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韓國名導奉俊昊一鳴驚人之作《殺人回憶》領宋康昊邁向影帝之基

2017.12.17

  

 

《殺人回憶》改編自韓國真實連環殺人懸案 引發社會效應促使修法  「friDay影音・車庫韓影首映週2017」12月25日數位修復首映

 

韓國名導奉俊昊經典之作《殺人回憶》,改編自韓國三大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環殺人案件」,2003年在韓國上映後不僅引發社會的高度關注,甚至迫使國會研議修正刑法,希望能延長殺人案件的追溯期時效,而奉俊昊也因《殺人回憶》獲得多座獎項,並開始受到國際矚目,宋康昊更因為飾演在《殺人回憶》中的刑警一角,拿下大鐘等6座影帝獎項,奠定在韓國影壇的地位,而宋康昊日前受訪時也直呼「想在戲院裡再看一次奉俊昊導演的《殺人回憶》!」。

 

《殺人回憶》被譽為韓國影史中的傑出之作,也是韓國影迷推薦的十大必看經典電影。導演奉俊昊在《殺人回憶》中展現他獨特的執導風格,透過劇中由宋康昊、金相慶所飾演的刑警,以偵辦平凡農莊中所發生的離奇案件為背景,帶出事件發生時所引發的連鎖效應,令人看了不寒而慄。《殺人回憶》將於「friDay影音・車庫韓影首映週2017」中數位修復首映,12月25日驚悚重現這件未破的懸案!

 

 

《殺人回憶》改編自韓國三大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件」 數位修復版首度登上台灣大銀幕

《殺人回憶》改編自1986到1991年間,實際發生在韓國某個小農莊的連環殺人案,前後共有10名女子受害,僅一名受害者倖存。當時警方偵訊了3000多人,並動員了180萬名警力追捕犯人,但受限於當時的時代背景與辦案機制不全,科學偵查技術不像現在如此發達等原因,此案在2006年屆滿法律追溯期時,仍無法將犯人逮捕歸案,成為韓國的三大懸案之一。也因為犯人作案手法離奇兇殘,繼電影《殺人回憶》後,韓劇《岬童夷》、《Signal信號》、《隧道》也陸續以此案件為題材,探討這宗懸案的發生背景,揣測犯人的犯罪心理,使得此宗懸案再度引起關注。

 

 

《殺人回憶》故事描述1986年10月,在京畿道一帶發現一具女屍,遭綑綁殺害。2個月後,類似的強姦殺人事件再度陸續發生,事件開始引起全國關注,附近的居民人心惶惶。警方因此在當地設立特別搜查組,由朴杜文(宋康昊 飾)和徐泰潤(金相慶 飾)兩名刑警一同負責此案。朴杜文以自己的第六感進行調查,他要求鎮上所有的不良份子要到案說明;徐泰潤則仔細整理事件的資料,四處找尋線索。辦案方式不同的兩人,開始有了爭執,關係變得緊張。後來他們發現,所有案件發生的時間點,都在下雨天的晚上,而且犯人都選擇對穿紅衣的女子下手。於是警方決定在某個下雨的夜晚,派出一名身穿紅衣的女警,引誘犯人現身。

 

 

《殺人回憶》導演奉俊昊:「犯人一定也進戲院看了《殺人回憶》吧!」 韓國觀眾盛讚:「這是奉俊昊最棒的作品!」

《殺人回憶》會成為經典作品的原因之一在於,導演奉俊昊以「華城連環殺人案件」發生的經過,細膩地刻畫出兩名刑警在辦案過程中,因價值觀不同所產生的衝突與心理變化,並且真實描寫了韓國1980年代的歷史背景,毫不掩藏地反映出當時社會的矛盾與弊害。奉俊昊導演在《殺人回憶》上映十週年的座談會中也透露當時的幕後故事,他說:「在準備這部電影時,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不斷進行調查,見了案件的相關人士,像是刑警、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的記者,以及華城當地的居民。但最想見到的還是犯人,可惜無法如願。在收集資料和寫劇本的過程中,似乎也漸漸地了解犯人的心理狀態。我認為這名犯人之所以會採取如此離奇的犯案手法,目的在於想在電視或報紙上欣賞到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個心理上相當有問題的人物。我們在拍攝結束後的聚會中也常聊到,等《殺人回憶》上映後,他一定也會進戲院看吧。所以電影中最後一幕的構成,是想讓在戲院中觀看電影的犯人,與劇中的刑警有互相對視的機會。」

