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音樂狂人」R-Chord 謝和弦2018年全新專輯《像水一樣》12/14正式發行 概念源自一代武術宗師李小龍 鼓勵人們像水一樣柔中帶剛 擁有強大能量

2018.11.20

 

專輯視覺採「水中攝影」沉五米深水底拍攝 全身綁鉛塊 R-chord直呼簡直要命

更換一身輕柔全透明白紗裝 內裡只穿肉色安全褲 堪稱出道來造型最大尺度

連續泡在水中長達4-5個鐘頭 全身皮膚泡到皺成一團

R-Chord笑稱自己在水裡是「水龍王」上岸像「浮屍」

專輯同名首波主打〈像水一樣〉搶先11/21Hit Fm大首播

 

 

「音樂狂人」R-Chord 謝和弦2018年全新專輯《像水一樣》即將在12/14正式發行,闊別整整兩年的時間,R-Chord不但將日常中所汲取的養分化為一首首創作,也宣布重啟回歸樂壇,再一次用作品震撼期盼已久的樂迷們!這次專輯概念,R-Chord返回初心,靈感來自「一代武術宗師」李小龍早年的珍貴片段,他以「水」比喻人生,形容做人要像水一樣,看似柔軟卻帶剛強;能適應各種環境,也能容納萬物;一如R-Chord總帶給身旁人的印象,內心有著令人難以忽視的強大能量!而專輯視覺更嘗試水中攝影,R-Chord不僅克服萬難沈進五米深水底拍照,更穿上一身輕柔的全透明白紗裝,試裝時讓他一度感到害羞。專輯的同名首波主打〈像水一樣〉則在11/21於Hit Fm大首播。

 

 

繼發行上一張叫好叫座的創作專輯《要你知道》後,謝和弦沈寂了兩年,重新調整自己的步伐並做好萬全準備,將在2018年底發行全新專輯《像水一樣》!今年已經31歲的他,個性早已不如以往剛烈,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沈穩內斂,當聊到專輯概念時,R-Chord更侃侃而談靈感是來自於他十分崇拜的「一代武術宗師」李小龍,當時他在因緣際會下看到一段李小龍流傳許久的珍貴片段,談到了他的人生與武術哲學,當中以「水」結合自己待人處事的原則與榜樣,描述水是這個世界上最柔軟卻也最剛強的物質,不但能流動也能衝擊;看來柔軟卻能滴穿最硬的石;能看得見它,卻無法抓到它、甚至打擊、傷害它。這段話深深的震撼了R-Chord,明白硬碰硬不一定最強,也因此讓他寫下了〈像水一樣〉,以搖滾曲風詮釋著「像水一樣」的哲理,希望每個人都能像水一樣能柔能剛、如水一般純淨,無性也無形。

 

 

隨著專輯概念,這次視覺的拍攝R-Chord也首次嘗試「水中攝影」,為呈現在水中柔軟、輕飄飄的效果,除了將髮色漂白,工作人員也替他準備了一整套「透明白紗裝」,甚至連鞋子都是透明的防水材質;而因為上衣、褲子幾乎必須是透明狀態,因此裡頭只能穿上一件肉色安全褲,讓R-Chord在起初試裝時一度感到害羞,笑說是出道以來造型的最大尺度!而拍攝時因為需要潛水深達5米,也讓過程增加了不少阻力,原本以為擅長游泳拍攝應該很順利的R-Chord,卻因為沒有潛水經驗耗了不少時間,為了沉到最底營造深海感,他甚至在身上綁上鉛塊,讓R-Chord事後忍不住笑說:「剛簡直是要我的命,水好深啊,完全碰不到地!」而他也從下午一路拍到凌晨,更連續4、5個鐘頭泡在水裡面,上岸時皮膚都已經泡到皺成一團,更冷到一直發抖!R-Chord也開玩笑說:「我剛在裡面覺得自己是水龍王,現在回到陸地覺得自己是泡腫的浮屍!」

 

而這張睽違兩年的專輯,除了收錄全新歌曲,同樣也收錄了不少曾經是「遺珠」未收錄到個人作品中的經典歌曲,包括曾經由JPM詮釋的〈這不是雪中紅〉,更收錄R-Chord 14歲時第一首發布到網路的歌曲〈依賴〉,當中也暗暗藏了一段青澀的戀愛記事。此外,專輯中也找了不少音樂圈好友合作,包括Trash樂團的主唱阿夜、王豔薇...等人參與,同時也包含了前陣子前往芬蘭赫爾辛基創作營時所認識的朋友,專輯中蘊含了滿滿能量。而專輯率先公開的同名首波主打〈像水一樣〉則在11/21於Hit Fm大首播;專輯《像水一樣》在12/14正式發行。

 

▼《像水一樣》MV: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