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SEIKO PROSPEX 推出 2014年全新專業運動潛水錶!

2014.08.19

兼具運動專業和設計美學 挑戰深海冒險極限

豔陽夏日時節,水上活動盛行,潛水更成為熱愛挑戰自我極限者的運動選項。SEIKO 自 1965年生產第一只日本製潛水錶,不論是作為浮潛或深潛之用,都是就潛水的實際狀態、以堅固且性能佳的手錶為目標進行開發,並以全球獨創的各項技術生產而出,在全世界的潛水員口碑中獲得極大的信賴。因應使用者需求,SEIKO 也於今(8/15)發表 PROSPEX 全新潛水錶款 SBDB009J,搭載 SEIKO 獨家 Spring Drive 機芯,設計則承繼了 1975 年 SEIKO 發表的世界首款搭載外胴保護圈的 600m 專業潛水錶款,大幅減低外來衝擊力,兼具專業和設計美學,帶領水中冒險家體驗深海極限之美,建議售價為 NT$138,000。

1965 年 SEIKO 推出第一只日本製國產潛水錶 SEIKO 150m Diver 並販售,該錶款的成功不僅揭開 SEIKO 開發特殊腕錶的序幕,其後 SEIKO 每年持續超越專業潛水者的期待,開發出多項世界首創的潛水錶新技術,成為運動腕錶科技領域的先驅,如專利蛇腹式錶帶、以及提升防水性的雙層錶殼結構,如今都已成為潛水錶的全球公認的標準設計。SEIKO PROSPEX 系列融合了 SEIKO 在運動腕錶領域的所有專業知識,藉由不斷創新,創造新一代全新專業運動腕錶標準。

SEIKO PROSPEX 獨家技術獨步全球 打造世界級專業潛水時計

SEIKO PROSPEX 2014年全新專業潛水錶款(SBDB009J),搭載Spring Drive機芯,以發條為動力,卻可達到等同石英錶的精準,Spring Drive的高精準性,錶款即使受到外力衝擊亦不易受到影響,即使在嚴苛環境下,亦能順利運作。為更符合使用者需求及便利性、600米飽和潛水*1機能以高度氣密設計,防止氦氣進入錶殼內,達到不須排氦的最佳性能,免除了潛水者在下潛與上浮所需要複雜且費時的加壓與減壓程序。同步配置SEIKO專利L型墊圈,打造世界最高等級氣密性、水密性。

復刻 1975 年歷史錶款設計 演繹深海時尚

承襲SEIKO首款600m專業潛水錶款設計,採用SEIKO獨家外胴保護圈,有效減低外在環境帶來的衝擊力;並巧妙運用DLC類鑽碳(Diamond Like Carbon)加工技術*2,於錶圈上形成高硬度鍍膜,除增加光澤質感,讓錶款更耐碰撞及耐磨損。為保有深海潛水亦能正確判讀時間,個性化的寬版箭頭型指針施以環保夜光塗料(LUMIBRITE),具有高度辨識性。可鎖式錶冠和單向旋轉錶圈,除增強了潛水時的絕對安全性,大錶圈設計更為錶款添冒險家獨有的野性;錶殼施以黑色硬化處理,展現運動時尚感,搭配同色系波浪狀的蛇腹式矽膠錶帶,除可服貼手腕,還可因應水壓變化自行伸縮,大幅增加配戴舒適感,在深海極限環境中依然能自在、舒適地活動。

※1 飽和潛水:

飽和潛水是指人體直接接觸高壓環境,下潛與上浮需要複雜且費時的加壓與減壓程序。譬如為 了在 85 公尺的深度工作 30 分鐘,減壓程序需要 165 分鐘,而在 182 公尺的深度工作 4 分鐘,減壓需要 11.5 小時,一般飽和潛水錶必須採用潛水專用的排氦方式,避免因壓力的改變影響作業,提升潛水的安全性,最低必須能夠承受200M的潛水性能。SEIKO潛水錶自1975年起即以高度氣密設計,防止氦氣進入錶殼內,達到不須排氦的最佳性能。

※2 DLC 類鑽碳(Diamond Like Carbon):

在真空中將離子化的碳,以接近鑽石的構造,形成高硬度的披膜,覆蓋在素材表面的加工技術,由於硬度可達Hv 1500~2000(理論值),在手錶的錶圈、錶帶施以DLC,不僅可維持原本的光澤外,更可減低日常生活的擦傷。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