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馮紹峰投入演出《黃金時代》忘情冰水淋頭 發酒瘋 湯唯讚美他有如角色附身

2015.02.01


史詩作品《黃金時代》由三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得主許鞍華執導,集合湯唯及馮紹峰兩位實力與人氣兼具的巨星演出,故事描述民國傳奇女作家蕭紅的一生,她一生經歷動亂及深刻的愛情,有如民國版的「亂世佳人」。以電視劇《蘭陵王》紅遍亞洲的馮紹峰在電影中演出影響蕭紅甚深的作家蕭軍,他平日斯文儒雅,與蕭軍大相逕庭,更為角色喝到醉酒大哭,甚至以冰水淋頭,完全投入角色,連湯唯都讚他說:「他簡直是蕭軍上身。」

中國第一小生馮紹峰目前正《大鬧天宮》續集中扮演僧,而他在《黃金時代》裡則是扮演豪邁的文壇作家蕭軍,他表示自己個性比較低調,不似蕭軍那般大鳴大放,「蕭軍是大男人主義,性格比較野蠻鬥爭,這和我是特別的不一樣。」但也因此這個角色對他特別有吸引力,「好像被勾住一樣,就在這個過程中,一直把自己催成這樣的一個人,所以真的是做了一場很長的夢啊!」


馮紹峰演出的蕭軍與湯唯扮演的蕭紅有著糾纏不清的情愛關係,蕭軍被蕭紅的文采吸引,更英雄式的解救了落難的蕭紅,開始了一段伴隨著動亂時代的愛情故事,也是《黃金時代》。馮紹峰與湯唯在電影開拍時總是在一塊培養默契,湯唯笑說:「我們倆好像雙胞胎一樣,一個在這兒,另一個不一會兒就會過去,工作人員都發現我們總是在一起。」湯唯表示兩人私下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可以這麼投契應該兩人是同月同日生(10月7日)。

馮紹峰表示當初許鞍華找他談時,並沒有說要他演哪個角色,只是把劇本給他,讓他看看,但他一看就完全被蕭軍吸引,便自薦要演出蕭軍,他說:「我還做了人物分析,寫了角色的小傳給導演看,主動爭取演出。」許鞍華也讚美他的聲音及體態都能隨著角色轉換,對於演出蕭軍也是信心十足,果然表現出色。


馮紹峰也透露其實拍戲初期,自己一直都很焦慮,湯唯也很認同,笑說:「剛開始拍時,演了一場,他便會拉著我去一邊說半天。」不過,一旦過了關卡後,馮紹峰便能完全投入角色,湯唯也讚賞他的演出,「他一穿上戲服,那角色就非常充足,完全是蕭軍附體了。」

馮紹峰的投入,常常連一起演的演員都嚇到,一場二蕭分手戲,馮紹峰在安排之外,在零下30度,突然就拿起面前的冰水往頭上焦,情緒到位,效果十足,讓許鞍華非常滿意的喊卡,但也立刻急著讓工作人員拿毛巾幫他擦乾頭髮,很怕他因此感冒。


馮紹峰自己最難忘的則是一場喝酒戲,他笑說:「我從沒喝到這樣神志不清啊!」現場有工作人員準備的二鍋頭及湯唯帶給大家保暖的伏特加,馮紹峰便加在一塊喝下肚,酒量特別差的他,不一會兒就醉了,不停的撞東西,甚至拿起小板凳用力砸,嚇得一旁的湯唯一再救道具,馮紹峰回憶說:「我當時只能用最後一絲理智,控制自己千萬不要做錯事。」拍完後他還擔心的傳簡訊給導演,問自己的演出成嗎?導演立刻回訊息勸他,「你為角色那麼投入我很感動,但千萬不要傷害自己。」讓馮紹峰更為感動,但也更小心拍戲。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