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暗殺教室》椎名桔平樂當「致命」鮮師 加藤清史郎酷帥轉型

2015.06.25

由日本超人氣漫畫改編的《暗殺教室》真人電影版,挾帶日本賣座近30億日圓的超高票房成績,即將在7月24日登「台」上映。全片不愧「暗殺」之名,在眾多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之外,也不乏輕鬆幽默的搞笑橋段。「資深男星」椎名桔平跟「最紅童星」加藤清史郎都為接拍本片豁出去,吊鋼絲展現難得的動作演技。尤其椎名桔平首度演老師,就鼓吹學生勇於學習暗殺技巧,宛如「致命」鮮師。而在片中正經八百的他,實際上卻在戲外極盡搞笑之能事,被公認是劇組中的開心果,工作人員更對他一流的學習能力感到敬佩。此外,時常笑臉迎人的加藤清史郎,這回也收起招牌笑容,在片中轉型沉默寡言又傲氣滿載的最強刺客。優秀又沉著的演技,加上在拍攝現場所散發的強大氣場,也讓其他演員不禁讚嘆:「他比我們更像大人啊!」

椎名桔平《暗殺教室》戲裡正經八百 戲外難掩搞笑本色

在《暗殺教室》漫畫中帥氣迷人、身手矯捷的「烏間老師」一角,漫迷們都相當期待真人電影版將由誰來飾演,最後由演技派男星椎名桔平脫穎而出。足球代表隊出身的他,憑靠帥氣外表與結實體格,曾被日本女性雜誌票選為「最想和他上床的男人」冠軍,無疑是眾多女性最憧憬的理想男性類型。出道二十多年的他,憑藉精湛演技和強烈的存在感,讓他曾贏得日劇學院賞、日本奧斯卡、電影旬報、報知電影獎、高崎電影節、日刊體育電影大獎等諸多獎項的最佳男配角獎肯定。這回在《暗殺教室》當中,他詮釋放牛班裡「名義上」的班主任兼體育老師「烏間老師」,實際身份則是防衛省特務部官員,並執行監視殺老師、教導學生暗殺技巧與精神層面支援的角色。

由於片中有許多震撼人心的動作場面,椎名桔平也貢獻吊鋼絲的搏命演出。椎名在受訪時透露,這是他出道以來,首度接演教師角色,也是他拍攝過最多特效畫面的電影:「不知為什麼,明明演過這麼多角色,但要站在30位學生面前演戲,還是感到非常新奇!」根據劇組人員表示,椎名的學習能力一流,很快就學會武術指導教給他的動作,還可以一邊跟上拍攝流程,一邊將這些動作融會貫通,並搭配屬於自己的演技,瞬間化身「烏間老師」,讓工作人員都為他的演技驚嘆不已,力讚不愧是得過日本多座最佳男配角獎項的專業演員!有趣的是,在專業拍攝過程之外,椎名也不時展露出他的純真面,成為劇組當中的開心果。例如在吊鋼絲的動作戲中,他不但不喊苦,還刻意在半空中聽導演「卡」的指令再完美落地,卻在落地後擺出搞笑姿勢,讓工作人員笑到合不攏嘴,跟著拍手叫好!

有趣的是,他在片中跟打算摧毀地球的「殺老師」有許多逗趣互動。即便這樣,他還是力讚殺老師這個角色:「有這樣的老師,每天應該都會很期待去上學,也會很努力學習課業,是個魅力十足的角色,也很佩服有人能想出這麼天馬行空的獨特故事。」至於被問到學生時代,有沒有跟殺老師一樣尊敬的老師?椎名則表示:「我從沒忘記以前教過我的國文、理科跟體育老師,大家都很嚴格。不只是說話方式,也教導我們待人處事,所以以前對老師都會戒慎恐懼。但與其說是被老師保護,倒不如說他們是值得依賴的人,所以我向來都很尊敬我的老師。」

小鮮肉變臉耍酷 加藤清史郎《暗殺教室》戴假髮詮釋最強刺客

《暗殺教室》另一位備受矚目的配角,無非就是加藤清史郎了!從一歲多開始演戲的他,曾以NHK大河劇與汽車廣告一炮而紅,他的臉孔更曾被票選為日本人心目中最適合「喜怒哀樂」的「樂」表情。不過在日本家喻戶曉的他,這次竟逆轉形象,收起招牌「樂」表情,詮釋年紀輕輕卻武藝高超的反派刺客「堀部糸成」,受多國政府委託要來刺殺殺老師,並全程擺出一副酷臉演出,讓觀眾對他的形象轉變驚艷不已。目前還在讀國中的他,本身就是原著漫畫的超級粉絲,他興奮透露:「漫畫在我的朋友之間超受歡迎,大家書包上都掛著殺老師的鑰匙圈。得知自己居然有幸能演出這部電影,真的非常開心!」當他的朋友聽到他受邀演出,甚至還爭相搶著要來片場探班。

詮釋最強刺客的加藤,有一半以上的場景都必須吊鋼絲演戲,不過他絲毫不害怕,反倒還相當喜歡這些場面,不論練習時,或是在拍攝現場都有非常好的表現:「動作場面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肌肉經常痠痛得不得了,但也獲得非常棒的經驗!」除了要吊鋼絲演出動作戲,他還得戴上銀色假髮,以及藍色隱形眼鏡,同時又得顧及臉上的狂傲表情,讓他大呼實在難以兼顧。不過同片演員山田涼介等人都對他豎起大拇指,力讚他不愧是演出經驗豐富的童星,一到拍攝現場就散發角色所特有的「傲氣」,活生生就像從漫畫中走出來一樣!而在現場飾演其他學生的前輩們,看到他的精湛演出後,也不禁讚嘆:「他比我們還更像大人啊!」

這部由暢銷漫畫改編,稱霸2015上半年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的《暗殺教室》,即將在7月24日於台灣盛大上映。電影預售票即將在6月26日中午12:00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購買就有機會獲得獨家周邊好禮。本片劇情描述左看右看都不像人類的章魚型謎樣生物,已經把月球破壞七成,並揚言要在一年後的3月,將地球也破壞殆盡。為此,許多殺手與軍隊都試圖暗殺這個謎樣生物,卻反而落到被他「保養」(閃閃發亮地重新做人)的詭異下場。正當毀滅地球的時限逐漸逼近,這個謎樣生物不知為何,竟主動向政府提出要求,想擔任升學名校「椚丘中學」放牛班3年E班的班導師。受國家委託,E班學生接下暗殺謎樣生物──這位被學生們稱作「殺老師」的機密任務。只要暗殺任務成功,就能獲得100億日元報酬!潮田渚(山田涼介飾演)等E班學生雖然困惑,卻仍苦思各種方法,試圖暗殺殺老師…。不過能以20馬赫超快移動速度,逐一閃避學生們「暗殺」的殺老師,同時也有著不忘教育、保養學生心靈的光明面。究竟這群被周遭人們放棄、忘記如何信賴他人,並喪失自信的學生們,能否在畢業之前達成任務?而這位意外疼愛學生的「殺老師」,他真正的目的又是什麼?

【暗殺教室】中文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