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推理大師東野圭吾最感人作品改編 《解憂雜貨店》終於搬上大銀幕

2017.09.29

 

 

影帝西田敏行直呼拍成電影是不可能的任務 試片大獲好評 故事動人 現場一片淚海

台灣手繪看板國寶顏振發師父到場 展現繪製《解憂雜貨店》看板 美麗作品引讚嘆

 

備受期待的電影《解憂雜貨店》終於確定在台灣10月13日上映!電影改編自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的同名作品,原著小說一出便轟動文壇,全球累計800萬讀者都深受故事感動,在台灣也是銷售長勝軍,在今年終於確定大銀幕上映,日本影帝級演員西田敏行在片中演出靈魂人物─浪矢雜貨店老闆,一直是後輩學習對象的他,很關心一起合作,在日本的活動上寫了一封驚喜信給山田,短短的暖心文字,竟然山田涼介大爆淚。

 

 

《解憂雜貨店》上周於日本上映,在上映首日的見面會上,西田敏行也特地公開念出他寫給山田涼介的驚喜信件,信中寫著「我想過去外界常用有色眼鏡來審視你,但是你要記住,身為一個演員,你在大銀幕上充分擁有著屬於自己的存在感,今後不管你遇到什麼挫折阻礙,或是遭人批評貶低,我希望你都能一如往常地堅強面對,你儘管邁開腳步往前吧!你可以的!我相信光明的未來正等著你。」

 

 

山田全程緊咬著嘴唇、強忍眼淚細細傾聽西田敏行一字一句念著寫給他的信,被主持人問到感想時,他忍不住情緒潰堤,大爆淚地說:「沒想到西田前輩會這麼了解我。」西田笑說:「因為我很喜歡山田小弟你啊!你這個惹人疼的小子,「Hey! Say! JUMP」的活動也要加油喔!」

 

聽完更加止不住淚水的山田邊哭邊說:「前輩講這些話太狡猾了啦!根本想惹哭我。」其實山田和西田敏行在電影中完全沒有對手戲,只以一張空白的信紙交流,卻是全片感人關鍵劇情,而在活動上的這封信,同樣讓山田大受鼓勵,他濕著眼眶說:「我和前輩其實沒有一起拍攝的鏡頭,但是從信件的內容我卻能感受到他已經把我的心思看透了,真的讓我很感動,我會好好努力,希望之後能有機會再跟前輩一起演戲,下次一定要一起對戲。」

 

 

而當西田敏行看完《解憂雜貨店》,直呼要拍成電影是不可能的任務,「但這是我最喜歡的故事類型,人物多且時間軸複雜,東野圭吾可以延伸出這樣奇想的世界,真的不是普通的作家啊!同時,我也感受到廣木隆一導演挑戰這部難以駕馭的電影之決心和創作慾,他身為影像創作者,面對東野圭吾透過原著小說出的許多難題和每段字句,都很用心去轉化成視覺。」

 

 

至於西田敏行詮釋經典的雜貨店老闆一角,他笑稱自己刻意不修飾掉一些自然發語詞,「台詞是編劇在多方推敲之下寫的語言,當然本身就很凝鍊,但是原封不動照著唸的話,我自己很容易顯得做作、不自然,所以老是加一堆無用的發語詞,那就是我所呈現的寫實吧!」他認為故事雖然奇幻但角色還是要真實,所以在唸最後一封寫給主角敦也的信時,他更以口語化的聲音及文字去表達,「結論是用最純粹的心情唸出自己的想法,聲音乾掉也沒關係,不要刻意用動聽的聲音去唸。」

 

而在今天進行的《解憂雜貨店》的試片大獲好評,許多觀眾都紅著眼眶散場,也直呼最後出人意外的結局真的很感人。而試片會後,電影公司特別請到台灣手繪電影海報的國寶大師顏振發老師父到現場,展現他繪製的新海誠設計團隊設計的海報看板,他的顏色與海報幾乎一模一樣,並現場表現功力,繪上片名,功力深厚,引得現場許多讚嘆,顏師父也讚美《解憂雜貨店》的海報十分美麗,和他以往繪製的看板風格不太一樣,所以特別花了些心思繪製,這個美麗的看板,也會放在喜滿客京華影城供民眾觀賞。

  

 

 

 

顏振發師父簡介:

北有謝森山、南有顏振發,兩位手繪電影海報的活國寶,一生堅持透過畫筆畫出電影看板,「手」護傳統文化。

 

全美戲院的手繪看板,馳名國內外,已65歲的師傅顏振發卻是台灣最後一個從事這行的人,目前他持續在周末開班授課,有多達40名學生參加。

 

 

 

全美今日戲院手繪看板文創研習營顏振發是全美戲院電影看板畫師,「老戲院、老畫師」獨特懷舊風情,吸引國外社記採訪,陸續登上國外各大媒體,繪製速度快,準確抓到電影看板神隨,質量保證。在全民看電影的全盛時期,他一個月達200多幅大型電影看板海報的產量,可以說是全台產量最多的畫師。

 

現在電影海報都是數位輸出,他一度窮愁潦倒,難以維持生計。幸而遇到全美戲院經理吳俊誠,堅持全美戲院只擺放顏振發的手繪電影看板,保有這項從民初延續至今的傳統,並且積極為他尋找徒弟,希望這樣獨特的電影文化不要失傳,全美戲院手繪電影海報研習營,課程開班至今甚至有來自澳門、日本、新加坡等地的學生,專程前來上課。一生浸潤在手繪世界的顏振發,近年深受視網膜剝離影響,卻仍持續創作

 

《解憂雜貨店》預計於10月13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10.13【解憂雜貨店】 中文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解憂雜貨店》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896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