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弱女不服從!【明月幾時有】周迅提槍上陣為許鞍華豪爽接演 華人影史首位三地影后圓夢暌違兩年餘電影新作回歸周迅多變造型打游擊

2017.04.06

 

 

暌違影壇兩年之久的周迅,在今年終於一鼓作氣在大、小螢幕推出話題作品,尤其【明月幾時有】更將於今年七月在台灣上映。之前僅曝光過開鏡以及工作照的周迅,終於亮相多場劇照。身為影史上首獲兩岸三地最高華語電影獎加持的影后,為了導演許鞍華,周迅連劇本沒細看就答應接演,沒有半分猶豫!

 

 

自2014年底之後,周迅闊別大銀幕超過兩年的時間,今年卻一口氣在大小螢幕好戲盡出,不僅夥同霍建華拍攝電視劇,倆人更與彭于晏一同攜手主演【明月幾時有】,憑這部以女義士為重心的電影,宣告回歸影壇!周迅飾演的方蘭,本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學教師,香港淪陷時,她不僅秘密營救被通緝追捕的知識份子之外,也主動參與抗戰行動,用堅毅勇敢取代了原本的柔弱,成為香港淪陷時期的傳奇人物。

 

 

周迅最初答應參演【明月幾時有】,完全是基於對許鞍華導演的信任與仰慕。影史上首位奪得包括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以及中國金雞獎等三地影后鍍金,周迅曾透露當初拿到劇本時還沒細看,只知道是與許鞍華導演合作,就立刻毫不猶豫答應接演!而在細讀劇本之後,方蘭「在平靜中蘊含力量」的角色個性又牢牢地吸引了她,讓周迅十分慶幸在實現了和許鞍華導演合作的願望之際,又遇上一個好角色。

 

 

在【明月幾時有】甫亮相的劇照理,周迅從擔任老師的小家閨秀造型,到粵港一代的客家婦女傳統裝扮,展現不同的面貌。史料裡她的角色不僅是港九抗日遊擊隊女子隊長,也以日常婦女的裝扮大隱隱於市。而周迅更有持著短槍入鏡的造型,呼應去年拍攝期間彭于晏的工作照,他在本片裡飾演港九神槍手,與霍建華的特工為了協助藝文人士逃脫日軍追緝。【明月幾時有】將於7月7日全台上映,双喜電影發行。

 

 

劇情大綱

1941年末,香港淪陷。日軍侵佔香港瘋狂搶掠,搜捕滯留在香港的中國文化人士,強令他們合作。香港東江遊擊隊接到上級指示,緊急營救躲避在香港、九龍的文化人士,並在香港人民的掩護救助下,全部安全撤離香港,是為歷史上最大規模營救。

 

本片以主要人物小學教師方蘭和一群地道的香港小人物,通過槍戰、巷戰、營救、炸藥、硝煙、鮮血和犧牲,在「三年零八個月」淪陷日子裡,為保衛香港與兇殘的日軍抗爭,奉獻出青春和生命的真實故事。

 

▼周迅 彭于晏 霍建華【明月幾時有】首波預告(國語)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明月幾時有》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91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