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吸金22.6億台幣台導演大讚給10分都不夠!宋康昊成小黃司機偶像 9月8日 一起見證勇氣

2017.08.25

 

 

真人實事改編的話題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自8月2日於韓國上映,已蟬連三周票房冠軍,不僅成為2017首部突破千萬人次觀影電影,已達1074萬0699觀影人次,大破846億 4388萬韓元票房,相當於已吸金台幣22.6億。(資料來源:韓國電影振興委員統計)

 

 

車庫娛樂再次於樂聲影城舉行特映會,獲得各界的高度評價。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讚本片「給10分都不夠」,資深影評人藍祖蔚則說「相信每個人看過之後,都會有熱血沸騰的感覺」,三立主播林楚茵也說「妝都有點哭花了」,導演陳文彬、周偉航教授(人渣文本)、沃草執行長林祖儀等,以及來自台灣大車隊的司機們均大為讚賞,《我只是計程車司機》將於9月8日全台動人獻映!

 

 

楊力州、陳文彬、藍祖蔚、林楚茵 電影人、媒體及觀眾影評均一致好評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由韓國宋康昊領軍,率實力派演員柳海真、柳俊烈,以及首次主演韓國電影的德國演員湯瑪斯‧柯瑞奇曼(Thomas Kretschmann)主演,韓國映演後口碑一路狂飆,佳評現在吹到台灣。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表示:「10分都不夠!電影告訴我們,超級英雄去拯救世界是不存在的,每個英雄都是像這樣的血肉之軀。但這部電影跟爽片有一樣效果,可以感受到來自真實的熱血沸騰」;資深影評藍祖蔚則表示:「在這麼一個大事件底下但真相完全遮掩,發掘真相、紀錄真相是非常神聖而重要的事情,甚至把真相讓全世界人都知道。相信每個人看過之後都會有熱血沸騰的感覺,且重新讓大家體認做記者、做媒體,真正的意義與價值是什麼。」;三立主播林楚茵甚至感動落淚,她說:「非常好看,你不會覺得電影歌功頌德,從一個小人物角度去看一個國外的歷史事件,卻會有很多的感動。」;影評吳文智表示:「後半段電影像是《十月圍城》,非常刺激緊張,太有趣,沒想過一個計程車的故事可以拍成這樣有趣,非常厲害。」;網路影評半瓶醋表示:「非常感動,很難不流淚。這是小人物碰到大災難、大事件的故事,也是主角的成長故事,決定要負起他的責任,成為一個英雄。另衷心感慨期盼台灣能拍出這樣的電影」;網路作家陳韋聿(Emery)則說:「雖電影中有情緒的渲染與改編,但是是很直接與歷史對話,這點很特別。宋康昊表演則一直給你不一樣的想法,可以看到他的轉變。」;民謠歌手張瑀則說:「中間我哭了滿多次的。覺得滿感動的。尤其是他(主角)對女兒的愛護、計程車司機們的義氣、小人物對於生活的掙扎。看完電影讓我人與人之間是沒有隔閡的,可以感受到很多溫暖。」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電影自宋康昊所飾演的計程車司機與德國記者意外邂逅後展開,卻峰迴路轉地驚人的揭開光州事件的真相。導演陳文彬感慨地說:「我們應該深切來想想何時我們有能力拍出美麗島事件、陳文成事件、鄭南榕事件,我覺得《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是非常值得台灣的觀眾來看的,看看韓國想想台灣,我們何時才能夠走上一條成熟的轉型正義的道路。」關心時事與政治的周偉航教授(人渣文本)則說:「雖然片名叫做《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但故事主角遠遠超過一個計程車司機應該盡的責任與義務,作為一個公民需要展現出來的政治態度,還有負責任的態度。」;沃草執行長林祖儀表示:「內心很激盪,在現今自媒體時代,每個人都能德國記者一樣發聲推動民主的前進。台灣民主之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部電影會給你很大的勇氣!」

 

 

計程車司機們看《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原來我們司機也能乘載希望!宋康昊成偶像模範!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特映會也特別邀請了台灣大車隊的計程車司機們來欣賞,同樣身為小黃司機,發表了深刻的共鳴感言「以為計程車司機只是單純載客人到目的地,但這個電影讓我覺得我們能讓一份希望載到目的地」、「司機生活描寫十分生動寫實」。感動落淚者不在少數,司機們表示「我是擦乾眼淚才來受訪的」、「真的有落淚,因為那份親情,想回家見女兒的親情」,也有人說「我都忍住眼淚,因為男人不可以哭」。電影的格局與視角超乎期待,司機們談到「本來以為是溫馨小品,但電影把大場面、血腥與憤怒畫面,都十分逼真地呈現,讓我感到驚訝與震撼」、「電影比想像的有深度」。最終甚至有司機表示,「天啊!如果我這生能做一件像主角這樣的事情就夠了。」儼然將宋康昊所飾演金萬燮司機奉為新偶像典範!

 

不僅口碑強強滾,韓國總統文在寅,以及本片取材之已故德國記者尤爾根·辛茲彼得(Jurgen Hinzpeter) 之妻布拉姆施泰特(Edeltraut Brahmstaedt)也參與特映,到場力挺《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成為實至名歸國民電影。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描述獨力扶養女兒的計程車司機萬燮(宋康昊 飾),聽說有個賺大錢的良機,只要載著德國客人彼得(湯瑪斯‧柯瑞奇曼 飾),一日來回首爾光州,就可以獲得十萬韓元,意外目睹揭開驚人事件內幕,是為了公義義無反顧往前衝,還是為了在家苦等的女兒,顧全小我全身而退,萬燮陷入前所未有的糾結之中。《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9月8日將在台感動獻映!更多上映消息歡迎參見車庫娛樂粉絲專頁公告。

 

 

★ 韓國蟬連三周票房冠軍,2017首部破千萬觀影人次大作

★ 改編自韓國真人真事

★ 《高地戰》導演張勳,繼《義兄弟》後二度攜手宋康昊

★ 百想最佳新演員-醜帥男神柳俊烈,影壇當紅炸子雞首度交鋒國民影帝宋康昊

★ 樂天派計程車司機與深入險境的德國記者,意外揭開光州事件血淚真相 1980年5月,動盪肅殺的韓國光州,一個無名英雄最動人的故事……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簡介

「要去光州?請放心!我是最優良的司機!」   

漢城計程車司機金萬燮(宋康昊 飾)在老婆病逝後獨力扶養女兒,他胼手胝足樂天勤奮,為了償還妻子 生前的龐大醫藥債務,唯一能倚靠的就是一台老舊的計程車。某日,一攫千金的良機來到眼前,萬燮聽說只要 能載一名外國乘客(湯瑪斯‧柯瑞奇曼 飾)前往光州,並趕在宵禁前回來就能撈上一筆。開心上路的萬燮不知 道這位外國乘客原來是德國的調查記者,也不知道乘客前往光州的真正目的。一場意外的偶遇,讓平凡的小人 物萬燮,即將一腳踏入歷史巨流的暴風核心之中。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A Taxi Driver 首支電影預告 9/8(五) 見證勇氣: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779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