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字畫情緣》幕後大功臣 克里夫歐文3年不離不棄參與籌資

2014.08.28

克里夫歐文以粉絲圓夢 終於與全球影后朱麗葉畢諾許攜手談愛

茱麗葉畢諾許再獲獎  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榮譽金豹獎」

歷經三年籌拍的《字畫情緣》是由《暗夜哭聲》金獎入圍導演佛瑞德薛比西執導,《偷情》金球獎得主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和[英倫情人]金獎得主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首次合作的浪漫愛情文藝片。 能和全球唯一獲得奧斯卡、坎城、柏林、威尼斯四大影后的茱麗葉畢諾許一起合作,是克里夫歐文從影以來最想合作的女演員之一,日前茱麗葉畢諾許於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再風光領取「榮譽金豹獎」傑出表現獎, 讓《字畫情緣》更添話題!

電影裡克里夫歐文飾演一個曾經小有名氣的作家,遇上了也曾經叱咤風雲的畫家,於是兩人掀起文字與圖畫的唇舌之戰也將全校師生捲進一場展覽競賽。 這部電影籌措資金與召集演員花費了三年才找到,克里夫歐文很早就加入這部片,在籌拍的三年中不僅全程參與並且從未改變其演出的熱情與專注。 他提到:「每部電影都一樣,永遠都需要好的劇本和導演。我一直都和佛瑞德導演相處融洽,看完劇本,真的非常喜歡,無論如何都要參與演出!」

金球獎影帝克里夫歐文除了關心參與前置過程,連女主角的選角工作都全心投入,他說:「我一直都是茱麗葉的影迷,她是我最喜歡的女演員,我朝思暮想就是期待能與她合作,這次我們在討論蒂娜這個角色時,她就是我心中的頭號人選。當她答應接拍時,我真的好興奮,簡直欣喜若狂,我想不到還有誰能把這個角色詮釋得比她更好!」

茱麗葉畢諾許形容他和歐文的合作是:「簡直是純粹的喜悅與享受,我經常被逗得咯咯笑。我們的角色要經常彼此嘲諷鬥嘴,所以正式演出時完全自然流露,不必太刻意或強迫自己去做什麼。」在片場上他們經常是笑聲不斷:「茱麗葉很喜歡咯咯地笑,她為人風趣,經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但她在鏡頭前的表現,又令人驚嘆不已。她就算只是從你面前走過去,也能令你感動落淚。」

【故事大綱】

傑克(克里夫歐文 飾)與戴娜(茱麗葉畢諾許 飾)都曾叱咤風雲而今隱身在中學教書,一個不修邊幅、出言不遜的文學老師與一個跟健康搏鬥的繪畫老師,兩人在每天的寒暄與教學中頻頻擦槍走火,加上學生煽風點火,情況越演越烈,決定展開一場字與畫的比賽,比賽還沒開始,愛情火花已點燃…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