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爆粗耍狠當大哥 李榮浩「眼」技有笑果!小刀流混混李淳 【乘風破浪】混戰彭于晏 鄧超煞氣李榮浩被鬧沒開眼 導演臨加台詞反成喜劇之王

2017.03.15

 

 

歌手李榮浩首部電影演出,即在新片【乘風破浪】當起煞氣流大哥!導演韓寒現場臨時加台詞,要他發揮「眼」技,他爆粗回應:「我(眼睛)他媽已經睜到最大了」;如此顛覆,連李淳也來客串小混混,跟彭于晏、鄧超在暗巷追逐打鬥。嫌拍不過癮,導演還自己騎摩托車追著李淳、鄧超跑,只為了讓鏡頭上的追逐戲更有張力,變成另類的「奔跑吧兄弟」!

 

 

 

初在台灣發展時有「最強黑馬」之稱的歌手李榮浩,由當紅歌手跨界電影演出,他在【乘風破浪】的參與,可不是出來耍耍帥就收工了,導演韓寒雖然是寫完劇本之後邀他演出,但李榮浩受訪時表示:「導演跟我聊了一次之後,也根據我的性格,改了一些劇本台詞。」李榮浩叫手下捉來了彭于晏跟鄧超後,原本以為這個黑道老大的角色只要不停耍酷就好,香菸繚繞的黑衣背影非常有煞氣,反被鄧超嗆聲:「敢不敢睜開眼睛?」讓李榮浩也霸氣回嗆:「我(眼睛)他媽已經睜到最大了!」

 

 

李榮浩表示一開始導演讓他在黑暗處登場,還打了一道光在他背影襯托他撂狠話的氣勢,但一被反問「敢不敢睜開眼睛」,卻讓大家憋笑演出!「我覺得我臉上的血管都已經出來了,」李榮浩形容道。這段台詞原本不在劇本中,是韓寒在拍攝時現場添加的,「我反正從小被人說到大,所以也覺得挺好的,」他大方回應。歌手出身的他,過去見到鏡頭就開始唱歌,這次在鏡頭前又要演戲又有台詞,是非常不同的挑戰,而他也憑著這句台詞正式晉身為「喜劇之王」!但李榮浩演戲出手時還是頗有狠勁,鄧超與他對打時亦因為過於入戲,結果被李榮浩在手上留了疤,鄧超打趣討饒說:「快把我的骨頭打斷了。」

 

 

 

不只李榮浩成為【乘風破浪】選角亮點,導演韓寒也找來李淳來客串一角,讓他在戲裡演出跟彭于晏、鄧超PK的小混混!這場戲也是回到過去的鄧超第一次見到老爸彭于晏的關鍵,三人追跑之後打成一團。李淳說:「他們兩個在拍的時候,挺沒有偶像包袱的,打鬥都自己來;然後也挺大方地讓我踢他們的頭啊、扭打之類的,不會太顧慮。」這場戲拍足了三個寒冷的夜晚,李淳笑說他們幾個打架的不覺得冷,打鬥追逐動起來都挺暖活的,倒是劇組工作人員在鏡頭外挨冷發抖。

 

 

導演韓寒在【乘風破浪】裡不只自己親自客串飛車鏡頭,李淳跟鄧超在拍攝追逐戲時,一度嫌軌道畫面追隨演員跑步不夠張力,自己騎起摩托車,載著攝影師追著李淳與鄧超拍攝。「拍追逐的部分,當時攝影機跟我們跑不夠快,他希望能更好看些,」李淳回想這場戲的拍攝表示:「當時覺得很危險。騎得很快,我跟超哥拍了兩條畫面已經不行了,跑到腿受不了。」雖然客串戲沒那麼好拍,但李淳也趁機偷師鄧超,詢問他怎麼在鏡頭前面怎樣可以跑得比較帥氣些。【乘風破浪】將在本週五(3月17日)全台上映,光在影像、双喜電影聯合發行。

 

 

故事發生在2022 年,23 歲的阿浪(鄧超 飾)拿下了全國汽車拉力越野錦標賽的年度總冠軍。表面上風光無限的他,與父親卻總有一堵高牆般的心結,他將母親早逝的責任怪到父親頭上,並且極力地透過賽車比賽來向父親證明自己的表現。獲勝後他載著父親一路狂奔,卻撞上了一列突如其來的火車。阿浪醒來後發現自己來到了1998 年的上海,並於機緣巧合下認識了年輕時候的阿正(彭于晏 飾),阿浪這才意識到,自己進入了父親的青春裡……。

 

▼【乘風破浪】3/17笑傲青春

 

【乘風破浪】幕後花絮 - 李榮浩篇

 

【乘風破浪】幕後花絮 - 鄧超 v.s 彭于晏 脫褲之交

 

▼【乘風破浪】幕後花絮- 彭于晏幫主篇

 

【乘風破浪】幕後花絮 - 導演韓寒愛搶戲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乘風破浪》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511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