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金馬獎最佳影片《八月》導演張大磊即將來台搖滾才子捧吉他將音樂好禮獨家獻給台灣觀眾

2017.06.06

 

 

去年在金馬獎跌破眾人眼鏡奪下最佳劇情片的《八月》,將在本月正式上映,導演張大磊也即將抵台宣傳。這次再訪台灣,型男導演一別金馬獎頒獎時的慌亂,表示一切順其自然,更計畫拾起吉他,讓台灣觀眾一睹他搖滾才子的一面。

 

 

在就讀電影學院之前,張大磊曾夢想成為一位搖滾歌手,而他對音樂的執著,在《八月》精準而細膩的音樂設計中,可見一斑。電影中《你在他鄉還好嗎》、《青青的野葡萄》等九零年代的流行名曲,更點出了該年代的浪漫情懷。這次來訪台灣,「音樂」也將成為他獻給台灣觀眾的獨家禮物!在《八月》進行密集巡演的空檔中,張大磊寫下歌曲《有雲的日子》,歌詞唱出電影裡描繪的童年家庭時光。為此,電影公司特別將導演親自演唱的錄音,與其他片中歌曲一起製作成音樂卡帶專輯,帶台灣觀眾一齊重新感受用卡帶聽音樂的懷舊時光。

 

 

電影公司推出的《八月》懷舊套票組完全走90年代非數位化的類比路線,裡面不僅包含AB兩面得翻面聽的音樂卡帶、導演手繪海報、還有回到膠卷年代的紀念底片電影票。除線上購買外,電影公司還貼心地在台北各咖啡廳寄售並擺放walkman讓觀眾試聽卡帶,也讓購買者可以從線上下載音樂。

 

 

 

《八月》細膩描述導演童年夏天一段寧靜深刻的時光。片中主角小雷12歲,正面臨升中學的清閒暑假,他想上的重點中學分數到不了,父母只得操心。由於國有單位轉型,在國營電影製片廠工作的爸爸,那年也失去了鐵飯碗。夏天過去,臥病多年的太姥姥去世了,爸爸也離開家,遠赴他鄉拍片打拼,家裡只剩下母子倆,小雷才感覺,這年八月,著實過去了。本片將於6/9上映。

 

▼《八月》正式版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八月》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706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