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搖滾天王”伍佰Live魅力無敵「今夜伍佰8」首度從故鄉嘉義開跑

2017.03.20

 

 

Live House北中南巡演場場秒殺 今年更增加嘉義、台東 共計8場

香港、日本、上海歌迷特赴嘉義朝聖 在伍佰家鄉一睹天王風采

「今夜伍佰8」台北Legacy登場!經典歌曲加入管樂呈現嶄新風貌

伍佰魅力演唱新專輯《釘子花》新歌 總計演唱20多首歌曲

 

兩年一次,歌迷們最期待“教父級搖滾樂團”伍佰&China Blue與Live House的經典組合,「今夜伍佰8」上週六在嘉義第一家樂團展演空間”傲頭厝Live House”率先登場!這也是伍佰首次巡迴從南部開跑,並且特別返去故鄉從嘉義出發,別具意義!伍佰不但指定嘉義為「今夜伍佰8」Live House巡演的第一場,今年除了北中南之外更加入嘉義、台東場次,從以往的4場變8場演出!

 

 

嘉義場,為了容納上千名觀眾,特別在戶外搭台,伍佰熱力四射的演出讓歌迷high翻天!更首度演唱新專輯《釘子花》裡面的九首歌曲,伍佰表示,這次的巡演和新專輯從嘉義出發去看整個台灣,他覺得很有趣,以後有機會也會持續這麼做,例如大型演唱會也可能從南部起跑!去年底發行的台語專輯《釘子花》,在編曲方面使用了大量Afrobeat非洲舞蹈旋律的音樂元素,因此這次的Live House巡演,除了新歌以外,伍佰也將《煞到你》、《淚橋》、《上帝救救我》、《牽掛》等多首經典歌曲,重新編曲增加管樂部分,3位30歲上下的年輕管樂手加入這次的演出陣容,他們興奮直呼:「可以參與到伍佰老師的巡迴演出,實在太榮幸了!」而“搖滾天王”伍佰的Live魅力橫掃全華人圈,有香港、日本、上海等地的歌迷特別赴嘉義朝聖,為的就是想在伍佰的家鄉一睹”搖滾天王”的風采!

 

2015年7月的「今夜伍佰7」,伍佰特別在開場時,安排兩位工作人員舉著498、291兩個數字牌,分別站在伍佰的兩側,為八仙塵爆意外事件所有受傷的人加油打氣!而他私下也特別錄音鼓勵2位身為他歌迷的傷者,上週嘉義場演出前,伍佰在臉書收到其中一位的私訊留言,表示兩年來復元的狀況良好,謝謝伍佰帶給他的正能量,自己也會去嘉義場看伍佰的現場演出。讓這次首度在嘉義開唱的「今夜伍佰8」,又更增添了溫馨的氣氛與非凡的意義。

 

 

「今夜伍佰8」在台北Legacy登場,一開場,伍佰即帶來《空襲警報》、《上帝救救我》及新歌《釘子花》、《放浪舞者》,而《煞到你》等經典歌曲更以嶄新的風貌登場,總計20多首歌曲,卻讓已成軍25年征戰世界各大演出場地的伍佰&China Blue加緊練團兩個禮拜,鼓手Dino首場演完仍舊不放心,要求本週台北場演出前再多增加練團時間,可見25年來場場演出都轟動的原因,就是因為伍佰和團員們對每場演出都有極高的自我要求。歌迷們也把握近距離看伍佰老師表演的機會,三天前就開始在場外搭帳篷排隊,準備搶頭香進場!「今夜伍佰 8」Live House台北場連續兩日的演出後,伍佰&China Blue將前進台中、高雄和台東,而從現在到五月底還會穿插馬來西亞、上海、佛山和美國的大型巡迴演唱會,幾乎每個禮拜一到兩場的演出,展現伍佰&China Blue成軍25年的絕佳搖滾力!

 

「今夜伍佰8」在經典的《空襲警報》開場聲中揭開序幕,「搖滾天王」伍佰一登台,瞬間點燃台北Legacy現場歌迷的搖滾魂!在唱完第二首歌《上帝救救我》後,伍佰與歌迷打招呼:「大家晚安,歡迎來到『今夜伍佰』!等很久嗎?太大聲嗎?準備好了嗎?Let’s go!」台下歌迷情緒超嗨,如雷尖叫聲震爆Legacy!

 

 

唱完第三首歌《釘子花》,伍佰說:「今天會唱很多新歌喔!跟唱片聽起來不一樣,唱片是唱片,這裡是這裡。」酷酷的一句話簡單有力,為今晚的live house表演下了最完美的註解。伍佰接著演唱《放浪舞者》,編曲的部分加入管樂,為經典歌曲注入全新生命力。唱到第五首歌《煞到妳》時,全場尖叫聲四起,自動啟動大合唱模式,接二連三的台語經典曲目嗨翻現場。

 

伍佰問台下歌迷:「要我一首一首接著唱,還是要講話?」接著又問:「有來過的舉手?第一次來的舉手?有買唱片的舉手?覺得還不賴的舉手?」歌迷超捧場不斷熱情回應。伍佰在台上不忘虧樂團團員講台語有腔調,接著說:「我小時候在糖廠聽的台語歌,跟電視上的不太一樣,所以我想要做不一樣的音樂。」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