抵抗,但她卻渾然不知可怕的後果正等著她……

 

欲知更多《靈蝕》資訊,請上暗光鳥電影院官方網站或暗光鳥電影院Facebook粉絲頁。

 

▼【靈蝕】電影預告 2/9(五) 計蝕開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靈蝕》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583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