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黑皮彭于晏神槍手上身 指甲都有戲!

2017.04.24

 

 

動作片本領傾巢而出 【明月幾時有】化身抗戰奇人

連打掃阿姨也拋棄 帥氣男神爛甲遭劇組關切

 

拍戲時全神投注的彭于晏,這次卻有功夫搞指甲?在新片【明月幾時有】扮演港九地區抗戰史上傳奇神槍手。這次遇上導演許鞍華,不僅讓他將之前拍戲的本領都使出來,刻意曬黑的彭于晏更連自己的手指甲也不放過,請特效老師幫他做了套完全一反美甲審美觀的道具指甲,務求在神槍手開槍時,不讓觀眾出戲!

 

 

彭于晏在【明月幾時有】中飾演的「劉黑仔」,是上世紀四十年代名揚港九的傳奇抗日英雄,出身貧苦,從小做幫工出苦力,也因此練就了壯碩的身體。為了更好地塑造抗日時期遊擊隊長一角,彭于晏更刻意讓自己膚色曬得更加黝黑,好吻合史料中本尊的外型特色。而這次演出,彭于晏之前在很多電影中學習過的近身搏鬥、自行車、開槍射擊等,這次拍攝也都全部派上了用場!他說:「之前學的很多東西都有機會用在【明月幾時有】裡,當初練的時候沒有想過會有機會這麼用。」

 

 

從小看周潤發的電影長大的彭于晏,一直很嚮往槍戰片,直到《寒戰2》、《湄公河行動》才真正有機會接觸。他表示:「這一次演劉黑仔,雖然不是第一次開槍,但卻是最過癮的一次,因為他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神槍手!」飾演神槍手不僅功夫了得,彭于晏卻連指甲都很有戲!開拍前,彭于晏特地請特效化妝師製作符合片中人物狀態的指甲,「劉黑仔是抗日時期的遊擊隊長,他的指甲不可能那麼整齊乾淨,戲裡有很多開槍的鏡頭,我不希望我的指甲扣動扳機時讓觀眾出戲。」

 

 

但彭于晏的指甲太過逼真,連劇組的工作人員都信以為真,關心他是不是咬爛了自己的指甲,甚至道具指甲片還被打掃房間的阿姨當成是垃圾丟掉了!彭于晏只得立刻請特效化妝老師幫忙重做了一副快遞到劇組!由双喜電影發行的【明月幾時有】,將在7月7日全台上映。

 

 

劇情大綱

1941年末,香港淪陷。日軍侵佔香港瘋狂搶掠,搜捕滯留在香港的中國文化人士,強令他們合作。香港東江遊擊隊接到上級指示,緊急營救躲避在香港、九龍的文化人士,並在香港人民的掩護救助下,全部安全撤離香港,是為歷史上最大規模營救。

 

 

本片以主要人物小學教師方蘭和一群地道的香港小人物,通過槍戰、巷戰、營救、炸藥、硝煙、鮮血和犧牲,在「三年零八個月」淪陷日子裡,為保衛香港與兇殘的日軍抗爭,奉獻出青春和生命的真實故事。

 

▼【明月幾時有】7/7 再見月光 全台上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明月幾時有》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91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