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曲家瑞受到國際鬼才設計大師菲利浦‧史塔克肯定

2017.03.01

 

 

獻出飯店設計處女作畫作融合台灣在地廟宇花卉山水及原住民特色 東方背景結合西方筆觸作品充滿能量史塔克譽為Very French 大S也稱讚畫作讓飯店亮起來

 

身兼教授、藝術家、媒體人等多重身份的曲家瑞,最近將自己的繪畫長才與飯店設計結合,與國際知名設計大師菲利浦‧史塔克(Philippe Starck)合作,以代表台灣的廟宇、花卉、山水、原住民圖騰為靈感,為大S老公汪小菲所開的精品飯店S Hotel創作出一系列畫作,製作成十多面壁畫、地毯、天花板,為這間精品酒店增添繽紛、熱情的門面,連大S見到成品後都表示很喜歡,讚美:「讓飯店都亮起來了!」

 

 

透過汪小菲的介紹,想要與台灣當地藝術家合作的史塔克,在台北與曲家瑞見了面。曲家瑞先創作出第一幅作品交給史塔克過目,史塔克就立刻被吸引,並捨棄了原先他自己為飯店設計的作品,將大廳壁畫改為採用曲家瑞的畫作,本身是法國人的史塔克甚至稱讚曲家瑞的作品「Very French(非常法式),是有能量的畫」。

 

受到國際大師的肯定,曲家瑞又驚又喜,直呼「很榮幸」,她笑說:「一開始只是壁畫而已,接著又希望我畫第二面牆,再來是地毯、天花板、樓梯、大門,後來連地下室的餐聽、雪茄室等都決定採用我的同系列作品,越畫越多,我到現在都還在繼續趕工當中。」

 

 

曲家瑞表示,她以身為東方人的傳統文化背景,融合了西方美術教育的筆觸來創作,這系列畫作的創作靈感是來自台灣在地的景色與事物,「台灣的廟宇上有精美的雕刻,台灣有漂亮的風景、花卉、山林,也有原住民傳統的美麗圖騰,我想把這些色彩、熱情及溫度、能量帶進我的畫裡。」這一系列作品由於色彩豐富,光是運用在飯店大門口的遮雨棚就十分吸睛,許多路過的遊客都被吸引進來詢問。曲家瑞笑說,有次遇見大S,大S很高興地表示非常喜歡她的作品,並且讚美她的作品讓整間飯店都亮了起來。

 

 

對所有新事物都很有好奇心的曲家瑞,也因為首次參與飯店設計,從史塔克身上學到很多東西。比如一開始她設計的大廳地毯顏色較白,史塔克告訴她,白色地毯很容易髒,所以改為目前繽紛亮麗的成果。而放置於樓梯的地毯原本則是充滿色彩的設計,但史塔克提醒曲家瑞:「樓梯要用單色系地毯,客人上下樓梯才安全,視線不會被圖案影響。」各種小細節令曲家瑞深深體會到飯店設計的學問竟然是這麼大。

 

 

同時,史塔克犀利的眼光,也讓曲家瑞佩服不已,原來因為當時交件期限很趕,所以曲家瑞完成壁畫後,在繪製大廳地毯時不得不找來她自己的團隊協助,沒想到史塔克見到作品時,竟然直指:「壁畫很好,但是地毯有些部份有別人的風格!」曲家瑞謙虛地說:「在大師面前,我就像個小孩一樣。」於是在史塔克的要求下,曲家瑞唯有獨自繪製整個系列的畫作,歷時至今已近半年,還沒完全完成。另外,不僅繪畫的能力受到史塔克肯定,曲家瑞對藝術品的品味也得到史塔克的信任,因此除了畫作之外,曲家瑞現在也幫史塔克物色適合的原住民藝術品,預計將來陳列在飯店中。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