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淺野忠信《蚱蜢》光天化日遇鬼糾纏 菜菜緒惡女耍狠祖母嚇壞

2015.11.30

改編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最強小說」的電影《蚱蜢》,在11/27於台灣震撼上映。全片集結生田斗真、山田涼介兩大傑尼斯偶像領銜主演之外,向來以殺手形象深植人心的淺野忠信,這回再度扮演殺手,詮釋能以神秘力量逼人走上絕路的自殺專家。人高馬大的他,在片中的氣場也無比強大,讓跟他有激烈對打戲的山田涼介壓力不小,也讓山田直言:「跟淺野先生對戲,我只能想像真的要把他給殺了!」此外,近期以「惡女」形象走紅日本藝能界的9頭身名模菜菜緒,這回也在片中再度使壞,詮釋黑社會流氓貴婦,可說是她從影以來,飾演過最陰暗邪惡的角色。有趣的是,她日前邀請母親與祖母進戲院觀賞本片,沒想到祖母目睹寶貝孫女在片中開槍殺人,甚至狂爆粗口,嚇得祖母淚灑影廳,也讓菜菜緒尷尬不已,連忙解釋:「這只是演戲,我真的不是奇怪的人啦!」

淺野忠信《蚱蜢》逼出山田涼介殺氣 再扮殺手坦言「怕死」

日本影壇當中,淺野忠信可說是「殺手」角色的最佳代言人,在飾演過這麼多角色當中,與「殺人」相關的角色,他可能就佔據絕大多數。從20歲主演岩井俊二導演的《無名地帶》以來,他就不間斷詮釋殺手角色,直到這回接演《腦男》導演的新片《蚱蜢》,又再度飾演殺手。在這部以「殺手業界」作為故事背景的電影當中,他所飾演的「鯨」,不僅是個憂鬱殺手,更擁有不可思議的超能力,能引誘人陷入絕望,進而逼對方自動走上絕路,殺人完全不靠自己動手,震撼整個殺手業界。不過他卻因為被這群因他而死的亡靈給糾纏,進而煩惱不已。對於再度飾演殺手,他也語出驚人表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演這麼多殺手角色,其實我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很怕死,更不可能做這麼瘋狂的事情。」

淺野忠信詮釋「鯨」,不論內外在的詮釋難度都非常高,但他演來游刃有餘,讓人看得大呼過癮。導演瀧本智行便直呼這個角色只能讓他詮釋:「能演出這個角色的人不多,要自然詮釋自殺專家這種奇異特質,除了淺野先生之外,無人能出其右!」導演並進一步表示:「只要有他出現,這部片就一定能變成很厲害的作品。他可說是電影界的天賜之子,只要站在攝影機前面就氣勢萬千,擁有壓倒性的存在感。」而淺野不論是在片中展現哀傷與孤獨,或是片尾與山田涼介的精彩對打,都如同導演大力讚揚那般,以壓倒性的存在感成功演出。尤其他跟山田涼介進行對打戲時,不僅狠狠掐住山田的脖子,山田也不甘示弱對他揮刀;人高馬大的淺野甚至將山田給揍飛,精采動作戲一場接一場。也因為淺野在片中的氣場強大,讓山田坦言壓力不小,這也讓山田在受訪時不禁透露:「當時真的有一瞬間,真心想要把他給殺了!」

菜菜緒《蚱蜢》惡女形象再升級 開搶飆罵嚇得祖母淚灑影廳

除了淺野忠信再度精彩詮釋殺手角色,近期陸續在電視劇《時尚惡魔》、電影《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等作品中詮釋「心機惡女」的9頭身名模菜菜緒,這回接演新片《蚱蜢》,也繼續逼出她的惡女氣質。她在片中詮釋黑社會流氓貴婦「比與子」,再度卯起勁來使壞。由於角色拿槍就像吃飯一樣簡單,也讓她首度為戲拿槍,情不自禁坦言:「真是恐怖極了!」不僅如此,她還得在片中不斷飆罵、擺出恐怖臉孔,也無疑成為她從影生涯最陰暗邪惡的演出,就連跟她對戲的生田斗真也透露:「明明她私下是個溫和的人,沒想到開拍後盡是說些『去死吧』之類的台詞,真是判若兩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日前舉辦試映會,她也找來母親跟祖母一同觀賞,只是當祖母看到她在片中開槍殺人,甚至狂爆粗口,竟忍不住淚灑影廳直呼:「我的孫女怎麼變成這樣了啊!」這也讓菜菜緒好尷尬,連忙安慰祖母一切都是假的:「這只是演戲,我真的不是奇怪的人啦!」不過這也見證她的惡女演技深植人心,也讓她自我勉勵:「希望日後還能把惡女演技發揮到極致!」

這部劇力萬鈞且充滿幽默懸疑的奇想作品《蚱蜢》,在11/27在台震撼上映,中文版小說由獨步文化出版。本片劇情描述萬聖節夜晚,人潮洶湧的澀谷車站十字路口,一起事故讓中學教師鈴木(生田斗真飾演)的未婚妻意外身亡。為了替愛人復仇,鈴木潛入非法組織工作,就當復仇機會近在眼前,他卻目睹仇人在被人推入車道,遭車輾斃…。他默默跟蹤殺害仇人的謎樣殺手「推手」,竟不知不覺點燃其他殺手們的戰火。各路殺手傾巢而出──擅長用刀的滅門殺手「蟬」(山田涼介飾演)、專門讓人自殺的憂鬱殺手「鯨」(淺野忠信飾演),鈴木就這樣捲入殺手們的鬥爭世界當中。

《蚱蜢》日文版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