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上影開幕片【明月幾時有】同步競賽周迅 彭于晏 霍建華 獲影后影帝角逐門票許鞍華低調來台支持久石讓 新片再續配樂情緣

2017.05.30

 

 

由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最新電影【明月幾時有】確認受邀成為六月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片,同時也是本屆影展競賽作品,代表領銜主演的周迅、彭于晏、霍建華等人皆有機會角逐該影展影后影帝項目,為上海國際電影節寫下既是競賽影片,又被榮選為開幕片的罕見記錄。

 

 

 

許鞍華導演過去先後憑《女人四十》、《桃姐》等片分別在柏林電影節和威尼斯電影節獲得重要獎項,前作《黃金時代》更讓她在台灣再度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之肯定。個性低調的許鞍華昨日也悄悄現身台灣,被眼尖的影迷發現她來台欣賞日本殿堂級配樂大師久石讓的演奏會。2006年久石讓曾經為許鞍華導演、周潤發、斯琴高娃主演的《姨媽的後現代生活》製作電影配樂,這次也將在新片一起再度合作,令人期待!

 

 

 

新片【明月幾時有】邀集了周迅、彭于晏、霍建華領銜主演,更號召其他一票影帝影后級的演員一同響應,包括台灣觀眾較熟悉的梁家輝、呂良偉、馮淬帆、李燦森、葉德嫻、鮑起靜、春夏、苑瓊丹、永賴正敏、張兆輝、歐錦棠等人,星光熠熠,被戲稱光這票演員已經能撐起一輪紅毯!【明月幾時有】預計7月7日在全台上映,双喜電影發行。

 

 

 

1941年末,香港淪陷。日軍侵佔香港瘋狂搶掠,搜捕滯留在香港的中國文化人士,強令他們合作。香港東江遊擊隊接到上級指示,緊急營救躲避在香港、九龍的文化人士,並在香港人民的掩護救助下,全部安全撤離香港,是為歷史上最大規模營救。

 

 

 

 

本片以主要人物小學教師方蘭和一群地道的香港小人物,通過槍戰、巷戰、營救、炸藥、硝煙、鮮血和犧牲,在「三年零八個月」淪陷日子裡,為保衛香港與兇殘的日軍抗爭,奉獻出青春和生命的真實故事。

 

▼【明月幾時有】7/7 再見月光 全台上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明月幾時有》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91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