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幫寶弒》片名遭關切 網友大讚片名創意無極限今年最黑恐怖喜劇《幫寶弒》7月28日厄運臨盆

2017.07.22

 

 

台灣片商對於電影片名的中譯向來很有自己的一套,特別是恐怖片,喜歡利用諧音製造惡趣味。從《陰地》、《冥視》、《靈異視》到《鬼陰驚》等,不勝枚舉。然而創意的命名也經常引起不少爭議,被諧音方或電影主管機關要求更名的情形也所在多有,如《黑蘭嬌》改成《黑蘭煞》、《特厲屋》改成《特厲鬼屋》,最有名的案例當屬《厲陰房》改名為《厲陰宅》。暗光鳥電影院近期將發行的《幫寶弒》(英文片名:Prevenge),因片名發音與知名嬰用品商完全相同,遭到該商「關切」;但此譯名是依電影劇情來發想,也獲得民眾的認同與讚賞,並未因此混淆,且已正式取得文化部的片名申請核准,因此暗光鳥電影院目前並無更名打算。《幫寶弒》將於7月28日厄運臨盆上映。

 

 

片名獲批踢踢網友推爆 讚許為近期最成功中譯片名

有網友將《幫寶弒》上映訊息發布在PTT電影板,立即引發板友討論熱潮,將文章「推爆」。板友紛紛表示「廠商會出紀念尿布嗎?」、「有創意!不像那些神鬼XX等沒出息的命名」、「片名很北爛..但跟劇情超符合阿XD」、「如果最後沒改名,大家再一起尿布外穿刷首輪嘿!!!」、「所有諧音片名大概就這個最貼切不硬湊了XD」,網友意見大多認為中文片名非常有創意,且十分符合電影劇情,讚許為近期最成功的中譯片名。

 

 

《幫寶弒》入選各大國際影展 片名符合劇情非亂取

《幫寶弒》劇情描述大腹便便的女主角露絲,雙眼沒有慈母的溫柔,卻盡是殺戮嗜血的凶光,原來是她還沒出生就無比厭世的寶寶,竟然從她的子宮內指揮著露絲殺人,《幫寶弒》這譯名可以說完全貼和故事情節,毫無違和感。除此之外,該片還入選包括多倫多、鹿特丹、芝加哥、斯德哥爾摩等各大國際影展,更榮膺威尼斯國際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單元開幕片,在美國權威影評網站「爛蕃茄」也獲得95%超高評價的好評,是一部難得一見、影展取向的恐怖喜劇傑作。《幫寶弒》將於7月28日上映。

 

 

★ 《觀光客出沒,注意!》英國才女編劇愛麗絲羅威在懷孕期間,自編自導自演親身詮釋懷孕嗜殺女主角!

★ 美國知名影評網站爛蕃茄95%超高評價好評

★ 2017 鹿特丹國際影展MovieZone獎提名

★ 2016 威尼斯國際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單元開幕片

★ 2016 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新導演提名

★ 2016 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提名

★ 2016 澳洲怪物電影節(Monster Fest)怪物創新獎(Monster Innovation Award)

★ 2017 美國SXSW南方音樂節

★ 2016 芝加哥國際影展

★ 2016 英國BFI倫敦影展

★ 2016 多倫多國際影展

 

 

 

《幫寶弒》劇情介紹

大腹便便的露絲(愛麗絲羅威 飾),雙眼沒有慈母的溫柔,卻盡是殺戮嗜血的凶光!原來是她還沒出世就無比厭世的寶寶,竟然從她的子宮內指揮著露絲雙手染血。邪惡的胎兒從子宮向露絲耳語,教導她如何引誘並殺掉那些待宰羔羊,也讓露絲深陷於殺人快感與罪惡自責的內心煎熬。良心掙扎、空虛寂寞、產前憂鬱的緊繃壓力讓露絲的靈魂瀕臨破碎,她必須在即將成為人母的前一刻,從獲得救贖與走向毀滅中做出抉擇……

 

 

▼【幫寶弒】Prevenge 電影預告 7/28(五) 厄運臨盆: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幫寶弒》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759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