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電影《鐵血神探》 「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再度詮釋辣手神探

2014.09.11

◆《即刻救援》、《空中救援》後,「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再度詮釋辣手神探!

◆ 推理小說大師卜洛克筆下頭號偵探馬修史卡德近三十年後再度躍上大銀幕!

◆《關鍵報告》、《雙面翻譯》、《戰略高手》王牌編劇史考特法蘭克再執導演筒

【 電影資訊 】

片名:鐵血神探/ 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

上映日期:2014.10.17

片長:114分

編導:《關鍵報告》編劇 史考特法蘭克(Scott Frank)

演員:《即刻救援》連恩尼遜(Liam Neeson)、《唐頓莊園》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宿主》波伊德霍布魯克(Boyd Holbrook)、《地球迴聲》布萊恩布萊德利(Brian 'Astro' Bradley)、《007量子危機》大衛哈伯(David Harbour)

發行: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原作:勞倫斯卜洛克《行過死蔭之地》

【 故事大綱│Story 】

馬修史卡德只依循自己的規則行事。

他曾經是紐約警察,如今則是私家偵探,但沒有合法執照;他只是順手幫朋友的忙,而他們則送禮作為回報。他曾經終日將自己淹沒在酒精之中;如今他的閒暇時間不是在上教堂,就是參加匿名戒酒協會。

當哀痛逾恆的毒販肯尼上門,委託他找出綁架自己太太而勒索贖金,卻在收下錢後加以凌虐分屍的兇殘歹徒時,馬修史卡德發現:這不是他們犯下的第一樁案件,也不是最後一樁。

【 製作團隊陣容│Cast & Staff 】

連恩尼遜(Liam Neeson)/飾演 馬修史卡德

1952年生於北愛爾蘭,曾於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攻讀物理與資訊工程,大學畢業後曾以開堆高車與卡車為業,1976年才終於毅然投入演員之路。八零年代前半,連恩尼遜逐漸在影壇中累積聲勢,接連與梅爾吉勃遜、安東尼霍普金斯、勞勃狄尼洛等巨星合作,並在1987年以《鐵律柔情》正式進軍好萊塢。

儘管近年來以《即刻救援》與《空中救援》為首,再加上《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蝙蝠俠:開戰時刻》、《天龍特攻隊》等片的推波助瀾,讓連恩尼遜在年過半百之後,才少見地以「最強老爸」之姿躍升頭號動作巨星地位;但他真正在影壇中屢獲掌聲肯定的卻是嚴肅戲劇方面的演出,其中尤以傳紀片最為人稱道。

連恩尼遜的演員生涯中曾先後三度榮獲金獎肯定,而他所飾演的角色無一不是歷史上的真實人物。1993年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辛德勒的名單》自然是連恩尼遜的生涯代表作,也因此榮獲奧斯卡與金球獎的雙料影帝提名;1997年的《豪情本色》中,他飾演愛爾蘭革命領袖麥可柯林斯,再度贏得金球獎影帝提名;2005年的《金賽性學教室》中則飾演性學博士艾佛金賽,第三度入圍金球獎影帝。

自在遊走於商業鉅片與獨立電影之間,將動作槍戰與傳紀史實同時信手捻來,連恩尼遜無疑是當今影壇中同時兼具票房號召與紮實演技的頂尖男星之一。

編導:史考特法蘭克(Scott Frank)

1960年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從影超過四分之一世紀,至今雖然只執導出兩部電影,史考特法蘭克炮製出的劇本卻不計其數:《關鍵報告》、《雙面翻譯》、《金鋼狼:武士之戰》都是其筆下作品,其中更以《黑道當家》、《戰略高手》分別贏得金球獎與奧斯卡的最佳編劇提名。

不僅史蒂芬史匹柏、史蒂芬索德柏、《MIB星際戰警》導演巴瑞索尼費德、《雷神索爾》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女生向前走》導演詹姆士曼高德等名導都爭相與他合作,就連一代女星茱蒂福斯特在1991年初執導演筒的處女作《我的天才寶貝》,也是出自史考特法蘭克之手。

繼2007年如願以償交出首部執導電影《監守自盜》,並摘下獨立精神獎最佳處女作後;相隔七年之久,史考特法蘭克終於再度執起導演筒,親自將朝思暮想的卜洛克作品拍成電影,讓偵探史卡德的孤寂身影重現大銀幕。

原作: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

1938年生於紐約,偵探文學界中公認的當代冷硬派大師。早期於五零年代化名撰寫情色小說,1957年僅僅十九歲便以本名正式出道,至今寫下逾五十部長篇小說及上百部短篇小說,四度榮獲愛倫坡獎,並在1994年獲頒美國推理作家協會大師獎。

卜洛克筆下著有五大系列作品,包括雅賊柏尼羅登拔、不睡間諜伊凡譚納、私家偵探奇波哈里森與近年的集郵殺手凱勒,但作品數量最多、橫跨時間最長,也最受書迷喜愛的角色,無疑是硬漢偵探馬修史卡德。問世近四十年、多達十八部系列作品,這位當初因一起不幸意外而黯然退出警界的私家偵探,一生始終為自己的心魔所纏繞,也在酒精的誘惑前掙扎徘徊;但他的脆弱、迷失與自傷,也正是這個角色最迷人之處。

卜洛克的作品多半以紐約為舞台,讀者往往隨其書中角色一一穿越紐約的大街小巷與知名地標,字裡行間處處透著紐約當地的生活氣味。一如《神秘河流》、《隔離島》原著作者丹尼斯勒翰紮根於波士頓,《血型拼圖》、《下流正義》原著作者麥可康納利堅守洛杉磯;卜洛克如今儼然已是紐約的代名詞。

卜洛克對電影也毫不陌生。他曾在2007年與名導王家衛聯手執筆,催生出王家衛的首部英語電影《我的藍莓夜》,邀得諾拉瓊斯、裘德洛、瑞秋懷茲、娜塔莉波曼主演,獲邀參加坎城影展。

馬修史卡德一角曾於1986年首度登上大銀幕,將小說「八百萬種死法」翻拍為《英雄膽》,由傑夫布里吉領銜主演。但這部改編電影將片中舞台搬至加州,史卡德被改寫為副警長,其過去心魔由來也全盤變貌,偏離原著情節過多,因此未獲影評青睞。相隔近三十年後,這次馬修史卡德終於以更加忠於原著的原本面貌,再度反攻大銀幕。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