 

 

宋康昊在近期的訪談中也表示:「想在戲院裡再看一次奉俊昊導演的《殺人回憶》!雖然他常推出新的好作品,但我很喜歡那個時期的奉俊昊導演,年輕時的感覺很特別。」許多韓國網友也表示《殺人回憶》是足以代表韓國電影的一部作品,留下許多讚嘆的評論如:「這是韓國影史中最棒的電影,無他作能超越」「極具魅力的韓國驚悚電影傑作,奉俊昊導演獨特的感覺與卓越的黑色喜劇」「身為奉俊昊導演的粉絲,我覺得他應該無法再拍出超越此作的電影!即使只是1秒的畫面、1句簡短的台詞,每一個大小人物都造就了這部完美之作!」「韓國電影中最完美的傑作!」「難得的名作!因為宋康昊的絕佳演技令人徹底融入電影中!」「自從看過《殺人回憶》後,奉俊昊和宋康昊的作品無條件都要看!」

 

GaragePlay Korea與friDay影音攜手獻映韓國經典鉅作和強檔新作!

台灣韓影發行領導品牌車庫娛樂旗下子品牌GaragePlay Korea,將精選韓國影史經典鉅作和當紅強檔新作,於12月20日至12月26日連續一週,於樂聲影城進行全台首映。首映週活動完整呈現韓國電影十多年來在全球電影市場崛起歷程,看韓國電影如何呈現韓國歷史中最震撼的社會事件、讓人不寒而慄的犯罪心理題材,以及緊張刺激的警匪追逐動作大作!《殺人回憶》將搶先於12月25日在「friDay影音・車庫韓影首映週2017」中數位修復首映,驚悚重現!

 

★ 改編自震驚全韓的真實案件「華城連環殺人案」

★ 韓國影迷最推薦十大必看經典之一

★ 2003 大鐘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燈光

★ 2003 青龍獎最佳攝影、最受觀眾歡迎獎

★ 2003 韓國電影大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六項大獎

★ 2003 日本東京國際電影節亞洲之風最佳電影

★ 2003 釜山電影評論協會獎最佳導演、最佳劇本

★ 2003 韓國春史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七項大獎

★ 2003 韓國電影評論協會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

 

 

※《殺人回憶》劇情介紹

1986年10月,在京畿道一帶發現一具女屍,遭綑綁殺害。2個月後,類似的強姦殺人事件再度陸續發生,事件開始引起全國關注,附近的居民人心惶惶。警方因此在當地設立特別搜查組,由朴杜文(宋康昊 飾)和徐泰潤(金相慶 飾)兩名刑警一同負責此案。朴杜文以自己的第六感進行調查,他要求鎮上所有的不良份子要到案說明;徐泰潤則仔細整理事件的資料,四處找尋線索。辦案方式不同的兩人,開始有了爭執,關係變得緊張。後來他們發現,所有案件發生的時間點,都在下雨天的晚上,而且犯人都選擇穿紅衣的女子下手。於是警方決定在某個下雨的夜晚,派出一名身穿紅衣的女警,引誘犯人現身……究竟刑警們的推理是否無誤?而犯人終究會落入警方所設的陷阱嗎?

 

▼【殺人回憶】奉俊昊x宋康昊經典重現-friDay影音・2017 車庫韓影首映週-12/25首映重現: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殺人回憶》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87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