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超級英雄的華麗轉身 《老娘》推小丑女進入金獎殿堂

2017.12.26

 

 

多年前開始,電影圈颳起超級英雄旋風,漫威與DC的崛起,讓許多不看好的明星重返戰場,浪子小勞勃道尼的鋼鐵人是最好例子。而為了節省預算,片商更簽下許多新晉演員,順勢造就新星大放異彩。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小丑女-瑪格羅比,就是近期因此受關注的新興女星。

 

而在退下超級英雄外衣後,演員們也積極參與更多的非英雄類電影,與知名導演合作,希望除了獲得知名度外,更能為自己鑲金。像是,伊莉莎白歐森投入拍攝《極地追擊》,在坎城即獲得好評與獎項。瑪格羅比則選擇體壇真人實事電影,精湛演出溜冰天后-譚雅哈丁,成功入圍金球大獎與許多影評人獎項提名。

 

 

瑪格羅比也為這個角色下足苦功,在拍攝前由專業選手教導,進行4個月的溜冰訓練,冰上旋轉、炫麗起舞,所有溜冰鏡頭都由瑪格羅比親自上陣,甚至造成椎間盤凸出,敬業程度讓劇組大為佩服。

 

這樣的努力也獲得肯定,在本屆金球獎入圍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同時『哥譚獨立電影獎』『獨立精神獎』『影評人選擇獎』『澳洲金像獎』等超過二十幾個全球獎項都提名最佳女主角,瑪格羅比更成為本屆奧斯卡女主角的熱門人選。這次的扮醜增肥、忍痛學習溜冰,讓她跳完全脫性感形象,用演技重新證明自己。

 

 

《老娘叫譚雅》在多倫多影展奪下觀眾票選獎後,聲勢一路狂漲。在本屆金球獎獲得「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三項大獎提名。故事講述;由萬人崇拜的冰上女王,到名譽掃地的話題名人-譚雅哈丁,是美國首位完成高難度冰上三圈半跳躍的選手,獲得無數比賽冠軍榮耀;但1994年挪威冬季奧運前,涉嫌與前夫密謀攻擊對手,因此被判終身禁賽,她只好被迫放棄溜冰,職業生涯也草草結束…

 

台灣將於2018年1月19日(五)上映,更多訊息請上[海樂大電影]FB粉絲團。

 

▼金球三項大獎提名【老娘叫譚雅 I,Tonya】瑪格羅比 大突破演出。1.19(五)全台登場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老娘叫譚雅》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87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