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超狂喜劇《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認真你就輸了! 大開港片梗玩笑向《寒戰》《監獄風雲》致敬笑點不間斷 連演員也笑場NG連連

2017.08.23

 

 

超狂喜劇《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改編自香港最強網路作家向西村上春樹作品,繼上部《一路向西》後又一話題性作品,集合香港人氣演員周柏豪、蔡瀚億、鄭欣宜及張繼聰等人共同突破恥度,大膽演出。電影以年青人要面對的住屋問題及想要發財的夢想為主題,一群人只住得起如「太空艙」大小的房間,內容KUSO又瘋狂,爆笑之餘又切中社會問題要害,片中也有許多橋段向經典港片致敬,《寒戰》、《古惑仔》、《監獄風雲》系列一一入戲,甚至連《西遊記》也被惡搞一番,電影裡萬梗齊發,搭配一眾演員的喜感演技,有時更是即興發揮,笑料百出,連演員們都常常自己忍不住笑場。

 

 

片中有一場戲講述周柏豪、張繼聰、蔡瀚億等五位太空艙室友們,意外捲入一起富家女綁票事件,更在人煙罕至的荒山野嶺中,被兩派黑道人馬追殺,瘋狂逃命的同時張繼聰連忙撥打香港的999報案中心,對著接通的呆萌員警大喊救命請求緊急救援,說這裡有車手、槍火和綁架,是《寒戰2》的那種喔!更大開經典台詞的笑話,「非常時期,用非常方法!」、「香港是最安全的都市!」全都出籠,可說是向《寒戰》系列致敬,報案人和員警一冷一熱的逗趣互動超吸睛,絕對讓人笑翻。

 

 

《監獄風雲》系列中凶狠打群架的經典畫面也成為被模仿的橋段,飾演強姦犯的周祉君因為在獄中被其他獄友鄙視,竟在監獄澡堂內開始被嗆聲毆打,讓他感到心寒,雖然一絲不掛但卻也不甘示弱的開始打起了群架,造成澡堂一陣混亂,最後還讓眾人臣服於他,有如《監獄風雲》中在澡堂打架畫面,再加上無厘頭劇情更讓人噴飯。

 

 

 

張繼聰在電影裡演出疼愛女友鄭欣宜,卻無處落腳的貨車司機阿明,他表示:「我的角色是一個基層市民,因為不夠資金置產,所以要蝸居於太空艙,在生活上遇到的問題是,因為居住地方十分有限,難以跟女友舒適地溫存,因而出現大量黑色幽默的點子。」像是兩人想在狹窄的「太空艙」裡想要親熱,體型較寬的女友鄭欣宜忍受不住其他分租靈骨塔的「房客」,不禁抱怨了起來:「這裏這麼多靈位盯著我們看,房間又像棺材一樣,我剛剛沒法翻身啊!」,聽起來極為獵奇的台詞,卻也在在顯示出香港青年正面臨房價飆漲、買房不易,就連靈骨塔也會來搶房間的現象。

 

 

《西遊記》經典角色們也在片中被大玩特玩,有場戲特別描述太空艙眾人穿越時空,返回西方極樂世界,大家全都以西遊記人物造型亮相。周柏豪穿著白毛滿布的大衣,演出唐三藏的坐騎白龍馬,蔡瀚億則以孫悟空打扮現身,又是kuso演出又是講很多垃圾話,連他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來,但也諷刺香港人西進大陸卻常落的一場空的社會現狀。

 

 

飾演太空艙包租公的前輩林敏驄,戲外是香港無厘頭始祖,戲裡一樣瘋瘋癲癲是個搞笑能手,經常脫稿演出,即興加台詞整大家害大家憋笑很辛苦,林敏驄戲稱大家很不專業,但盛讚周柏豪很忍得笑,當其他人笑到倒地時,他都可以面無表情,要保持形象,忍不住想笑還會大力捏大腿轉移注意力;而很會笑場的鄭欣宜一笑場就立刻扭頭,以為別人看不到;張繼聰則最率直對著鏡頭笑場NG。蔡瀚億也大爆和「太空艙」夥伴張繼聰、周柏豪、林敏驄、林盛斌等人同場演出就笑個不停:「有場戲我們五個人都忍不住大笑,到時在螢幕上觀眾見到我們演出也肯定會笑翻。」,大家越玩越熟,越熟不斷加對白,拍攝氣氛輕鬆和樂,也讓電影笑點加乘。

 

《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將於9月8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前導預告

 

▼【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蔡瀚億當街賣A片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804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