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葛優VS馮小剛雙影帝PK 南北黑幫老大風範超展開葛優重現上海教父杜月笙 馮小剛化身北京地頭老炮兒

2017.05.09

 

 

華誼兄弟影業睽違台灣電影市場數年,今年《羅曼蒂克消亡史》與《老炮兒》在台各定檔5/19 及6/2,讓粉絲在大銀幕一睹影帝風采!兩位影帝葛優與馮小剛可說銀幕搭檔典範,這回各自在大銀幕上PK起黑幫老大氣勢,葛優展現傳奇上海教父杜月笙威震中日的風範,馮小剛則重拾北京幫派地頭老炮兒的硬漢氣魄,一南一北,一昔一今,互飆起睥睨四方叱吒風雲的黑幫大哥氣度。而兩人未來是否繼續合作?葛優笑說:「要看他(馮小剛)有沒有計畫?」

 

 

《羅曼蒂克消亡史》《老炮兒》 五十億台幣票房驚人好口碑

兩人共創華語電影最美好的輝煌年代

年齡只差一歲的馮小剛與葛優兩人交情近二十年,從94年馮小剛以導演身份和葛優合作《甲方乙方》,接下來《不見不散》、《沒完沒了》、《大腕》、《天下無賊》、《夜宴》、《非誠勿擾》等,只要打出葛優與馮小剛金字招牌幾乎部部賣座,這對好兄弟搭檔可說陪伴觀眾度過許多美好又經典電影時光。

 

 

兩人近年雖久未合作,卻不約而同各以南北方黑幫老大角色締造票房佳績。葛優在《羅曼蒂克消亡史》飾演抗戰前夕在上海灘呼風喚雨的大佬陸先生,明顯影射知名上海大亨杜月笙的傳奇事蹟,面對同檔大片《長城》依然輕鬆拿下五億多台幣票房;而許久未主演電影的導演馮小剛,在《老炮兒》詮釋起北京過氣大哥的英雄遲暮,更意外狂飆出近四十五億台幣的驚人票房,兩人果然不愧都是票房最佳吸金機。

 

 

葛優的陸先生 不動聲色 運籌帷幄 影史最帥的一次演出

馮小剛被劇本吸引入迷 技癢答應演出叱吒胡同的北京老大

葛優在《羅曼蒂克消亡史》中被許多影評人大讚是最帥的一次演出,表面上不動聲色,但他卻在暗中運籌帷幄,一派優雅的舉止和他特意作出個一個頭套髮型,連葛優自己都透露初原來他20啷噹歲時就是這樣的髮型,甚至還更濃密,因此光看葛優在電影中的演出就已經令觀眾著迷了!

 

 

至於描寫北京過氣幫派大哥面對新時代衝擊的熱血電影《老炮兒》,馮小剛飾演主角「六爺」張學軍則是曾橫霸一方、叱吒北京胡同的義氣狠角色,難怪馮小剛直說「我簡直都被那劇本勾了魂兒。那天晚上我正看着本子呢,家人喊我吃飯我都沒捨得放下。」馮小剛被六爺角色深深吸引,好勇鬥狠卻從不欺貧欺弱,豁出性命也要為兄弟抱打不平,「你很少看到這樣一個故事,它講的是過去的美好時光跟追求,這些東西是超越了時空,經久不滅的。」難怪葛優都說:「我覺得馮小剛還是年輕時候的狀態,熱血青年。」

 

5/19 愛情隨風而逝

《羅曼蒂克消亡史》敘述30年代上海灘風起雲湧,黑幫家族掌握著十里洋場命脈,教父身邊交織著複雜人際蛛網,壓抑情慾暗地緩緩流動。戰爭前夕,華幫教父與日本軍頭暗中角力掀起火拼廝殺,愛與恨,生與死,恩與仇,戰火中慢慢抽絲剝繭複雜蛛網,揭開每個人心中的秘密…

 

6/2 不服約戰

《老炮兒》敘述「六爺」(馮小剛飾)曾是名震北京胡同的硬漢大哥,但時不我予,他兒子(李易峰飾)與飛車黨「三環十二少」譚小飛 (吳亦凡飾)衝突並遭到綁架,六爺重出江湖救子,但江湖已不容白髮,孤單的六爺決定不拖累老友,一個人領著刀獨自與飛車黨血戰一決高下...

 

【羅曼蒂克消亡史】電影正式預告5/19隆重獻映:

 

【老炮兒】正式預告 6/2 不服約戰: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羅曼蒂克消亡史》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6947

《老炮兒》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689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