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電影版聲之形》極具教育意義 獲日本政府大力支持

2017.03.13

 

 

由於劇情涉及「霸凌」與「聽障」議題,而一度被出版社延緩刊登的漫畫作品,如今竟翻拍成動畫電影,甚至獲得日本政府大力支持?!如此戲劇化的「進化」過程,這部將在3月24日於台灣盛大上映的《電影版聲之形》做到了!本片由日本動畫優秀領導品牌「京都動畫」製作,不論劇情或畫風都屬上流之作,並且打敗夯片《你的名字》,勇奪今年「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最佳編劇兩項大獎肯定,海外版權更狂銷30多國。本片甚至與文部科學省(相當於台灣的教育部)合作,共同為曾遭受霸凌的孩子,提供求助管道並特別支援教育資訊理念,進而防止校園霸凌與自殺行為,是一部從裡到外都優質的好電影。

 

 

引發日本社會關注 《電影版聲之形》原著漫畫一度遭禁

繼《你的名字》後又一在動漫界掀起話題,連《你》片導演新海誠都盛讚的感人催淚強片《電影版聲之形》,改編自大今良時的暢銷漫畫。由於故事涵蓋「霸凌」與「聽障」議題,在日本社會引起極大關注。其實這部漫畫曾投稿至《週刊少年Magazine》,並成功入選新人獎,最後卻因為議題爭議性,該誌決定延緩刊登。兩年後,時任剛創刊不久的《別冊少年Magazine》主編朴鐘顯,為了能讓本作登上版面,特地向講談社法務部雇用律師,與全日本聾啞協會提出協商,最後獲得協會大力肯定,才在2011年2月開始連載最初的原版。後來因為讀者反映熱烈,出版社才決定將本作內容的「重製版」重回《週刊少年Magazine》版面,讓本作再度聲名大噪。

 

 

《電影版聲之形》傳遞尊重與包容美德 獲日本政府大力支持

《電影版聲之形》由日本動畫優秀領導品牌「京都動畫」搬上大銀幕,打敗《你的名字》勇奪「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最佳編劇兩項大獎。電影宣傳標語「鼓起勇氣,向你傳達我的心聲」,正好就與日本政府機構文部科學省的理念吻合,也促使雙方合作,共同宣傳對遭受霸凌的孩子,提供求助管道以及特別支援教育資訊的理念宣導,進而防止校園霸凌與自殺,並對殘障兒童的關懷進行普及作用。此外,官方還製作海報分發到日本全國小學、中學、義務教育學校、高等學校、中等教育學校、特別支援學校等教育機構,甚至製作活動特設網站。可見本作在虐心情節當中,也衍伸出對人性的自我救贖,傳遞出尊重、包容等極具品德教育的美德。而在一連串話題討論與好評口碑加持之下,這部被台灣動漫迷譽為「神作」的作品,也成功引發台灣聽障人士協會的關注,甚至發起包場活動,以行動來支持這部難得一見的優質動畫電影。

 

這部獲得日本政府大力支持,並廣受台灣動漫迷期待的《電影版聲之形》,即將在3月24日於全台感動獻映。台灣片商也精心製作了「全球獨家周邊預售雙人套票」,購買即可獲得全球獨家電影視覺款A4資料夾與卡貼二入組,只要600元佛心價,將在即日起,於安利美特實體與網路商店、博客來售票網開賣,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本片劇情描述「石田將也」是個極度厭惡「無聊」,並把「開朗!愉快!大冒險!」當成座右銘的憤世嫉俗少年。某日,一位耳朵聽不見的少女「西宮硝子」轉學到將也班上,除了手語和筆記本外,硝子沒辦法跟其他同學順利交談,也讓將也逮到機會,開始帶領其他同學欺負她。然而一次無心的惡作劇,卻反而讓將也成為被全班排擠的目標…。五年後,升上高中的將也,成為將自己內心深深封印住的孤獨少年。他下定決心要在結束自己的人生之前,親眼見到硝子一面,並當面向她道歉。不過這個心願,卻隨著與硝子的再度重逢,產生了微妙轉變…。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3/24【電影版聲之形】HD 電影完整版預告 │ 感動催淚、好評口碑蔓延席捲全世界!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電影版聲之形》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470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