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雙聲帶金曲歌王40不惑 豁達精釀《人生我敬你一杯》專輯

2017.11.03

 

 

 

華納總裁陳澤杉愛才惜才 批准蕭煌奇告假請求 快談個戀愛

安心亞求紅線套黃金單身漢 祝蕭煌奇五子登科 卡緊結結啦

蕭煌奇感謝20年經紀人陳莉莉 贈紅酒互道人生我敬你一杯

 

 

 

國台語雙聲帶金曲歌王蕭煌奇(Ricky)舉辦最新台語創作專輯《人生我敬你一杯》記者發佈會,這張新專輯是他晉升不惑之年的收穫大作,面對40而不惑的人生,他將親情、愛情、友情、命運和機會等許多體悟點滴,都寫進歌裡。在新專輯中與他對唱《咱結婚好嗎》的安心亞帶來特別到龍山寺求的月老紅線,她讚蕭煌奇是大中華樂壇的黃金單身漢,「煌奇老師房子很多棟、也有車子,就欠妻子和兒子!」祝福他「拋開矜持」,「卡緊結結(婚)啦!」可以早日五子登科!不過,蕭煌奇自出道來事業繁忙,尤其加盟華納音樂6年發了6張專輯,國台語交錯攻勢,讓他成為華語樂壇獨一無二、坐擁6座金曲獎座的雙聲帶歌王,他今天有個小小請求,希望能短暫的休一個假,用兩年的時間讓自己好好充電,華納音樂大中華總裁陳澤杉特地前來幫他在「留職停薪」的簽呈看板上批示准假。並表示等他收假後,能帶回滿滿的新音樂能量感動全世界。蕭煌奇從視障運動員一路走到金曲歌王的路上,感謝很多貴人的提攜和幫助,他今特別感謝1998年認識並合作至今的經紀人陳莉莉,現場奉上一瓶98年份的紅酒給她,象徵兩人越陳越香的合作情誼,也彼此互道:「人生我敬你一杯」。

 

 

 

蕭煌奇神清氣爽為新輯《人生我敬你一杯》舉辦發行記者會,並親自導聽4首新歌《心愛冤仇人》、《咱結婚好嗎》、《我是香蕉》和《爸仔囡》,歌興大發的他,還即興拿起麥克風唱,讓媒體驚呼:「唱得太棒了!跟CD一模一樣耶!」蕭煌奇邊唱邊侃侃而談新歌的故事,讓媒體如沐春風。當他演唱主打歌《無聲的約束》更是盪氣迴腸,令人陶醉不已。蕭煌奇感謝華納音樂的栽培,提到此次赴日本錄音,與宇多田、松田聖子、平井堅、柚子御用吉他天王-鳥山雄司(Yuji Toriyama)和日本三味線演奏國寶-車谷建太(Kenta Kurumatani)合作,「日本錄音室很貴啊!」,近期還為了拍攝封套及MV去到了北海道取景,大手筆斥資300萬台幣,雕琢出蕭煌奇台語專輯《人生我敬你一杯》的滂礡面貌。

 

 

 

蕭煌奇推出《人生我敬你一杯》台語專輯,男人四十的他,出道多年都忙著打拚演藝事業,這次特別向唱片公司提出想好好休假,「其實過去這7年,跟華納有很深的合作,想要休息一下,請個2年的假。」而最賞識他的華納音樂大中華區總裁陳澤杉特地到場力挺,並在「留職停薪」簽呈板上批示恩准,蕭煌奇表示:「時間很快,我沒有說不做商演,唱歌這件事很簡單,做音樂就比較難。」所以想在耕耘多年後,放自己一個大假,打算出國充電,去日本、歐洲走走逛逛。杉哥愛才惜才,但有成人之美,他勉勵蕭煌奇,也希望他不只出國充電,更能談個戀愛,讓音樂作品更充滿愛的感覺,並言會等他收假,帶回來滿滿的音樂新能量,感動全世界!

 

 

 

有趣的是,杉哥希望煌奇好好談個戀愛,連螢幕搭擋安心亞今也專程現身記者會,除了給麻吉送上愛的抱抱,更獻上特別去龍山寺求的紅線,她高呼:「我求了七七四十九天,超級粗的紅線,希望你每天都要戴著,用完要還我,因為我也單身。」讓全場媒體哈哈大笑!安心亞說蕭煌奇是他心目中的黃金單身漢,還讚他保養好,看不出已經40歲,希望他不要再拖了,最好不要拖過1111光棍節,「這麼好的男人,要趕快脫單喔!」在新專輯中,兩人甜蜜合唱情歌《咱結婚好嗎》,在錄音時竟讓安心亞唱到淚崩,她談到:「我一直以為我的台語很強,錄完後簡直發現我根本不會台語。」安心亞說台語歌的發音真的不是普通的考究,蕭煌奇則笑回:「我真的沒有逼她喔。」並打趣這首歌很喜氣,「也適合填上韓語詞,就可以送給剛結婚的「雙宋CP」宋慧喬、宋仲基。」

 

 

 

 

 

金曲歌王蕭煌奇將暫放長假,除了感謝華納音樂和星光娛樂牟哥,特別在記者會壓軸感謝合作近20年的經紀人陳莉莉,他感性表示:「在我什麼都沒有的時候,給我很多的照顧跟幫助,是我最感恩的經紀人,因為她的陪伴,讓我每個春夏秋冬都可以感受到溫暖。」他特地把莉莉姐請上台,回憶認識時莉莉姐還是社工系的學生,擔任視障協會的義工,就一直照顧這他,後來她去綠光劇團上班,還義務在下班時陪我工作,兩人半夜搭客運去台中錄音,都是歷歷在目的溫馨記憶,他強調:「剛開始的革命情感,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尤其「從我默默無聞到有現在的成績,一路在我身邊合作了18年,對於陳莉莉,我相當感恩。」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