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鹽與火之歌SALT AND FIRE2017坎城影展導演雙週終身成就獎 韋納荷索 最新作品

2017.04.21

 

 

★ 上海國際電影節競賽片 ★ ★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

 

『綁架只是個開始,白色惡魔正在甦醒…』

【超人:鋼鐵英雄】麥可夏儂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蓋爾賈西亞貝納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維羅尼卡費瑞爾

 

 

綁架只是個開始,白色惡魔正在甦醒…

科學家蘿拉和她的團隊,被聯合國派往玻利維亞,調查當地的一起生態災難。飛機才降落,就出現了一群蒙面武裝部隊將她強行押上另一架飛機,輾轉到了不知名的地方。當她意識到這是一起綁架事件,自己竟被拋棄於一片鹽沼荒漠時,歹徒卻早已駕著吉普車揚長而去,島上只剩兩名眼盲的男孩,喃喃唸著白色惡魔……。在四無邊際、白茫茫的荒漠中,她肩負起照顧兩名男孩的責任,並得知男孩們視力退化的原因竟是這場所謂的「白色災難」,到底綁匪的動機是什麼?與此同時,鹽沼之下的地底熔漿正蠢蠢欲動,一連串的火山運動顯示火山即將噴發,鹽與火互相吞噬,這片土地將以令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進行對人類的反撲......。

 

韋納荷索是第一位榮獲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金馬車獎」(終身成就獎)的德國人。高齡74歲的荷索每年仍有重要的作品問世,影響影壇甚鉅。本片靈感來自戰地記者湯姆畢賽爾(Tom Bissell)的短篇故事,由金球獎最佳男演員蓋爾賈西亞貝納擔任監製。荷索一貫式的電影寓言,帶來警世的寓意。

 

 

不按牌理出牌的荷索 不遵循正道的白日夢計畫

擁有獨特個人風格的荷索,時常以荷索之眼窺探鏡頭下的直觀式寓言,就連《洛杉磯時報》曾評價他為「大膽」的導演,2017年更榮獲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金馬車獎」,此獎意義相當於終身成就獎,代表著最高榮譽,同時荷索也是歷年首位獲獎的德國人。

 

 

儘管目前已高齡74歲,荷索仍不斷挑戰自己的拍片極限,此次在新片延續以往電影寓言的風格,他也將【鹽與火之歌】喻為「不按造規則走的白日夢拍攝計畫」,因為其獨一無二的故事內容,跳脫過往的好萊塢架構,成了一種新型態的敘事方法,也應證了荷索曾在演講中所說「恐懼,將不再是屬於我的單字。」對於導演來說,「大自然對於人類的威脅並非虛構,正確的反應當然不是恐慌,而是要像女主角一樣,近距離觀察、重新體驗,最後採取實際行動。馬丁路德曾經說過:『如果我知道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仍會在今日種下一棵蘋果樹。』這就是這部電影的態度。」

 

 

荷索的電影寓言視界 令人目不暇給的絕美景觀

本片改編自美國小說家湯姆畢塞爾的短篇小說【Aral】,雖然電影只保留了小說的基本前提:三名科學家在一場神秘的任務中被綁架,小說的場景也從鹹水湖換成了電影中的火山。荷索第一次閱讀原著時,就被帶有畫面感的文字吸引,位在中亞的鹹海因為過度開發,幾乎乾涸、消失,只留下一艘生鏽、動彈不得的漁船。

 

 

最後因為劇情考量,【鹽與火之歌】便決定將場景設定在玻利維亞,海拔約4000公尺以上的烏圖倫古火山附近進行拍攝。而這片被譽為「天空之鏡」的烏尤尼鹽沼,那前所未見的美麗景象,令劇組嘆為觀止,電影中也拍出此浩大的場景,帶領觀眾一探這一生必去一次的神秘景觀。

 

▼6/9【鹽與火之歌】中文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鹽與火之歌》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611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