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天才金童多藍《親愛媽咪》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2014.09.22


台灣時間9月20日凌晨由加拿大電視電影委員會(Telefilm Canada)公佈,年僅25歲的天才金童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第五部作品《親愛媽咪》將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外語片大獎!這是多藍繼2009年《聽媽媽的話》(I Killed My Mother)後,第二次代表加拿大「沖奧」。結果公佈後,多藍本人現身記者會回答現場提問,童星出身,四歲開始演戲的他表示:「奧斯卡是至高無上的榮耀,我從小就知道奧斯卡是不得了的大事。」多藍特別感謝一路上大家的支持與照顧,感性表示「自己一直都有電影夢,也夢想有一天獲得奧斯卡的肯定,一路走來絕對不後悔選擇電影這條路。」加拿大2010年《烈火焚身》至2012年《愛在戰火迷亂時》間,連續三年代表電影都進入外語片五部決選名單,多藍搞笑說自己一定要趕快約這三位導演一起吃飯,沾沾他們的喜氣!


自19歲驚豔四座的首部作品《聽媽媽的話》以來,多藍的一舉一動受到全球矚目,至今五部作品中有四部在坎城首映,一部在威尼斯影展首映。今年更以《親愛媽咪》轟動坎城,一度是金棕櫚獎呼聲最高的影片之一,最後風光與法國新浪潮傳奇導演高達(Jean-Luc Godard)一同擒下評審團獎,世代交替意味濃厚,成為坎城最熱門話題。本片延續多藍獨有的豐富影像語言與強烈張力,再次以母親作為創作主題,情緒更加飽滿,演員充滿爆發力的表演精湛到位,被譽為至今最佳作品,成熟且有大將之風。全片以一比一Instagram專用的特殊方格比例拍攝,大膽挑戰傳統電影觀賞方式,是多藍對這個自拍世代的最佳辯證。

《親愛媽咪》故事描述單親媽媽戴安娜獨自撫養患有過動症、暴力傾向的兒子史提夫,黛安娜擔心兒子惹是生非,史提夫則迫切想表達對媽媽的愛,兩人關係劍拔弩張,不時遊走於爆炸邊緣。新搬來的鄰居凱拉此時出現,暫時舒緩母子間失衡的緊繃張力,帶來一線希望與轉機,三人出乎意料的新關係就此展開。《親愛媽咪》在台由Maison Motion美昇國際影業代理發行。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