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無言以對!」 十歲童星阿布杜《被遺忘的孩子》用眼神跟坎城影后軋戲

2015.07.05

全戲前三分之二沒有台詞 開口第一句話就震懾全場

開機變臉兩秒入戲就落淚 影后貝芮妮絲貝喬直呼「太厲害!」

“令人驚豔的小男孩!”— 20 MINUTES

第一次演戲的十歲童星阿布杜,在《大藝術家》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的新作《被遺忘的孩子》中,扮演因戰亂流離失愛的小男孩哈吉,阿布杜在整部戲的前三分之二沒有任何一句台詞,面對飾演國際組織人員的坎城影后貝芮妮絲貝喬,阿布杜完全「無言以對」,只用眼神和肢體,詮釋因飽受打擊而說不出話來的幼小心靈,阿布杜不斷累積受創情緒,直到電影最後三分之一,終於說出第一句台詞,千萬情緒都從簡單的一句話瞬間迸發出來:「我叫哈吉。」,當場馬上惹哭貝芮妮絲貝喬及其他劇組工作人員,直呼「實在太厲害!」

阿布杜在《被遺忘的孩子》中有許多哭戲,劇組表示是一大挑戰,沒想到阿布杜前一秒還跟大家有說有笑,但當導演一開機時馬上變臉瞬間入戲,兩秒就看到眼淚落下,每場戲反覆哭個十次二十次都不是問題,法國媒體20 MINUTES則讚阿布杜「這個小男孩令人驚艷!」而片中一場戲裡,阿布杜對貝芮妮絲貝喬說:「當其他人看見我的時候,都說我以後一定很會坎坷。他們這樣說,只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我會遇上妳。」頓時讓貝芮妮絲貝喬母愛大發,脫稿衝上前緊抱住阿布杜。

會哭又會跳舞 阿布杜三分鐘SOLO秀神舞技

小男孩重展笑容隨音樂起舞 導演一刀未剪原汁原味呈現

貝芮妮絲貝喬看了喜極而泣 「孩子的笑容無價!」

戲中的阿布杜,在貝芮妮絲貝喬的照顧下漸漸走出喪親陰霾,終於再度展顏歡笑,重新體驗充滿愛的精彩人生,甚至還隨著音樂獨自在客廳起舞,導演特別保留整段長達三分鐘的個人獨舞,一刀未剪原汁原味,阿布杜舉首投足充滿力量。看見小男孩跳舞時臉上純真開心的笑容跟眼神,也讓人會心一笑,貝芮妮絲貝喬甚至一度喜極而泣,直呼孩子純真的笑容最無價。阿布杜一秒落淚,一秒讓人看見神乎其技的舞蹈,令大家佩服得說不出話來。

從近500名小孩中脫穎而出 素人演員表現亮眼

阿布杜第一次演戲 坦承「又哭又笑真的很難!」

《被遺忘的孩子》一片拉到喬治亞拍攝,導演與劇組在當地尋找小男孩人選,他們看過了近500名孩童,終於在村莊的小學校裡,找到了阿布杜。阿布杜從來沒有演過戲,但初生之犢不畏虎,馬上就能進入角色,甚至還演哭了現場工作人員,惹人疼惜的表情叫人心碎。阿布杜表示很高興自己現在能參與電影演出,大家都對他非常好,客氣地說可能是第一次演戲的關係,一下要詮釋憂鬱的情緒,一下又要開心大笑,有時候還是有點不適應,「又哭又笑真的很難!」

驚豔全球的《大藝術家》橫掃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後,這次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的最新催淚作《被遺忘的孩子》備受全球矚目。《大藝術家》女主角貝芮妮絲貝喬和好萊塢女星安妮特班寧也首度合作演出,經過兩位女星與初登銀幕的小男孩真摯演出與曲折動人的劇本,帶給觀眾一場視覺與心靈的饗宴,電影7月17日將在台上映。

《被遺忘的孩子》故事描述年僅9歲的男孩哈吉因為爸媽被無情的戰火波及而死亡,一個人流離失所,他無法照顧襁褓中的弟弟只好將他放在一戶人家門口,希望能夠得到安全的保護。在路邊流浪的哈吉被人發現送到附近的救難中心,而紅十字會的海倫(安妮特班寧飾演)和在國際組織工作的卡洛(貝芮妮絲貝喬飾演)設法幫他尋找親人。但是一句話都不肯說的哈吉,讓卡洛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將他帶回家,卡洛希望帶給他一個溫暖又安全的地方,而她的母愛和關懷也讓哈吉感受到陽光與希望,逐漸走出陰霾。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