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推理大師東野圭吾最感人作品改編 《解憂雜貨店》善念循環超感人 捐書育幼院 上百藝人及主播熱情嚮應 讓愛的能量持續傳播

2017.11.07

 

 

備受期待的電影《解憂雜貨店》在台灣上映,不但票房表現出色,更引發許多「解憂」熱潮,電影中善的循環造成的影響力,更讓許多觀眾感動落淚,好評不斷。電影中故事都是從一家育幼院所引發,所以台灣發行《解憂雜貨店》的電影公司特別發起送原著到育幼院的活動,獲得上百藝人及主播的熱情響應,紛紛簽名並留下鼓勵的字句,希望育幼院的小朋友也能得到正面的力量,讓社會更充滿互助的溫暖。

 

 

《解憂雜貨店》在日本票房已破10.3億日幣(約2.7億台幣),到本周五,台北票房有1910萬台幣,在周末也會累積突破2000萬台幣,加上票房持續表現穩定,有望打破近10年日本真人小說改編電影《告白》創下的台北2219萬的票房紀錄。電影真實完整傳達出《解憂雜貨店》原著小說中的樂於助人、善念循環的正面能量,讓許多觀眾感動落淚,而故事環環相扣到最後都與一家育幼院有關係,故事中出身育幼院的主角敦也因為自己一個單純的善念,沒想到其實影響了自己和朋友的命運,激發他和朋友們都更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與夢想。

 

 

所以台灣發行《解憂雜貨店》的電影公司也希望可以累積正面的能量,邀請藝人及主播們在原著小說簽名並留下鼓勵的話語,再把帶著祝福的原著分送給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伯大尼兒少中心、華興育幼院、睦祥育幼院、幸夫愛兒園、花蓮縣少年之家等近50家育幼院,希望藉由這本書的力量,也如同書中的理念,可以讓善念繼續循環。

 

 

藝人及主播們聽到邀約都熱情響應,藝人包括夏于喬、瞿友寧、黃鐙輝、林書煒、小禎、佩甄、小薰、陳妤、高慧君、高蕾雅、莊鵑瑛(小球)、曾子余、邱昊奇、沈建宏、拐拐、黃書維、丫頭、小優、黃喬歆(瑤瑤)、黃暐婷(Apple)、大牙、甄莉、賴芊合、文雨非、程予希、風田、張雁名、李宗霖、成語蕎、姚蜜、紀艾希、隋玲、亦凡、梁一貞、撒基努、舞陽、嘻小瓜、吳子浩、丸山裕介、馬國畢、何美、陳斯亞、法蘭黛樂團的法蘭、慢慢說、無雙樂團、Whaaaaas Up!樂團等。另外還有彎彎、膝關節、御姐愛等。

 

 

參與的主播有方念華、蘇逸宏、蕭子新、高文音、蘇宗怡、吳安琪、岑永康、張珮珊、謝向榮、王淑麗、簡志豪、許甫、李文儀、田燕呢、許仲江等全都熱情參與,甚至有的主播還計劃包場,想邀請育幼院的小朋友們一起欣賞《解憂雜貨店》。這些書將會送到全台各地育幼院,鼓勵到可能借閱這本書的院生或是任何一個人,讓書本中愛的能量,能不斷傳遞循環下去。

 

 

《解憂雜貨店》傳出愛的能量,早就是許多學校老師的指定校外讀物,電影公司特別邀請老師上傳《解憂雜貨店》的創意閱讀教學演示影片,便邀請全班一同欣賞電影,全台許多老師特別花心思安排學生共同演出,其中一位老師還表示班上有一位先看過電影的學生,平日雖然功課不是特別好,但老師請他為演示影片演劇本時,他特別喜愛這份功課,全力投入,讓全班共同演出,正正是電影正能量的最好示範。

 

 

 

《解憂雜貨店》中浪矢爺爺為許多人解決心中的疑難雜症,而在台灣也有許多民眾投信至放在台北的迷你版「解憂雜貨店」中,為了更加發揮電影中互動的溫暖精神,台灣發行《解憂雜貨店》的電影公司特別設立一個網頁,邀請所有民眾化身「解憂特派員」,任何人都可以上此網頁,回答大家留下的問題,有時小小的一句關懷,說不定也能讓苦惱的對方得到滿滿的力量面對問題。

 

《解憂雜貨店》已於10月13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10.13【解憂雜貨店】 中文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解憂雜貨店》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896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