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國民偶像晉升熟女代言人 小泉今日子大談「倒數第二次戀愛」

2014.11.01

曾經是1980年代紅遍亞洲的國民偶像小泉今日子,以主演2012「倒數第二次戀愛」、特別篇,2014「續‧倒數第二次戀愛」成為現代熟齡單身女性最佳代言人,也高居日本上半年好感度女演員排行亞軍。MY 101綜合台11月5日起,將從第一季完整記錄這段熟齡愛情的點點滴滴。

1982年推出首張個人單曲之後,走紅80年代的小泉今日子,在「倒數第二次戀愛」中,精采詮釋中年仍小姑獨處的電視劇製作人,面臨退休後的生活感到不安;另一位主角中井貴一飾演古都鎌倉的公務員,中年喪偶育有一女,但仍渴望有個伴侶。小泉、中井與劇中角色年齡相仿,以本身豐富的人生閱歷,精準掌握面對愛情時的期待與不安,更吐露出現代人們對於高壓生活「進退兩難」的窘境。

配角群也都是演技派高手,飯島直子飾演被兒子使喚折磨,只好成天待在娘家的家庭主婦;同齡且同月生的內田有紀、坂口憲二,更在劇中扮演雙胞胎姊弟。隨著這個世代晚婚或不婚人數的增加,「倒數第二次戀愛」五個靈魂人物,對於愛情各自有著不同的領悟,面對即使是一個人的生活,也能活得精采、充實。

「倒數第二次戀愛」不僅拿下第72屆日劇學院賞編劇獎,2014年的全新續作,讓小泉今日子榮獲第81屆日劇學院賞女主角獎,岡田惠和則獲得東京國際戲劇節最佳編劇獎,MY 101綜合台自11月5日,將從第一季起全台首播,為所有認真生活、期待愛情的現代男女們,建立一個「完整的家」。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