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夢想海洋】發佈正式預告 DIY徒手打造獨木舟冒險挑戰未知海洋

2015.07.04

62歲拖鞋教授蘇達貞領航‧瘋狂夢想挑戰帆遊全世界

全新紀錄片類型王威翔執導【夢想海洋】推翻恐海教育

電影【夢想海洋】為台灣首部躍上大銀幕的海洋主題紀錄片,籌備三年、耗資千萬,由資深電影人、金馬獎得主葉如芬擔任監製、新銳導演王威翔執導。【夢想海洋】旨在鼓勵愛海、親海,紀錄了一生貢獻海洋研究的「拖鞋教授」蘇達貞,領著一群來自各行各業懷抱海洋夢想的年輕人,準備以DIY徒手打造之獨木舟挑戰帆遊全世界。華聯國際今發佈電影【夢想海洋】正式預告,描述「拖鞋教授」蘇達貞與這群年輕人從無到有,過程歷經艱辛的體能訓練一直到自製改造獨木舟緊接著出航的熱血全記錄;究竟這群人如何克服挑戰,是否可以完成帆遊全世界的創舉,都將完整呈獻在電影裡。導演王威翔看完蘇教授的計劃深受感動,馬上投入紀錄片【夢想海洋】企畫與拍攝,希望透過鏡頭讓台灣島民除了更親近海洋外也勇於為自己的夢想冒險。導演王威翔:「六十幾歲的蘇教授都敢冒險了,為何我們不敢?」電影【夢想海洋】由華聯國際發行,今年9月18日,一同划向偉大航道!

紀錄片【夢想海洋】發佈正式預告,以開頭蘇達貞教授一句「你手一直划,划24小時就到達日本與那國島,比釣魚台還近」透露這項跳島式的帆遊世界計畫並非大家想像中那麼遙遠與嚴肅。2009年他號召第一批學生划獨木舟環島,2013年他帶著七位加起來超過五百歲的不老水手勇闖清水斷崖,2014年他登高一呼:『我要仿效我們的祖先,DIY獨木舟帆遊世界。』蘇達貞自喻「海洋背包客」表示:「我們並非買不起豪華遊艇,但自己做一艘自己的船才是王道,你需要的船就是最好的船!」以親手做才知道失敗的要點,所有成功的經驗都是從錯誤中學習的精神來教育這群學員,導演王威翔忍不住爆料:「雖然我了解教授的深意,但一開始有個學員的船真的太"噗攏共",做卡榫是用目測的,看一下割一下,我心想為什麼你不先用尺量好再割,這樣真的出的了海嗎?果然第一艘船出去就解體了。不過也因為透過這樣的錯中學習,他們很快的第二艘就知道問題與修正,順利出航。」

導演王威翔談起拍攝【夢想海洋】:「2013年當我第一次接觸到這計畫時,我就跟平常人一樣,幻想著這個故事發生在夏天的海邊,畫面是陽光海水沙灘啤酒,只差沒有比基尼。深入訪談蘇教授後,才明白他的夢想就只是單純的希望台灣人都可以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海洋"其實我是深深被蘇教授想表達的觀念與宗旨所感動,非常贊同教授說的台灣四面環海但我們卻從小就被迫接受恐海教育,從來沒有好好擁抱這片海洋。」而王威翔導演也認為這個計畫若拍攝成紀錄片一定很屌,因為這是目前台灣尚未有人拍攝的紀錄片類型,而且本身對於大自然生態與海洋也非常喜歡,更希望自己可以透過鏡頭讓四面環海的台灣島民更親進海洋、勇於冒險、探索未知。電影【夢想海洋】由華聯國際發行,今年9月18日,一同划向偉大航道!

▼ 【夢想海洋】正式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