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師承一代宗師 鍾情台灣電影 《愛情的模樣》萌翻全球影迷

2014.11.08

自榮獲柏林影展泰迪熊最佳影片以來,巴西電影《愛情的模樣》青春氣息萌翻全世界,成為全球影迷的年度心頭好,感動不分語言國界,至今已獲得十三座觀眾票選獎的肯定,更將代表巴西角逐2015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可說是年度最風光的同志電影。

《愛情的模樣》故事發生在百無聊賴的夏日尾聲,一個捲髮轉學生的出現,照亮盲眼男孩的情感世界,卻也帶來難解的三角習題考驗。導演丹尼爾里貝羅(Daniel Ribeiro)曾在訪問中表示本片受到易智言導演《藍色大門》的影響,同樣是三角習題與青少年性向的探索,同樣真誠樸實的電影語言,不過導演丹尼爾里貝羅更多了點人性溫柔和天真氣息,溫暖的結局會讓觀眾打從心裡泛起一抹微笑。導演也說自己深受「一代宗師」王家衛的影響,認為《春光乍洩》是同志片的超級經典,片中聚焦於梁朝偉和張國榮間的濃烈情感,不像傳統同志電影強調性向身分,也影響他在《愛情的模樣》中的敘事方式。

《愛情的模樣》改編導演的超人氣網路短片《我不想一個人回家》(I Don't Want to Go Back Alone),導演透露短片片名靈感其實來自蔡明亮,2006年《黑眼圈》的英文片名是 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我不想一個人睡覺),導演以此方式再向台灣電影致敬!

《愛情的模樣》將於11月21起於全台上映,故事敘述超萌盲眼男李奧,十七歲的夏天有個願望,就是將初吻獻給那個「對的人」,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然而父母對他的過度保護,以及生活裡的不安與紛擾,讓他想出國念書暫時 逃避一切。就在此時,天菜轉學生蓋布里歐漸漸走進他的生活裡,帶他「看見」愛情的模樣。

《愛情的模樣》電影預售票現正熱賣中,只要購買雙人電影票者,除了可獲得電影官方的超可愛貓頭鷹徽章組合外,還可獲得8%ice冰品兌換券、Gs Life居事生活巧克力手工香皂禮盒、巴西人字拖Havaianas金屬鑰匙圈、2(X)IST商品折價券等好禮四選一,預售詳情請上美昇國際影業官網與博客來網站查詢。

《愛情的模樣》這次也與高雄捐血中心合作,發起捐熱血看電影的公益活動。本週六(11/8)只要前往前金捐血室、捷運前鎮捐血室、捷運鳳山捐血室三個指定捐血點,捐血成功者,即可獲得《愛情的模樣》電影特映券。美昇國際影業邀請大家一起用熱血看見愛情的模樣。詳細活動請上高雄捐血中心官方網站查詢。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