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文淇 溫貞菱【血觀音】閨蜜變色婊姊妹激似神童星安達祐實 14歲文淇百人海選勝出變奏版《女朋友。男朋友》 金馬獎姊妹窄路再逢?

2017.10.13

 

 

即將在下月中於釜山影展世界首映的【血觀音】,與惠英紅、吳可熙並肩領銜演出的臺灣新人文淇,在預告曝光後,引來不少關注。神似安達祐實的神韻,出眾的演技更被劇組封為「天才少女」,文淇戲裡與閨蜜溫貞菱暗爭男友,戲外兩人更入戲互稱「婊姊妹」!各有表現的兩位演員,更讓以《女朋友。男朋友》將桂綸鎂推上金馬影后的導演楊雅喆期待她們倆在金馬能有斬獲。

 

 

2003年出生的文淇,才14歲的年紀卻在【血觀音】展現銳不可擋的純熟演技!不僅拍攝時一兩次就OK,更能轉換外表甜美與內心陰暗情緒,被現場工作人員封為「天才少女」,文淇除了與同是一家人的惠英紅、吳可熙有糾結異常的母女情仇外,還愛上了家族世交兼閨蜜溫貞菱的男友。情竇初開的文淇,幻想替代閨蜜溫貞菱的滋味,孰料暗戀被識破,慘被溫貞菱用日語當著心儀男生面前取笑:「下流的女人!」一場她與溫貞菱四手聯彈的戲,姊妹顯得同曲異心。而戲外兩人私下也戲謔地以「婊姊妹」互稱,演技近年一路看漲的溫貞菱,這次在【血觀音】裡遇到文淇這個戲路強勁的「婊妹妹」,也令導演楊雅喆看好這對「婊姊妹」將在金馬獎繼續廝殺!

 

 

神似《無家可歸的小孩》安達祐實神韻的文淇,是楊雅喆從上百份試鏡資料裡挑出,出生在臺灣的文淇,本名陳文淇,為了演出【血觀音】,不僅被導演楊雅喆要求要學鋼琴、茶道、騎馬與日文,更得要拿捏如何成為家族接班人,以及對愛有所期待,卻與閨蜜人前牽手、人後防毒手的少女心機,文淇表示:「其實每天上戲前我都覺得好難好難演,壓力很大,」預告中文淇與溫貞菱從宛若《女朋友。男朋友》帶點青春的戀愛滋味,急轉直下崩潰失魂驚叫的文淇,「每場戲拍攝前我都要先想清楚它的前後發生了什麼事,我才能表現戲中角色棠真當時的心情。」

 

 

 

雖然文淇15歲未滿,詮釋角色的演技已經不容小覷,她主演的華語電影《嘉年華》月初才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之後又將與林嘉欣、鄧超、劉詩詩、阮經天等人合作,11月【血觀音】於金馬開幕放映,臺灣觀眾將有機會見到文淇力拼惠英紅、吳可熙、溫貞菱、陳莎莉等各路來自香港金像獎、金馬獎、金鐘獎等影后級班底!電影將於11月24日全臺上映,中環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原子映象有限公司、高雄人、喆學影像製作有限公司攜手出品,威視電影、双喜電影聯合發行。

 

 

 

劇情大綱

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

棠府,住著三位不同世代但一樣懂人心的女性,沒有男人的棠家,一向由棠夫人主持大局,在權貴間穿針引線,個性如刺蝟般的大女兒棠寧為求母親肯定,勉力配合,乖巧的小女兒棠真多半靜靜觀察,唯母命是從。直到某天,棠家親密友人慘遭滅門事件爆發,三人各自被牽扯其中,一向以大局為重的棠夫人,為了守護一切,費盡心機,卻讓三人走向不同的命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血觀音》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01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