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Canon積極進攻大圖輸出市場 再推全新5色大尺寸輸出機

2014.09.02

染顏料混合讓色彩出眾更吸睛 人性化設計簡化操作靈活運用

更低成本的高生產力機種 為您創造高競爭力及獲利率

▲Canon九月再推兩款5色大圖輸出機(iPF781、iPF681),讓使用者同時享受高品質與高速度,全面提升商業競爭力與價值。

數位印刷領導品牌Canon積極進攻大圖輸出市場,9月再推出兩款5色大圖輸出機,分別為支援A0+尺寸的36吋imagePROGRAF iPF781(簡稱iPF781)及支援A1+尺寸的24吋imagePROFRAF iPF681(簡稱iPF681)。隨著訊息日益視覺化、列印需求多樣化,加上使用者對於輸出品質、色彩表現、操作管理等皆提出新的需求。此兩款機種正是因應市場需求、解決實務難題而設計,力圖為使用者創造更高的商業競爭力與價值。

高品質與高速度雙重享受,全面提升商業競爭力與價值

▲全新兩款五色大圖輸出機採用染顏料混合黑墨搭配及改良紅墨,色彩出眾更吸睛。

Canon iPF781和iPF681兩款機種在保持高列印品質的同時,均可實現A1每張25秒輸出的最快列印速度,此外改良後的墨水配置更提升輸出品質,全新列印管理軟體Direct Print & Share和Poster Artist Lite,為CAD/GIS製圖、AEC和廣告海報輸出領域提供更強勁、多元的助力,全面實現業務價值的提升。

Canon採用FINE(Full-photolithography Inkjet Nozzle Engineering)高密度噴頭技術,為達到最高解析度2400x1200dpi的關鍵因素。寬度超過1英寸的噴頭上,每種顏色分佈2,560個噴嘴(1,280個/列*2列),MBK墨水更有多達5,120個噴嘴,5色總計15,360個高密度噴嘴。透過4pl(微微升)超微細墨滴,確保輸出線條和色彩細節銳利、清晰及準確。

Canon高密度噴頭配備的感測器能夠準確地感應到噴頭堵塞情況,並自動清洗。如果清洗後仍無法恢復的情況下,將自動使用其他噴嘴補償,這不但降低輸出錯誤,還可改變噴頭的耐久性,提供穩定長久的輸出品質。

染顏料混合黑墨搭配及改良紅墨,色彩出眾更吸睛

▲Canon iPF781和iPF681同時裝載消光黑及亮光黑,可在不同特色紙材上展謝特色。

Canon iPF781和iPF681採用染顏料混合墨水設計,同時裝載消光黑(MBK)及亮光黑(BK)兩種黑色墨水,可在不同特性紙材上展現特色,如在光面相紙上表現亮麗的染料黑墨(BK),和在普通紙和無光澤紙上表現出高濃度黑色的粗面顏料黑墨(MBK)。對應不同的檔案、CAD描圖紙和廣告海報等不同紙材,兩種黑墨能自動切換,確保絕佳色彩輸出的同時亦簡化操作。此外,利用防滲透染顏料混合搭配,通過控制顏料墨水與染料墨水的化學反應,有效防止滲透和暈染現象。全新改良的紅墨,有效地提升了紅色塊表現力,使色彩輸出更加豔麗、逼真,使用者可利用更富衝擊力的視覺效果吸引更多注意力。

更低成本的高生產力,創造最佳獲利

▲除了較前一代機種少使用一個黑色墨水外,亦加入300ml大容量墨水匣可供選擇,減少墨水匣更換頻率及維護時間。

更靈活的墨水匣供應配置進一步方便使用者降低成本,除了較前一代機種少使用一個黑色墨水外,130ml標準容量墨水匣亦加入300ml大容量墨水匣可供選擇,顯著減少墨水匣的更換頻率,簡化維護的時間。每種顏色墨水都配有副墨水匣,此設計主要讓使用者在列印過程中毋須停機便可更換墨水匣,在進行大印量連續列印時仍保有高生產力。

軟體應用雲端多元化,即時分享優化流程

Canon一直不遺餘力為不同行業和需求者簡化輸出的工作流程,新機種iPF781和iPF681提供Direct Print & Share列印管理軟體,可讓使用者在檔案共享、預覽和批量列印等流程中實現顯著的效率提升。業界普遍使用的JPEG、TIFF、PDF及HP-GL/2等檔案格式均可以直接同時拖曳添加至列印工作表中,毋須分別打開查看立即執行列印操作。另有快捷列印方式可用於常用的預先設定,可選擇不同的輸出機、紙張類型和列印尺寸進行設定。

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Canon同時開發了iOS系統的大尺寸標圖、列印工具。設計人員在現場使用iPad等平板行動裝置進行檔案內容查看時,可直接在圖紙上作筆記和臨時標注,隨後將批註直接呈現在列印輸出的圖紙上。隨機所附的PosterArtist海報自動設計軟體則為海報輸出提供強大的設計支援和先進的編輯處理功能,如自動設計功能、設計協助工具和快速交換…等,讓使用者儘管沒有設計專業技能亦能簡單製作出多樣、精美的海報。

人性化設計,簡化操作靈活運用

▲全新機種配有副墨水匣,讓使用者在列印過程中不需停機便可更換墨水匣,在大印量連續列印時仍保有高生產力。

Canon產品始終自使用者及管理者角度出發,自訂安裝程式工具可實現多台電腦集中安裝驅動程式,會計功能可記錄列印工作日誌並計算列印成本,墨水剩餘量監控功能可於墨水剩餘量過少時及時提醒使用者更換。在操作環境中,Canon iPF781/681的主要操作如更換墨水、安裝紙捲,排除卡紙故障…等均可從機身前方簡單完成,毋須將機器推出從後方操作,機器的放置便可緊靠牆壁,有效節省寶貴的辦公空間。輸出的圖紙可以按順序整齊置放在平台式推疊收紙籃上,方便直接取用,省下整理、鋪平圖紙的作業時間。根據不同的用途,還可以轉換堆疊收紙籃的位置,一切靈活運用。

完整成熟的產品線,滿足大幅面輸出者需求

在產品線以及市場不斷得到擴充的情況下,Canon在數位印刷領域也在不斷努力。大尺寸解決方案可整合Canon imagePROGRAF系列、 Océ Arizona系列及CW/ PW系列,而形成立體化的產品線,涵蓋低速到高速、低印量到高印量的不同生產力需求,一次滿足大幅面輸出者需求。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