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岡田准一「妝」老飆演技靠吃仙貝入魂《名叫海賊的男人》

2017.06.24

 

 

改編日本石油大亨傳奇真實故事,由《永遠的0》導演山崎貴率領原班人馬感動打造,並榮獲日本奧斯卡六項優秀獎肯定的年度話題強片《名叫海賊的男人》,即將在7月14日於台灣催淚獻映。本片由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詮釋這位大企業家的傳奇人生,他並挑戰自我,一路從20多歲的小夥子演到90歲的老頭子。對於要表現這個傳奇人物的氣魄,岡田曾坦言對此十分苦惱,更自爆自己其實是靠邊吃仙貝、邊讀劇本來進入角色狀態,讓導演直呼:「就是這個感覺!」值得一提的是,岡田在演出角色的老年時期時,還必須花費6小時打造老妝。岡田也請化妝師使勁全力,讓「岡田准一」消失,豪氣萬千的敬業精神,就宛如角色本尊附身,精采詮釋出這位熱血男兒的傳奇人生!

 

 

詮釋傳奇企業家 岡田准一靠吃仙貝入戲《名叫海賊的男人》

導演山崎貴曾以電影《永遠的0》,一舉成為日本十年來最賣座真人電影,不僅打造出讓觀眾印象深刻的復古懷舊景象,更把岡田准一推向日本奧斯卡影帝。《永》片上映當時,導演與製作團隊就已經把岡田視為《名叫海賊的男人》首選,邀請他領銜主演,詮釋以日本石油大亨「出光佐三」作為原型的改編角色「國岡鐵造」。接獲邀約的岡田表示:「當時很驚訝,但山崎導演說會跟我一起奮戰,我也希望可以表現國岡鐵造克服無數困難,披荊斬棘開闢道路的英姿!」不過有別於《永》片只需要詮釋角色的年輕時代,這回他接演本片,必須從20多歲的小伙子,一路演到90多歲的老頭子,簡直就是演技大考驗,也是岡田首度由少年演到老年的作品,藉此展現他的出色演技,也成功讓他再以本片榮獲日本奧斯卡優秀男主角獎肯定。

 

 

岡田准一為此還接受博多方言特訓,更要面對重重演出壓力,他也勉勵自己絕對不能輸。尤其角色在60歲時期的戲份特別多,也讓岡田特別注重角色在60歲時的演技,甚至在片場休息時,也使用北九州腔跟工作人員交談,這也讓共同演出的鈴木亮平表示:「岡田不論站姿或說話方式,即便走近去看他,也覺得這完全就是60歲的男人。」導演山崎貴也說:「不只在鏡頭前,他在片場也保持60歲男人的姿態在行動,對我們來說更容易營造氣氛」。不過岡田也坦言這個角色非常困難:「導演時常提醒我,就算上了年紀,都不要一副自視偉人般處之泰然的模樣,要常常記住自己為何會被叫作『海賊』,要時常保持豪爽和受人愛戴的性情。」尤其「年齡差距」是詮釋角色的最大挑戰,岡田也透露某段時間,導演甚至不太想理他,沒想到最後卻是在休息時間,他邊吃仙貝邊讀劇本時,導演對他驚喊:「就是這個感覺!」才讓他意外靠吃「仙貝」,逐漸抓住詮釋角色的感覺。

 

 

岡田准一從少演到老飆演技 6小時老妝化身《名叫海賊的男人》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完美打造《名叫海賊的男人》當中,各個年齡的國岡鐵造,負責特殊化妝的吉田茂正可謂使出全力,收集許多60歲、70歲的老年人資料,並找出長相類似岡田准一的人,仔細描繪出岡田年老時可能會產生皺紋的部位,盡可能打造出接近真實、不讓表情看起來不自然的特殊化妝。化妝師吉田並透露,岡田曾在開拍時豪爽地說:「請讓岡田准一消失,讓我變成國岡鐵造!」一番話也讓吉田十分感動。不過角色60歲時期的特殊化妝,全程需耗費約3小時;90歲時期的特殊化妝更要耗費約6小時,對岡田來說是相當辛苦的一段日子。不過即便他必須一大早抵達拍片現場化妝,但他也不休息,總保持在方便化妝的姿勢,全力配合工作人員,展現出影帝級的敬業精神。

 

這部改編自日本石油大亨真實故事,並請來岡田准一由少年演到老年,再展影帝級精采演技的《名叫海賊的男人》,即將在7月14日於台灣催淚獻映。電影公司現正推出超值預售套票,請上「博客來售票網」選購。本片劇情描述以煤炭為主要燃料的時代,國岡鐵造(岡田准一飾演)就預測到石油在未來的發展性,隨即於北九州展開石油生意。面對國內業者與歐美石油巨頭的強硬阻撓,他毫不氣餒,更以有別於常規的想法和高度行動力,以及珍惜下屬的心,拓展出全新事業版圖;即使日本戰敗,鐵造堅毅的身姿也從未改變。不過,給日本人更大衝擊的那起「事件」終究發生!在遭遇石油巨頭的敵視、輸油路線遭到封鎖,根本無油可賣之時,鐵造做出一個瘋狂決定──將最後一艘巨大油船「日承丸」偷偷派遣至伊朗,想從伊朗直接輸入石油,而這個行動無異與支配伊朗的英國為敵。鐵造不顧下屬反對,面對石油巨頭,開啟了艱難戰役。究竟日承丸能否躲開英國艦隊的眼目,順利返回日本?而鐵造又何以被人們稱之為「海賊」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名叫海賊的男人》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767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